9月1日,是一个热闹的日子。我们扬起青春的笑脸,背起书包,踏进了期盼已久的温馨的校园。
就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日子里,中央电视台在雄伟的八达岭长城下,举办了一场群星璀璨的大型公益晚会《开学第一课》。
今年,正值新中国建国六十周年大庆,我们学生都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要认真的接受爱的教育、爱国的教育。
晚饭后,我早早就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节目的开始……
《开学第一课》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主题班会的形式,更融入名人演讲和游戏互动环节,把传统的爱国主义教育变成了一台别开生面的晚会。
俗话说:“当一个人把痛苦与人分享时,他的痛苦就减少了一半;当一个人把快乐与人分享时,他的快乐就增加了一倍。”一群来自大草原合唱团的孩子们让我深深明白:爱是给予,爱是分享,苍茫的草原上,面对蓝天,白云,青草,牛羊,孩子们学会了用歌声去分享他们的快乐,我了解了他们,了解了只有被分享的爱,才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爱。
爱是什么?在这个世界上,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的身上闪耀着爱和力量的光芒,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志愿者。5。12汶川地震灾区上,有他们的身影;万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上,有他们的身影;台湾莫拉克台风的救援工作中,还是有他们的身影……我钦佩他们,如果我们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心,那么世界将充满爱。爱是力量!让满载爱心的星星之火,燃遍全世界,让我们手拉手,把这力量一代一代的传递下去!
爱是什么?小男孩鹏飞与奶奶相依为命,家里并不富裕,仅仅住一间破旧的小平房,奶奶生着重病,行动不便,小鹏飞就每天中午跑回家给奶奶做饭,寒来暑往,没有一句怨言,生活的重担压在了一个年仅十几岁的孩子身上,爱是承担!小鹏飞用爱的力量,大声的告诉全世界:“我会坚强!”我要好好向他学习!
爱是什么?国旗护卫队的大哥哥们声情并茂的为我们讲述了升旗手是如何炼成的,从天安门城楼到升旗杆,整整138步,要走的器宇轩昂,就算脚心扎进了钉子也要忍耐坚持,个中滋味,恐怕只有他们自己才能体会了吧。不过,我知道,他们的心中充满了国家的荣誉。爱是荣耀!正是这崇高的荣誉,让人人的小爱汇聚成荣耀祖国的大爱!
《开学第一课》让我受益匪浅,相信爱会让我们的祖国更美丽,我们的明天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