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准时坐在了电视机前,收看2013年的《开学第一课》。这一期的主题是“乘着梦想的翅膀”。 梦想是一个人奋斗的动力,也是一个人动力的源泉。女航天员王亚平,年幼时就拥有着当国家航天员的伟大梦想。她从小就努力朝着航天员的体质,能力,去锻炼,路途中她也遇到了不少曲折,不少坎坷。但王亚平带着梦想的动力不懈的奋斗,不懈的努力。终于为年幼的梦想患上了完美的句号——有梦想就有动力。 梦想的实现并非一朝一夕,追求梦想的道路上需要坚持、汗水,甚至泪水。失去双腿的最美舞者廖智。她是汶川大地震中的幸存者,但地震使他失去了女儿和会跳舞的双腿。
廖智第一次穿上假肢时,走路的十分艰难,痛苦,她曾多次地想过放弃。但是什么动力使她顽强的坚持了下来呢?是梦想。她每天艰辛的穿着假肢练习着舞蹈。就是因为她的坚持不懈,所以她现在金可以像一个正常人一般在舞台上翩翩起舞。——有梦想就有要坚持。 有梦想就会出彩。在这个舞台上,还有为梦想努力的人。从小到大奋力练习钢琴的郎朗,他不畏实现梦想途中的种种困难,他替别人当过替补,很多卑微的事,但只要有弹钢琴的,他就一定回去参加。还有一位,拥有着让儿子走出智障自闭梦想的单亲妈妈郑亚波。她自己是一位加油站的普通员工,但儿子患有智障,为了让儿子和正常的孩子一样。郑亚波自己一点一滴的学弹钢琴,然后在交给儿子,在她的努力下,儿子会单独一人弹奏出一首完整的曲子了…… 看完了《开学第一课》,我感到受益匪浅。从王亚平的故事中,我明白了:“没有梦想与动力的前行,就像没有灵魂的行尸走肉。”在最美舞者廖智的经历中,我体会到了:“没有梦想与坚持的努力,就像没有翅膀的小鸟一样。” 这期节目让我学会了:“人一定要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并一定要向着梦想前进,奋斗,坚持,永不放弃。梦想就会演绎出一个美好的现实。” 以后,我也要给自己树立一个梦想,然后努力的带着梦想前进。 “梦想”不仅仅是这期《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更是我们人生永恒的主题。让我们乘着梦想的翅膀在广阔的蓝天中,自由地翱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