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可以说是具有挑战性而又无奈的哪!
我有一个表姐,因爸妈工作都很忙,她便住在我奶奶家。应该说从懂事开始,我便天天与姐姐粘在一起,在他人的眼中我们关系很好,其实一点也不是这样的,喜欢只占一半,而剩下的则是不甘和嫉妒,还有无休止的挑战。
奶奶总是和我说:“贝贝,你要像你姐姐一样,努力读书啊!”我总在心里想:有什么了不起的,她不就得了一年的三好学生嘛,等我明年上小学了,我要比她还厉害。
从小我就爱和姐姐比,比谁的衣服漂亮,比谁的头发长……姐姐都只是笑笑,随后说好。我认为姐姐这是瞧不起我,不就把我大了一岁嘛!想挑战姐姐的信念也越来越强烈了,便愈发地向她挑战。
当我上六年级时,姐姐已经连获六次三好学生了。戴了六年红领巾的她,在我升六年级的时候摘掉了。有一天,姐姐突然对我说:“贝贝,我们比一下。”这是从小到大第一次向我发起挑战,所以我很兴奋,马上答应了。原来是跟我比看我能不能升入她现在所在的那所初中。那天以后,我一口气买了五本强化训练的作业,每天按时做。在期末考时,考出来的成绩比平时相对只好了一点,这让我很沮丧,毕竟我可是那么努力啊!不行,不能气馁,还没打败她呢!
终于等到了那次考试,我信心满满地进入试场,然后回到家中等待着成绩。成绩出来了,居然比进入那所初中的录取分数线足足低了20分。信心和挑战在我心中轰然倒塌,这一刻我明白,原来我们的间隔是那么大。
“我们再比高中。”这是姐姐在那天的惟一一句话,我至今还记得。这就是她对我爱的一种方式吧!
这是我与内心那个“红领巾”的约定,我永远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