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爱是什么500字作文
有的时候,爱是父母的一句问候;有的时候,爱是父母严格要求;有的时候,爱是父母的一顿打……在父母众多不同的爱中,都有一个共同的地方,那就是——爱!
我的爸爸很忙,一连几个星期都不在家,这使我和爸爸产生了隔膜……
今天,爸爸又要出差,去外地订货。妈妈叫我去送,我根本不想去;可没办法,只能听妈妈的去送。
到了火车站,正好下了雨,我急忙戴上了帽子,爸爸就说了:“你是不是男子汉啊!下这么小的雨还戴帽子,真不像我!”我在一旁眼睛模糊了,鼻子酸酸的,想哭,可又不敢哭出来,生怕被爸爸听见,又说我。
火车来了,爸爸走了。我却一点也不想他,反而恨他,我有没做错事,为什么说我?爸爸对我如此冷漠,我决定以后离他远点,不想再见到他!
时间飞逝,三个月过去了,爸爸回来了,“儿子,最近怎么样?想我吗?”爸爸关心地问。“切。”我边说边走进了自己的房间。“儿子怎么了?是爸爸错了吗?我会改,前段时间订不了货,我心里也不舒服,是上次我说了你吗?”爸爸担心地问。我生气地答道:“是,你那样对我,我好受?你只顾自己的事业,不顾我!”“对不起,儿子,我会改。”爸爸连说了几声对不起。我不再生气了,只感到心里暖暖的。“儿子,这个寒假,我带你好好去玩!”我哭了,走出来说:“爸爸,别说了,我不生气了,其实您没错,只是我不懂事,您明明很忙,说我一下,我就生气,我不懂事!”此时,时间仿佛停止了,停在了这一刻!
其实父母是爱我们的,不论他们说什么,也是因为爱我们。刹那间,我只感到心里有东西在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