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交通安全400字作文
生命是幸福的前提,如果没有生命,一切都将成为空话。而交通安全是生命的保障,只有交通安全了,生命才将是完整的。
不论是在镇、县、还是市,交通灯已经普遍到每个路口。忠于职守的交通警察更是为交通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了亿万子孙的安全,法律规定一项项完善,安全措施也逐步完整。交通安全伴我行,无事不出门,出门肯定想安安全全,然后高高兴兴的把事办了。而这一切不仅需要警察、交通灯的管束,更需要每个人对自身的要求。
当我们走在马路上,要做到让、等、守。让:都说车子要礼让行人,可是我们行人也可以礼让车子的。看到车子,不要着急,让它先过,什么着急的事都不急于这分分秒秒。等:红灯停,绿灯行的口号不是喊着玩的,而是要实际行动。红灯时不要走,等一等绿灯时也无妨。守:这里的守是遵守的意思。交通规则是为每个公民准备的,所以遵守交通规则是每个公民的义务。遇到红灯停一停,行人要走斑马线。遵守交通规则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这些事情都很简单,只要让一让,等一等,守一守,我们的马路就会宽敞,我们的警察叔叔就不会那么忙碌,我们的每年伤亡率就不会那么高。
所以,每个人都要遵守交规,让交通安全伴我行下乡到家家户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