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到过年,很多同学都特别高兴,因为过年可以拿到长辈给的压岁钱,可以放鞭炮,还可以到外面玩……至于我却要对过年说:“不!”
怎么,你不相信?我就把去年的情况说一说,你肯定会同情我的。
给长辈拜年是应该的,我当然要去。可过年的时候,爸妈总是要我一起陪客人。陪个一两天也就算了,你猜爸妈让我陪几天客人?告诉你吧,他让我从除夕一直陪到正月初七,整整让我陪了八天,快把我累死了。
如果只是在自己家里陪陪客人那也罢了,毕竟我也是个小主人嘛。但是爸爸妈妈变本加厉,总是要我到他们的朋友家做客。你知道,到别人家里去做客多拘束啊!不能大声讲话,不能乱跑乱动,总担心人家说没教养。每次去的时候,我都在想:爸爸妈妈到他们的朋友家去,我不反对,但是他们为什么一定要把我带去呢?好几次在出发前我跟他们说:“你们自己去好了,我实在不想去。”但是他们还是一定要我去。有什么办法呢?新年就跟大人闹别扭也不好,我只能去了。
唉,我真不喜欢这样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