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记得五年前,第一次跨进学校的大门,就想带上那鲜艳的红领巾……
每当升旗仪式的时候,别人总是能举着队礼,很是神气,我多么羡慕啊!一直到二年级的时候,老师突然对我们说,明天就有一批同学可以戴上红领巾了!我以为那一批同学里一定有我,第二天,就穿上了洗得干干静静的校服,早早地来到来到了学校,把绿领巾摘下放进了书包里,对自己说:现在带的不是绿领巾,是红领巾了。
老师还是像往常一样,随着铃声踏进了教室,手拿一张报表,报着一个又一个同学的名字,我在那里仔细听着,生怕把自己的名字听漏了,可是,直到最后也没有听到我的名字,我奇怪了,问道:“怎么没有我?”“只有三月前出生的小朋友才能戴上红领巾,其余的要第二批才能戴。”老师不屑一顾地说……
我很是伤心,就这样一直等,一直等,等了差不多半年,老师终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把剩下的同学叫去了体育馆入队,从此,我终于带上了红领巾。
现在,我也算是一位老队员了吧,戴了四年的红领巾,如今我已是一位六年级的学生了,每天都和往常一样戴上红领巾,虽然现在也不觉得新奇了,但是每当戴上红领巾,就多了一分责任感,红领巾总是在无形中提醒我不做一切不好的事,做一切对社会有用的事,这也莫过于少先队最小的提示吧!
继承少先队的优良传统,是每个少先队员的分内事,少先队和我们的祖国一样,今年要过六十岁华诞了,红领巾,伴随着我们的祝福,必将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