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好几条红领巾,它每天都挂在我的胸前和我形影不离。一年级的时候,由于我的年龄不到,没能如愿以偿地挂上红领巾,看着班上其他同学挂上红领巾后那雄赳赳,气昂昂地样子我真是羡慕得不得了。好不容易等到自己能入队的那一天,我终于成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站在队旗下认真地宣誓,我将告诉全国人民我会好好学习、工作、劳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挂着红领巾,唱着队歌,心中甭提有多高兴了。从此,红领巾便成了我最好的老师。
我对它也特别爱护。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都会拍拍红领巾上的灰尘,毕竟在脖子上挂了一天,也应该休息休息了,接着我就会把它整整齐齐地放在床旁边,每星期我还会用香皂把它洗一遍。星期一,当我再一次佩戴它的时候,它的身上总会散发出一股股淡淡的清香,使人在失意烦恼或是疲惫不堪的时候,感到心旷神怡。因为有了红领巾,它将每时每刻都提醒、关照我要以一名少先队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它将鞭策我成为一名优秀的中队委员。
它——红领巾一直伴随着我,它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当我孤独时,一看到红领巾孤独便会烟消云散;当我获得了荣誉,站在了领奖台上时,胸前的红领巾就会顿时显得光彩动人,让人难忘不已;当我成绩考砸了,垂头丧气时时,看到它,我又会重新振作起精神,更加努力地学习……红领巾它给了我力量,给了我勇气,也给了我信心,它让我在生活中有着无穷无尽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