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的妈妈作文
妈妈,是把我们生下来,辛辛苦苦把我们养大的人,我们应该好好报答我们的妈妈。
我妈妈厨艺不错。每天早上,总会早早地为我准备一碗暖暖的豆浆和2个香香的馒头,让我精力充沛地进入学校学习。在每年过六一节的时候,还帮我精心准备中午在学校过儿童节的食物,同学们都抢着吃我妈妈烧的菜呢。
妈妈除了为我做可口饭菜,还在每天晚上给我盖被子呢!
我一直有一个不太好的习惯,就是夜里睡觉时爱踹被子,不论冬天还是夏天,都是如此。因此,妈妈常叫我火孩子。我记得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有一年秋天的夜里,突然肚子疼得厉害,满头大汗,哭叫不止,妈妈吓坏了,赶紧叫爸爸带我去看医生,医生说孩子没什么大事,是肚子受风着凉了,吃点药片,喝点开水就好了,并嘱咐一定不要让我再着凉。回家之后,妈妈知道了我肚子疼的原因,于是每晚妈妈都会过来盖被子。
妈妈不仅在生活中关心我,而且在业余爱好上也非常支持我。有一次,我想种花,就吵着嚷着让妈妈教我种花,妈妈十分开心地答应了。妈妈去了花卉市场买花籽、花盆和营养土。妈妈叫我先拿一个瓶子,灌满水,就当浇水的瓶子;再把营养土放入花盆中,然后把一个小铲子在营养土中挖一个小洞,把花籽放入小洞里,把洞补上;最后把浇水的瓶子拿出来,在土上均匀地浇水。妈妈手把手地教我,我怎能学不会呢?花种好了,我只要一看到营养土干了,就立马浇水,现在那花可漂亮了!我一直都爱惜着它。
妈妈虽然非常和蔼,但也有严厉的时候。在三年级的时候,我有一段时间迷上了电脑,那时我的成绩下降了不少,大概妈妈看出了端倪,就果断地跟我说:“宁宁,以后每个星期天最多只能玩一小时电脑,并且要做完作业。”当时我也就咕囔着答应了。谁知有一次,我没做完作业就打了一下午的电脑,妈妈下班回来,问我有没有做完作业,我没敢吱声,她看出了电脑被用过的痕迹。顿时,妈妈大发雷霆,罚我做了双倍作业,还让我写了张《星期天安排表》,要求我以后要按自己的计划做事。
虽然妈妈不怎么漂亮,也不怎么会说话,但我从小就从她那里学到了善良、正直;虽然妈妈没有老师那么有知识,但她一直培养我独立行事的能力,这就是我亲爱的妈妈!在“三八”节来临之际,祝福妈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