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没和您认真谈谈了,在心血来潮之际也只能用这种方式向您表达。
亲爱的您,还记得我小时候吗?也许您早已忘记,或许您记忆依旧清晰,请听我对您的诉说。
望着橱窗中心仪已久的小熊维尼,我心中有种说不出的喜悦,相信很快就能拥有它了。然而您手中却捧着一本沉甸甸的字典缓缓走来,说:“只有读好书,长大后才能有出息,到时候想玩什么就玩什么。”我的渴望顿时晴天霹雳般轰然告罄,犹如一个任人摆布的玩偶耷拉着脑袋。我接过字典,告别橱窗,不舍地离去。仿佛心中失去了什么般,空落落的,我知道,那是一个孩子本该有的童真,现在却被一双无形的手紧紧扼住。
人们常说孩子的童年是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就像一滴包裹在红花绿叶中沐浴在春光绿茵下的露珠,明亮而珍贵,但又不堪一击。只要轻轻用手指一碰触,所有美好将被无情地打碎。
其实,我很希望有个这样的您,在我受伤流泪的时候,雨季能在您的臂弯里悄然退去;在我受挫跌倒的时侯,有那么一双充满慈爱的眼睛鼓励我奋起加油;在我满怀心事的时候,能够无所顾忌的向您大胆倾诉。能不能不要当我考砸时在我心上雪上加霜,我害怕这样的您,早已止不住偷偷泪两行。能不能不要我不在家偷看我的日记,女儿我很好,请允许我高傲的自由飞翔。能不能当您的亲朋好友夸奖我时,没有轻蔑,展露一丝丝久旱逢甘雨的微笑与自豪。
当然,我也有许多对您的不敬。我们俩经常吵架,横眉冷对,互不相让。您也知道,都是些陈芝麻烂谷子的琐事,可正是这些使我们经常不悦。每次和您吵完架我都后悔莫及,痛苦万分,想想您也不容易,为了这个家操心劳累。脑子里又总闪过一段一段我们其乐融融的过去。但是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一旦出了口,也就覆水难收。现在真想和您说句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有听您的话,是我不懂您的用心良苦。希望所有的不悦全都退去,迎来的是清风徐来的快乐与幸福。
我们需要沟通,需要理解。愿有您陪我奏完青春的舞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