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1_感恩500字作文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蓝天,因为蓝天让它展翅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而我感恩老师,因为是他们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因为是他们让我看清了是与非,善与恶;因为是他们让我在困难面前有了勇往直前的勇气……
老师还记得吗?当您给我们讲了感恩节的来历和故事后,要求同学们以感恩节为主题,画下最让我们感激的东西。就在您在教室里踱步的时候,却无意中看到了我的图画,那是一只手。老师您当时很惊讶:“为什么不画食物或者令你感兴趣的东西,而画一只手?”
“同学们,猜猜看,这是谁的手?”全班同学都被这抽象的画吸引住了。接着全班同学都围了过来,争先恐后地看我的画。“我猜这是爸爸的手。”其中一个同学说。另一个同学说:“我猜这是农民的手。”
老师您没有说话,等全班同学都安静了下来,您轻声地问我:“你画的到底是谁的手?”“我画的是您的手。”“为什么要画我的手呢?”“因为,您可以牵着我的手做游戏,还可以握着我的手学习,所以,您的手对我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老师,我能明显地看出您的眼圈红了。
我敬爱的老师,加减乘除,算不尽您做出的贡献!您是一位伟大的园丁,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力量……看那姹紫嫣红、繁花似锦的鲜花,哪一朵上没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没有您的笑影。您像一支蜡烛,虽然细弱,但是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照亮了我人生的旅途,您的谆谆教诲如春风,似细雨,您的恩情永铭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