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我的妈妈作文
虽然有时感觉妈妈爱唠叨、有些小气,但我还是非常爱我的妈妈,因为我知道我是妈妈的最爱。
我的妈妈今年三十七岁了,她长着瓜子脸、大眼睛、中等鼻梁,还有一张能说会到的小嘴巴。
妈妈有一头长长的头发,很是飘逸,很让我羡慕,等我长大了也要留长头发。我的妈妈戴眼镜,听姥姥说妈妈上学时特别用功,晚上学校息灯后她经常点蜡学习,甚至有时候还要学一个通宵,所以妈妈就和眼镜结下了不解之缘。由于冬天我们这里气温特别低,戴镜子出行特别不方便,所以眼镜给妈妈带来了很多烦恼。因此,妈妈特别关心我的视力,她不希望我也成为近视眼。包括看电视、玩电脑、写作业都严格要求我,不让我长时间看电视、玩电脑,有时刚玩会儿游戏就让她拽下来了。有时看动画片正着迷时,妈妈就把电视机的开关给摁了说:“写作业去,不能总看电视”。虽然有时为了多看一会儿电视、多玩会儿电脑认为妈妈对我有些过分,但细想想眼镜给妈妈带来的烦恼我的气也就九霄云外了。
妈妈爱唠叨,她经常把我和一些学习好的同学比(尤其考完试以后),让我向他们学习。告诉我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不可以做等等。有时我上学出门了她还不停地唠叨,问我书带全没,告诉我多喝水,路上注意安全,弄得我哭笑不得,有时快走出楼道了她还在门口唠叨呢!
妈妈有时很小气,有时也很大方。有时候小气得让我不知道怎么说她才好。记得有一次,放学后上妈妈单位写作业,无意中看到妈妈单位有很多荣誉证书,而且都是空白的,我好想要一本,可被妈妈拒绝了。当时,我真的很难过,眼泪都流出来了,有那么多证书,妈妈一本都舍不得给我,还说最喜欢我呢!正在我蹶着嘴巴生她气时,妈妈打开自己办公桌的抽屉,从中拿出自己获的一本证书,把中间的纸拿出去,把证书塞在我的手里。妈妈告诉我,虽然有那么多证书,但那不是咱们的,咱们不能随便拿。
有时妈妈也很大方,她大方起来,也让我欣喜若狂。妈妈不让我吃街头小吃,说既不卫生又不安全。她经常领我去超市给我买好吃的,而且出手非常大方,我想吃的东西她都挑一些贵的、好的给我买,从不心疼钱,每次和妈妈上超市都是满载而归。
妈妈的手也很巧,妈妈会缝十字绣,妈妈缝过福字、钱包呢,可好看了。
这就是我的妈妈,疼我爱我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