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_我想对你说作文
黄昏之时,我漫步在桥上,一个手里拿着刚买的冰淇淋的女孩随手将包装袋扔在了地上;一个卖草莓的小贩将坏草莓和好草莓混合在一起儿,卖给顾客;一个正处学习时期的孩子丢下书包,进了网吧……种种迹象出现在我的眼前,让我不禁有千言万语要对他们说呀。
不环保的人们,我想对你们说:环境保护是当今世界普通关心的一个重大问题。也许不经意间,你会发现怎么通洲河的水越来越少了呢?怎么钓鱼的人越来越少呢?怎么那每日清晨“叽叽喳喳”的鸟叫声不见了呢……无数个问号缠着你,可你却不能解答,其实这都是因为你们造成的环境污染。这不仅让支票物们惨遭毒手,也让我们人类身受其害。环境污染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有着直接的影响。可导致人们发生各种疾病,影响人们的工作、学习、生活,直接威胁着人类的生存,试想:如果让你生存在这样一个可怕的环境,你定是一百个不愿意吧。同理,为了让我们以后不再生活在如此危险的环境中,收起你那双正要丢垃圾的手,停止向河里倒脏水,取消你正准备开设工厂的计划……停止做任何破坏环境的事呢!
不诚实的人们,我想对你说:“诚信不可抛,拥有诚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一片心空;拥有诚信,一片小小的叶子,可以倾倒一个季节;拥有诚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飞溅起整个海洋……所以,不欺骗,不隐瞒,才是正确地人生态度。多一份真诚的感情,多一点信任的目光,脚踏一方诚信的净土,人与人之间才可孕育出世界上最美的奇葩,建设起世界上最坚硬的墙壁。反之,若你抛弃诚信,你那张虚伪的面目将充斥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很快,人们就会讨厌你,唾弃你,甚至鄙视你,远离你。朋友,用你的真心去与他人交往,用你的真爱去温暖他人 ,用你真实的一切来生活。
不惜时的人们,我想对你说:生命是短暂的,因为它自从降生的时候就遭受着时间的“盘剥”。时间就像是恣意的魔鬼,无情地牵引着生命一步步走向灭亡,但是,我们并不能任由他摆布,我们应该让有限的生命发挥更大的潜能,我们要与时间赛跑,争做时间的主人。想想你们现在做的事,用你那富足的时间去做的一些毫无意义的事,简直是天大的浪费呀。听我一句劝吧,从现在起,与时间赛跑,赶上时间,超过时间,争做时间的主人。
亲爱的人们,其实我也想对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