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我的妈妈作文
转眼间,我就已经是一名13岁的大姐姐了,在这一年当中,对于生活能力,我倒是长进了不少。还能当妈妈的得力小助手!
每当早晨做完适当的作业,我就开始担当起了管弟姐的重任!特别是在妈妈烧做午饭之时,我便更要派上用场……"小泽,不准去外面,外面风大!”这熟悉的声音不断的传入他的耳中,虽说他对这熟悉的音调早已无奈,但在老姐我这武威神色之下,他也只得乖乖从命。这呀,还算是好对付,难对付的还在后头……
"不好玩!"当弟弟对他那变化多端的积木玩厌了之后,他便大步流星的赶到了自行车旁,可是,无论他怎么使劲也爬不上去,无奈之下,他只得像我央求道:"姐姐,自行车……"还没等他说完,老姐我就早已如他所愿了!"谢谢姐姐!"你看,我弟弟又在稚气的向我道谢了……玩着玩着,他竟然又向我提出了荒谬的要求要我坐上那"小的不能再小"的挖土机,于是,我对弟弟斩钉截铁的说:"不行不行,绝对不行!"而他又再次用出了他的毒招: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这可真叫我气急败坏的,不过,我还是坚决反对这下子似乎也是弟弟小泽搞得恼羞成怒,还把妈妈给招来了!可他怎么也没想到:我俩母女想法一致!而我也就在一旁,暗自偷笑。这时,他又开始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迟迟不肯起来,无奈之下,我也只好,只好……如他所愿……
而今天,妈妈恰好有是出门!说要两三个小时才回来,让我找看好弟弟!这时,我又开始暗暗的想:"这一回,我可一定要大显身手!"小泽,你渴不渴呀?"我关切的问着弟弟小泽."渴,我想喝水!"弟弟便如实的回答我我火速的乘了一大杯温水递给小泽果然不出所料,他咕噜咕噜的一下子把整杯水喝完了!接下来,我们又开展了一系列的游戏直到他玩累了,我才开始休息,不过,我又担心他受冻,拿了一床被子后,还装了个热水袋!这时,他的嘴角微微上扬,似乎正在笑,似乎是在接受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后,做上了一个美梦!
当然,在今后的日子中,我更要做妈妈的一个得力小助手,让妈妈更放心!更省心!更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