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像太阳,而我就在太阳的照耀下茁壮成长,生根,发芽。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由一位位伟大的母亲孕育的。所以自从我们降生的那天起,我们就与“母亲”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也是从那天起,我们便接受了世界上最美的爱——母爱。
儿时,我从来没有真正地理解母爱,以为母爱其实很简单,只是每天照顾我的起居,给我没完没了的唠叨和叮嘱。但当我独立自主时,我才知道,从儿时的“咿呀”学语,到现在的独立生活,母亲不断地教我学习,教我生活,助我成长。她的话语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她的行为一直影响着我,也将使我一生受益。
我和妈妈一起在家的时间并不多,而在这其中,大部分时间我都是在自己房间里度过的。和妈妈沟通的时间就更加少了。但在这间屋子里的母亲的爱并没有因话语的减少而减少,反而更多。一大早,我还在梦乡中时,母亲却早早起来为我准备早餐了。她从来没有大意过,每天桌子上都摆满了色彩缤纷,营养丰富的饭菜。到了晚上,我还在房间里写作业时,母亲便不时送来水果,递来上衣……生命太多太多的点滴,组成了博大无私的母爱。而幸运的我,在这母爱的光圈中幸福成长。
我感激母亲,感悟母亲,那是世上做朴实、最伟大的爱!母爱像春风,轻轻地吹拂着我们的脸颊,那么轻柔,那么亲切:母爱像阳光,无私地普照着大地,给了我们温暖,也照亮了我们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