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400字作文
在生活中,人们往往忽略交通安全,认为交通安全并不重要。而我认为,交通安全和我们保持身体健康一样重要。
交通工具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可缺的东西,因此交通安全这个词便横空出世了。但有些人认为交通安全并不算什么。而我觉得如果交通安全没有得到保障,那么就等于人类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日常生活中时长发生车祸,这都是不遵守交通规则和无视交通安全的后果。有一些叔叔阿姨开着车去饭店和朋友聚会回家时已喝醉,但仍开车回家。在醉意朦胧中开车又造成了一个悲剧----------一场车祸。还有人买二手黑车连车牌都没有,出了事故就逃跑,那边害了别人也害了自己。有时候,出事故也不全因为司机。有一些人经常闯红灯,不仅大人闯连小孩子也闯。有些车不也一样?经常强行超车,真是害人又害己。有些孩子或大人怕麻烦,竟去越车道中间的栏杆。有些司机在冬天为了快点到达目的地,就在江面•湖面穿梭来往。不仅司机这样做连行人也这样做,这做会导致冰面开裂连车带人失足落水。这就是不遵守交通规则无视交通安全的后果。
在最后,我要呼吁人们遵守交通规则吧!想一想你们出事以后悲痛欲绝的亲人吧!你们不重视交通安全后果是沉重的,交通安全真的很重要。生命不是儿戏,所以要珍惜。车可以再买但人不可再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