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爱是什么500字作文
在生活中,你的身边常常充满着爱。这爱有大有小,却无不渗透着浓浓的爱意,这爱会钻到每个人心里,让人生充实而又精彩。
爱是什么?爱是课文中映子爸妈执手而眠的景象:妈妈躺在病床上,嘴角挂着恬静的微笑;爸爸坐在床前的椅子上,一只手紧握着妈妈的手,头伏在床沿边睡着了……我读完这温馨的一幕,似乎闻到了映子爸爸与妈妈之间真爱如同茉莉花香芳香;又像冬日里的阳光一般令人倍感温暖。
爱是什么?爱是受伤后同学们关心的问候。那是星期一下午的一节体育课,体育老师把我们班分成两队互相扔垒球来练习击准率,我被分到了徐泽庭队。比赛开始了,我却心不在焉和旁边同学聊天。正当我们聊的兴奋时,一颗突如其来垒球砸到了我的胳膊上,接着就是下场。我胳膊一直痛的厉害,也不再有力气。同学们看到了,几乎都围了过来,关切地问道:“你没事吧?”我不语,但感觉身边有一股暖流在我身旁环绕。这就是同学对我的关爱。
爱是什么?爱是四川雅安全国人民的动员行动和捐款行动。我曾在新闻上看到:一个以收废品为生的男子,向雅安人民捐款了几乎自己所有的家产139元,只留了9元给自己吃饭用。那名男子曾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不能到灾区去帮忙,就干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捐款吧!”说完后,我就深刻的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真爱。
爱是什么?爱是如同幽香缕缕的茉莉花香;是扶老人过马路的爱心;是借给他人急需用品……爱流淌在每个细节里,如:一个眼神,一句问候,一个叮咛……可见,爱渗透在每个人心里,一份牵挂,几多思念……无不渗透着浓浓的爱。让我们把爱投向他人,帮助他人,感染他人,为自己人生增添光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