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感恩500字作文
学春蚕吐丝丝丝不断,做蜡烛照路路路通明。千百年来,多少人把教师比作春蚕、蜡烛,在她的呕心沥血、无限奉献中,又有多少祖国的花朵成为九州华夏的栋梁之才!谁又能知道这其中包含着多少汗与泪水,也许老师那丝丝白发和斑斑皱纹便是最好的见证。不知是哪个花开的时刻,悄悄地,悄悄地,我们一个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就来到了世上,慢慢地,慢慢地,到了上学的年龄,便缠着爸爸要去上学。我们永远忘不了那人生的第一次是多么高兴、快乐。
原来是老师和蔼的微笑,温和的话语就像快乐的音符一样奏出美妙的乐章,让我们如痴如醉。就这样,老师在我们心里播下了快乐的火种,校园里时时响着我们清脆,明亮的声音。那是怎样的一种祝福啊!于是,我们感受到的一切欢乐是由老师的爱而起。老师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正是这样,苦心培育我们的老师在这爱的路上,艰难跋涉,教我们如何做人,怎样处事。当我们感受到知识的魅力时他们在叮咛:同学们别忘了奋进呀!我们在学习上失败时,他们在鼓励:成功是从这里起步的。
读了《番茄太阳》一文,使我明白了明明需要感谢向她捐献自己眼角膜的人,而我最想要感谢的不是父母,不是亲朋,而是教我的小学老师。这时,我真想大声对同学说:“当我们拥抱成功、享受喜悦时,别忘了我们老师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我们没有理由不去感恩。”在我的人生中,我认为最值得感谢的是那些默默无闻,奉献着自己青春年华的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