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我的妈妈作文
爱,有的时候不需要惊天动地的语言,但她一定需要细致入微的关怀与问候;爱,有的时候不需要默默无闻的奉献,但她一定需要堆积如山的耐心与罗嗦。
——题记
妈妈,就像是一堵厚厚的墙。在我疲倦时,她会让我依靠,一直到我抖擞起精神;在风雪来袭时,她会为我遮挡,一直到风雪停息,阳光灿烂……这就是妈。
窗外,月亮已经升得老高了;窗内,依旧如故,但记忆,总会从我心的深处层层浮起……
“礼仪夫人”
小时候,爸爸妈妈经常会带我去一些饭局。每次,都会有很多阿姨给我夹菜。第一次,我接了阿姨给我夹的菜,就埋头大吃了。妈妈回到家跟我说:“接受了别人的东西,一定要说声‘谢谢’,这是礼貌,下次,你要记得说噢!”我心不在焉地点了点头。第二次,我忘记了。这一次,妈妈骂得我很厉害,还说我是个不礼貌的孩子,我伤心地流下了泪水。
那次教育我记忆犹新,那一句句伤心的话我依稀记得。但我知道,严是爱。妈妈这也是对我好。母爱的伟大并不用轰轰烈烈,那点点滴滴的严厉教诲也足够。此后,“谢谢”总挂在我的口上。
听说,女人罗嗦是天性。妈妈也不例外,但我知道,这是爱的表现。这几天总是下雨。今天早上,雨密密地斜织着。我将要出门去上学时,妈妈对我说:“雨下得太大了,待会儿再去吧!”于是,我坐在沙发上,等待时间的流逝。我又准备出门时,妈妈又说了:“穿拖鞋去吧!”我顺口应了声好。接着,妈妈继续说:“穿皮鞋去吧,皮鞋不容易湿!”我回答道“哦!”。当将要关上门时,妈妈又开口:“有没有带雨伞,要不要爸爸送你去?”我不耐烦的说了一声:“不用了!!”说着,我“啪”地一声把门关上,冲下楼去了!
雨依然哗啦啦地下着。这凉爽的雨水,蕴含着那唠叨的爱,滴滴嗒嗒地打在小花伞上,反弹着,坠落着。这是沉重的爱。妈妈的唠叨都是为我的,我知道。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爱,但大爱无言……
冰心说道:“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人间处处充满着爱。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吃遍天下盐最好,走遍天下娘最亲。这,就是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