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母亲作文
母亲是勤劳的;母亲是勇敢的;母亲是伟大的。
母亲是勤劳的,每天早晨,当我还在梦乡中的时候,我的母亲便早早的起床了,母亲用灵巧地双手拖了地,利索的打扫完了卫生,还做好了香喷喷的早餐,等我和爸爸来吃。每天都是如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几道深深的皱纹悄悄的爬上了母亲那美丽的脸庞。我经常问母亲:“您总是不知疲倦的干活、工作,一点也不累吗?”母亲总是微笑着,不说话。渐渐的,我看懂了母亲的微笑,――那就是人人都知道的母爱呀!
母亲是勇敢的,前几个月,母亲突然病倒了,当我得知了这个消息后,泪水快要从红红的眼睛里“喷涌”出来了,但我还是强忍着在眼睛里打圈的泪水,生怕母亲看见了。我悄悄的打开电脑,在互联网上查找母亲为什么会得这种病,当我查找到了以后,吃惊迅速的爬上了我整个脸,原来,母亲是因为长期的劳累才得了肿瘤的。泪水从我的眼睛里“喷涌”而出。我在心里告诫自己,以后不再让母亲劳累,要让母亲每天过得开开心心、健健康康,我同爸爸商量了一番,决定由我出钱,给母亲买一大束康乃馨,好给母亲一个大大的惊喜,到了母亲住的病房以后,我把那一大束康乃馨送给了躺在病床上的母亲,母亲先是吃了一惊,随后竟然哭了,我把康乃馨放在了妈妈的病床前,与名亲来了个热烈的“拥抱”整个病房的人们都被我和母亲的这一举动所感染了,过了一会儿,她们拍起了手,边拍手边说;“真是大孝子呀!”母亲听了,心里真是比喝了蜂蜜还甜。在全家人和医生的努力下,母亲痊愈出院了。
母亲是伟大的。我的母亲对我可以说是百般呵护,但是,有时候我说的话却伤了母亲的心,我不知道母亲是否伤心的哭泣过,不管母亲以前是否伤心的苦过,我都要向母亲大声的说一声:“妈妈,对不起,原谅我吧!我在也不让你生气了,我长大了!”
每个人的母亲都是勤劳的;勇敢的;伟大的。
全世界的华人都拥有一个勤劳、勇敢、伟大的母亲――
中华人民共和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