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朋友作文
我的好朋友叫杨漫莹,今年11岁, 她有一头乌黑的头发,经常扎着马尾辫,大大的眼睛,圆圆的脸蛋,白嫩的皮肤,中等的个子。她常穿着紫色的衣服。
记得有一次,妈妈出差不在家。她走之前千叮咛万嘱咐说这几天要带雨伞,我却没有带。谁知天气跟我作对,刚放学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只见杨漫莹打着雨伞跑过来,大喊:“周,没带雨伞吧?我送你回家!”我知道她家住的离这很远,她的爸妈一定会担心她!
想着想着,她的手放在了我的手上,虽然她的手很很冷,但我觉得很温暖。她拉了拉我,说:“走啦,在想什么呢?”说完,把我拉进雨中,打开了雨伞。我们慢慢地走着,这时雨下得更大了。她把伞缓缓地向我这边移了一下,我着急地说:“你别老是朝我这打,小心淋浴感冒了,那就不好了!”说完,我把伞朝它那边推了一点。她忙推回来平静地说:“你放心了,我没事的!” 说完朝我笑了笑,我还有点担心……我说:“到家了,真感谢你!” 她笑了笑,说:“再见!”
看着她那被雨淋湿的衣服和渐渐远去的身影,我的双眼都模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