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喜欢400字作文
在我的书桌上摆放着一盏台灯,它就是我最喜欢的灯。
它有着长长的“脖子”,一对平行的灯管恰似一双闪闪发光的眼睛,牢牢地镶在扁圆形的头部,底座是一个小熊维尼状智能电话。小熊维尼的右手提着量身订做的“一罐蜂蜜”,这罐蜂蜜正是台灯的开关按键。按罐的下端,灯管只亮一支,按罐的上端、灯管两支都发亮,按罐的中间灯就关了。
欣赏完它的容貌后,让我说说它的来历吧。我上一年级的时候,爸妈带我去商场,经过灯饰柜台时我一眼就相中了它,嘟囔着要爸爸给我买一盏,看样子爸爸也动了心,上前去一问:580元,爸爸转身就走,我拽着爸爸的衣角哀求道:“爸爸呀,买一个吧,别的同学都有,就我没有,看我多寒酸啊!”爸爸呆在那儿,看样子正在进行激烈的思想斗争……终于去讲价了,而后割肉似的掏出500元递给了售货员。我高兴极了,急忙抢过台灯,紧紧抱着,跌跌撞撞好不容易走出了商场……
在今后的日子里,小台灯伴着我成长进步。白天它休息,晚上它工作。而小熊维尼也带给我好大方便,不用跑到客厅就能接上电话。
记得有一次,我写完作业,忘了关灯,我跑过来准备关灯时,顺便瞅了一眼小熊维尼,它仿佛嘟着嘴,一脸不高兴地对我说:“节约用电,这点儿你都做不到吗?”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还有一次,我考试没考好,回到房里偷偷哭起来,小熊维尼好像在说:“哭是没用的,这次没考好,关键是要找到原因,更加努力,下次就会考好。”听罢,我便抬起头,振作起了精神。
我喜爱它——我的台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