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下午两点二十八分,四川汶川县发生了里氏八点零级的强烈地震。从地震发生起至今,不断有人死亡,人数从开始的几千人上升到了六万人,几百万人紧急疏散。情况相当恶劣。
全国十六亿人都在关注这件事情,国家主席都亲自前往抗震救灾!我最但心的是在灾区和我们一样的同龄人们。灾区的同龄人你们还好吗?是不是被突如其来的灾难吓坏了?你们的家人是否平安?如果他们遭遇不测,你一定要坚强,不要流泪,勇敢的生活下去!
听说你们的物资紧缺,有时候连食物都没有,再等等。我们的救援物资正在赶往灾区的路上。社会各界都举行了捐款活动,慈善机构会用这笔钱购买很多救援物资援助你们!你受伤了吗?有没有被治疗,你的同学呢?是否还安全?如果可以,可否代我向他们问声好。我在电视上看到你们的教学楼已经倒踏,在一个废墟中,我看到一只滴着鲜血的手还拿着一本书,啊!老天,你为何如此残忍?把祖国的鲜花都残害了!
这一片书声的海洋,被一瞬间的倒踏声给淹没,太可怕了!我在电视上看到你们的弟弟,不满几月的婴儿,在地震中,他的父母被楼房压死了,只有他孤零零的被部队救出,在医院中,他静静的躺在床上,没有哭泣,保持沉默,我在他受伤的脸上看到了一双灰暗的眼睛,在他溢着泪水眼睛中我看到他似乎察觉了什么,他似乎知道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夺去了他的父母的生命,但是我却没有看到他绝望的眼神,而是有一种抗争。对自己仇人愤恨的眼神。太坚强了,我被他如此的坚强所打动。
对你们的悲痛之余,我感到一种愧疚。我们的生活如此幸福,家庭如此温暖,却没有认真学习,我们总是以种种借口来解释自己不学习的理由,而你们在帐篷中还在看着课本,唉!我们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等到哪天幸福离我们而去时才感到后悔!你们放心,我们会从此努力,不在偷懒,让你们的理想,给我们来实现!你们也一定要坚强,坚强的活下去!永远都不要放弃!
愿你们:生者坚强,死者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