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母亲作文
俗话说,滴水之恩定将涌泉相报。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养育了我们,这份恩情怎么能回报呢?
我的妈妈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妈妈画画得很好,真可谓丹青妙笔。我想在她小的时候一定有着当一名画家的美好心愿……但自从有了我和弟弟,妈妈放弃了一切爱好,为了一心照顾好我们。妈妈在闲暇之余,也会抽空画一些山水之类的画。她还常抱着弟弟向外张望,妈妈就像一只被锁在笼中的小鸟多么想自由地飞翔啊!看看别人的妈妈三五成群地去逛商场、去游乐园……再看看我的妈妈,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
去年寒冬,妈妈特意到商店去买新的布料和棉花。一回家妈妈就兴冲冲地抖开布让我看,那是一块素雅的花布,深蓝色的底子上绽开着朵朵清芬的花,在这清冷的冬日分外显眼。我斜着眼睛瞧了一下,对妈妈不满地说:“这都啥年代了,人家都穿着进口羽绒服,你还给我做这蓝底杂花的棉袄,多么老土呀!”母亲迟疑了一下,眼睛里流露出一种失望,但马上就烟消云散了,她笑着对我说:“羽绒服不御寒,虽然棉衣老土些,但穿在身上既暖和又舒服。”妈妈见我并不理会,尴尬地站了半晌,就回屋了。
夜已深了,我和弟弟、爸爸都进入了梦乡。半夜我醒来上厕所时,无意中看到母亲的卧室有亮光,还不时发出“哧———哧———”的声音,我就很好奇地扒在门上从门缝眯着眼睛看。原来母亲借着台灯的微光在缝棉袄,她那双粗糙的手一针一线认真地缝。我的眼泪禁不住夺眶而出,我突然想起了孟郊《游子吟》中的诗句: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啊”,妈妈的手一抖,不小心手被针扎了。我再也忍不住了,快步走进卧室焦急地问:“妈,怎么样?”只见妈妈的手上有一个深深的针眼,从针眼渗出一颗黄豆般大小的殷红的血珠儿,我的心疼极了,一下子扑了上去。
妈妈见突然闯进来的我,先是吃了一惊,然后抚摸着我的头亲切地说:“不要紧,孩子。你赶紧休息,明天还要上学呢。”
我一把拽走棉袄:“妈,你也睡!”
“不,今天把棉衣做好,明天就不怕冷了。”母亲坚持说。
冬天的夜很冷啊,我睡在热乎乎的被窝里心里很不是滋味。第二天,我一觉醒来看见一件簇新的棉袄放在床头,再望望妈妈那憔悴的面容,我难过极了。穿上妈妈为我缝的新棉衣,走在寒冷的街头,我感到今年的冬天温暖如春。
妈妈就是这样一个人,关心着我生活中的一点一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一定要尽量做到最好,让母亲因有我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