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母亲作文
当我想起了这个题目,自己呆呆地坐在椅子上,回想着母亲对我的关怀和照顾,我的鼻子也不知为什麽一个劲地发酸,我好象控制不住我自己一样,眼眶里挤满了泪水……
那是很早以前的事了,虽然都过去三、四年了,但我始终忘不掉它,因为这件事使我感到母亲是多么伟大,是多么可歌可泣。冬天,是一个寒冷的季节,这不,幼小的我也不知冷暖,迷迷糊糊得就穿上了一件运动服,奶奶还以为我里面还有衣服呢!我就这样被奶奶送出了大门……
上课时,我被冻得直哆嗦,别说听课了,就连老师喊下课我也没听见。结果被老师罚了站,那时的滋味可真不好受。因为是罚站同学们都不敢接近我,就连平时几个“铁哥们”也没跟我说一句话,令人最不能容忍的是他们从我身边走过竟没有吭声!更没有用一些安慰的话语来开导我,我感觉身冷,心更冷。(用范伟的话说就是:“我的心拔凉拔凉的”)。
放学了,天下着大雪,我看见母亲手里拿着伞在校门口等我。我想,这次可死定了,妈妈一定知道了我早上只穿一件衣服,她一定是来骂我了……
我低着头,来到妈妈的面前。母亲开口了:“孩子,低着头干嘛呀?我早上给你拿的那些衣服你穿没穿呀?”很显然,妈妈还没有知道这件事!路上,我把我被罚站的事给妈妈说了。没想到妈妈不但没有骂我,还用她那慈祥的话语来安慰我。我的心顿时暖了起来……
由于穿得太少,我感冒了,打了一个喷嚏,妈妈转过头来看着我,这时,她发现我只穿了一件衣服,就把自己的羽绒服脱下来给我穿上,我奇怪了:“妈妈,您不怕冷吗?”“不冷,傻孩子,妈怎么会冷呢?”母亲回答。当时我幼小无知,还真以为妈妈不怕冷,就接过了羽绒服。
第二天早上,我不见妈妈上班,就到处找,找了好久才得知:妈妈发烧了,去吊水了!我的眼睛湿润了,母亲为了我,连自己的安全都不顾!这就是母爱。它既那么平凡,又那么神圣。我多么想把孟郊的《游子吟》送给我的母亲:
慈母手中线,
游子身上穿。
临行密密缝,
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