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母亲作文
“冰糖葫芦哟,卖冰糖葫芦哟!”
伴随着响亮的吆喝声,卖冰糖葫芦的那个女人周围,一下子蜂拥而至了许多学生。她被那群学生围在中间,显得格外老迈。微微有些泛白的发丝被风儿拂到额前,但忙碌的她却顾不上,只是不断的从破兜找钱给他们。她,便是我的母亲。
我站在校门口,冷冷鹅看着眼前发生的这一幕。“不知说了多少遍了,让她别来我们学校边卖冰糖葫芦,却偏偏还要给我丢人现眼!”我心里恼怒的想。
我把帽垂压得低低的,从她身边经过。她看见我,劳累的脸上马上溢出了笑容,“女。。。。。。”,还没等她把话说完,我一记凌厉的目光射了过去,她说到一半的话便又硬生生的吞了下去。
我继续低着头向前走去,耳旁充斥的,仿佛斗士同学们嘲讽的笑声。
一回到家,我便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径直走回自己的房间。
“嘭!”是她,母亲回来了。没有了像平日里的唠叨声,传来的只有“噼里啪啦”的炒菜声。
“吃饭了!”还在生闷气的我没有理会母亲的呼喊,“女儿啊,还在生妈妈的气,妈以后不去了,你出来吃饭吧!饿坏了身体可就不好了!”母亲苍老的声音从门的那头传了过来。心中隐隐闪过一丝疼痛,却旋即而逝。
“你为什么要去学校那儿卖冰糖葫芦,不就是想多挣钱嘛,你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歇斯底里的大喊大叫后,便扑到了床上,一头钻进被子里。。。。。。
而后接下来的几天里,母亲真的没有在学校周围出现过。
又是一个傍晚,正当我和同学有说有笑的走出校门时,却猛然发现那个瘦小的身影缩在角落里,没有了平日里的大声吆喝。
还没等我发作,城管大队便来了,小贩们逃的逃,跑的跑,母亲拿着冰糖葫芦也慌忙逃窜,一不留神,便被后面的人推了一把,母亲一下子摔倒在了地上,冰糖葫芦滚得满地都是,一脚脚踩下去,鲜红的冰渣刹那间染红了大地。
我好想走过去,把母亲搀扶起来,但理智告诉我说不能,我只能逃也似的快步朝家走去。
我焦急不安的坐在沙发上,心不安的跳动着。不知过了多久,母亲回来了,手上的淤青让人看的触目惊心。
我轻柔的为母亲擦抚着,“妈,你为什么要去我们学校呢?”“妈没想干嘛,只想多看看你啊!”母亲口中喃喃的吐出一句话。
“妈。。。妈,对不起!”泪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滴落在母亲的脸上,“哭什么呀!真是的!”母亲哂笑着。
母亲的胸怀是那么宽广,仿佛能够容纳儿女所有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