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我非常爱惜我的红领巾,这里有一段有趣的小故事。
一年级的时候,我看到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戴着红领巾,哇!好神气啊!我非常羡慕,好想自己也能戴上它。终于,建队日到了,我也加入了“中国少年先峰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戴上了我向往已久的红领巾。
一天天的过去,每天都戴着红领巾,在我眼里它没有了开始的鲜亮,心里也对它一点点的丧失新鲜感。有一天,我的红领巾结松了,丢在了操场上。等我拣回的时候,上面已经留下了好几个鞋印,脏兮兮的。回家,妈妈又把它洗干净、烫平整,我却埋怨妈妈:“这么脏,买一条不行吗?才2元钱一条!”妈妈说:“红领巾能用钱来衡量吗?你知道红领巾的意义吗?”妈妈给我打开百度,让我了解中国少年先峰队的队历,了解红领巾的意义。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入队仪式上这强有力的誓言好象又在我耳边响起。
红领巾,一个多么神圣的名字!它饱含的许许多多的蕴意,许许多多的骄傲;红领巾,由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我望着红领巾,心里暗暗发誓:今天我已经成为了少先队员,我要对红领巾负责,永远不要让红领巾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