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什么500字作文
爱是什么?我带着这个问题,来到了一家书店。我看到了《爱的教育》这本书,就翻开书看了起来。
这本书是埃。德。亚米契斯的儿子的日记改编而成,是一本日记体小说。文章以一个四年级男孩安利柯的眼光,讲述了他在学校生活中的所思所想,以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读这本书这后,非常感动和欣慰。
令我印象最深的事是《看望受伤老人》,这一件事让我感动得快要哭出来了。故事是这样的:那个被告盖若菲用雪球打伤的老人,他的侄子是一年级的学生。他们叔侄俩感情很好,像父子一样。安利柯和和爸爸走上楼,看望了那一位老人。盖若菲也来了,就是不敢进房间。老人把盖若菲请进房间,盖若菲给了老人集邮册,这都是盖若菲辛辛苦苦、费尽心血收集来的,盖若菲把他的宝贝送给老人,作为得到宽恕的回报。老人宽恕了盖若菲,还送给他两张邮票。
盖若菲通勇敢承认错误让我想到了解放军叔叔,他们不管做错什么,都会主动承认自己犯的错误码。还让我想到书中的一个人物,做了错事,主动承认错误,家人就没有怪他。
读了《爱的教育》,我明白了,爱是要自己学会关爱、照顾他人,我希望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懂得爱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