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的妈妈作文
小时候,我的体质很差,经常住院,每次妈妈都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记忆最深的有两次。
有一次还是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和妈妈正在床上玩耍,突然我的脖子动不了了,我疼得大叫了起来,妈妈着急得问:“怎么了?怎么会疼呢?”“可能是刚才我往床上一倒,扭了一下吧。”我伤心地说。妈妈赶紧抱着我打车赶到附近的医院,医生大致看了一下安慰妈妈说:“不要紧,回家用热毛巾敷一下就可以了。”妈妈这才舒了一口气,回家后妈妈拿着热毛巾不停地给我敷脖子,可我的脖子还是动不了,妈妈觉得不放心又抱着我赶到大医院全面检查,医生严肃地对妈妈说:“环枢关节错位,很危险,幸亏来得及时,必须马上住院。”我在医院住了整整两个月,在那两个月里,妈妈白天要上班,晚上就到医院照顾我。因为我的脖子整天做牵引,头不能动,睡觉时妈妈怕我的头不老实乱动,每隔一段时间她就要起来帮我把头扳正,两个月里,妈妈没睡过一个安稳觉。
还有一次是在我二年级上学期,我连续三天高烧不退,白天打过针还好,一到夜里我就神志不清,满嘴胡话,在屋里上窜下跳,妈妈吓得在家里抱着我哭,一直叫我的名字。到了第四天,妈妈央求医生再仔细地帮我全面检查一下,通过脑电图确认我患了病毒性脑炎,就是俗话说的脑膜炎。妈妈是既高兴又担心,高兴的是终于知道得的是什么病,可以对症下药,担心的是听说这种病对智力有影响。妈妈反复向医生咨询我的病情,确认这种病对智力没有影响才稍稍放了心。这次我又住了十几天,刚开始我的高烧一直不退,每天要睡冰枕,为了防止我睡着时侧着头冻坏耳朵,妈妈和爸爸轮流值班看护我,白天为了不耽误我的功课,妈妈就给我读课文,教我认生字,预习数学,就这样我住了十几天院,出院后第一次单元测验我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老师的表扬。
妈妈爱我,在生活上对我无微不至,在学习上又对我一丝不苟,我为我有这样一个慈爱的妈妈感到无比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