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朋友作文
有人说:“朋”字是两弯清朗的月,因为彼此明亮,才成为“朋友”。自从与您相识,您就成了明亮着我的那弯清朗的月。
明亮了我的生活。生活不如意,十之八九。每当我遇上不顺心、不乐意之事,只要我走近你,那一切的不如意、不开心都会化为灰烬。您让鲁滨逊告诉我——在逆境中更应奋斗不息——让我明白了如何更好地对待生活。
明亮了我的心情。进入高中后,来自学习上、同学上的各种压力,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使我的心情变得一塌糊涂。您,又是您,您让桑提亚哥哥告诉我——人可以被打倒,但不可以被打败——打开了我的心扉,使我重新振作起来。
明亮了我的未来。面对陌生的高中,我的心中烦燥而又茫然。怎样乘帆才到达成功的彼岸,心里一无所知。这时,是您,还是您,让保尔·柯察金对我说——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使我的未来充满像火焰般闪烁的希望。
您是我永远的朋友,人生有您做知己,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