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我学会了作文
今天,我学会了削萝卜皮。
妈妈今天比较晚来接我,妈妈和我去市场买菜,我说要吃红萝卜炒牛肉,妈妈说:“好。”妈妈买回来了,因为已经六点多了,我帮妈妈削萝卜皮。平时我看妈妈削萝卜皮很容易,可自己做起来却很难。老是不能削成一条一条的。
妈妈说:“做什么事都有窍门,只要掌握了方法,什么事都能做成。读书也一样,学习方法就是读书的窍门。”
于是,妈妈演示给我看,我仔细地观察着妈妈的动作,原来妈妈削萝卜皮时刀子是有角度的,我对妈妈说:“妈妈,你削的时候刀子是斜的。”妈妈夸我善于观察。我便用自己的方式,终于把萝卜削好了,我兴奋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