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交通安全400字作文
一天晚上,我和妈妈从商场回家的路上,看见一个惊心动魄的场面--有一辆小轿车,车子挺漂亮,但车头已破烂不堪。小轿车附近还有一辆七零八落的摩托车。地面横七竖八地散落着反光镜、车灯、车牌……还有一条花样年华般的生命,一条结束了的生命,覆盖着白布,下面却是一摊鲜红的血。不一会儿,又传来了死者家属悲痛欲绝的哭声。仿佛在告诉大家:这就是超速行车的后果。我真忍不住要问:“那些超速的驾驶员没有家吗?他们为一时之快而造成家破人亡,值得吗?
井岸可是一个被中国评为“中国乡镇之星”的一个镇。再这样下去的话,这“乡镇之星”就快变成“车祸之星”了!不!井岸不能变成“车祸之星”。我们全镇人民应该行动起来,珍惜生命,减少车祸。要问什么是造成车祸的原因,答案只有一个--大家缺乏正确的交通观念和守法的习惯
从井岸街头热心的交通警察,可以看出井岸仍然充满丰沛的爱心,只要政府能登高一呼,唤起全镇共识,人人本著一颗爱心、行车上路时时为别人着想,为自己着想。确实遵守交通规则,珍惜自己的生命,也珍惜别人的生命,醉不上道,上道不超速。要真正地体会“平安二字值千金;“平安”才是回家最快速的路。即使是我们走路族的小学生,穿越马路也要遵守交通规则,因为“马路如虎口,行人当心走”必然可将车祸的发生率减到最低点。希望大家都能记住“交通连着你我他,交通安全靠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