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教育观后感
上个星期五的早上,我们学校五年级全体同学去多媒体看关于交通安全的教育影片,令我感触很深。
多媒体墙上有影片,先播了一则令我感触最深的一个片段:在一个公司的领奖台上,主持人说:“XXX奖的获得主是XXX!”大家都鼓起掌来,一位穿着西装的男人站起来,自豪的接过奖。领奖会结束后,他和同事去酒店吃饭,男人买了好多的酒,和同事干杯,就这样干完一杯接一杯,等最后一瓶酒的酒瓶空了,大家也都醉熏熏地散了。男人眯着眼睛开车回家,由于喝了太多的酒,还没有看清路就撞到了杆子,被送去医院急诊。男人的妻子和女儿也赶到医院,女儿在门前大声叫喊:“爸爸,爸爸,我要爸爸!爸爸,爸爸,你快和我一起回家!爸爸!……”
看了之后,我真替那个小女孩伤心,又生气这个“酒鬼”爸爸,人们总是说“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可是真正做到酒后不开车的司机有有几个呢?如果换个话题:行人闯红灯、“勇敢”穿马路、壮胆冲过去……这一桩桩灾祸,都是人类自己的行为而造成的,养成良好的习惯,小事;违反交通规则,大事!
一场场交通事故,不时在吹牛,不是在特技表演,一切都是真实的,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让我们手拉着手,一起来遵守交通规则,我们的家园回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