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交通安全400字作文
交通安全这个话题,说起来我觉得很沉重。因为我经常在电视中看到有关交通事故的报道。几乎每天都在发生。车毁人亡也屡见不鲜。惨状让人触目惊心。
我也亲身经历过一次。现在回想起来,我还不寒而栗。 那是在我上小学二年级时发生的事。离我家不远就是花园口,这是一条交通主干道。每天人来车往,热闹非凡。一天中午,爸爸妈妈都有事,没有送我,让我自己去上学。我背着小书包,连蹦带跳地跑着,就像一只重新获得自由的小鸟。因为一年多来都是爸爸妈妈接送我,我自己走的机会几乎没有。今天我终于有了一次自己上学的机会,我能不高兴吗?我蹦蹦跳跳地来到花园口。这时,正好是红灯,我没有注意。我径直走上快车道。就在这时,一辆小汽车飞驰而来,我立刻吓呆了,站在路中央一动不动,不知所措。说时迟,那时快,警察叔叔一个箭步冲上去,把我抱了回来。那辆车也停了下来,司机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嘴里还喃喃地说着什么。警察叔叔给他敬礼表示道歉。我还没回过神来,只见警察叔叔弯下腰,笑着对我说:“小朋友,吓坏了吧?以后千万不能再闯红灯了。绿灯亮了,快走吧。”我的心还 在“怦怦”地跳个不停。怎么走到学校的,我都不知道。一下午上课,我都心神不定。 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闯过红灯。当然,这件事我没敢告诉爸爸妈妈。至今他们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