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饭后,我们一家三口沿着科技路往沿河大道散步,走到“龙跃河山”的围墙边时,我们看见了这样一幕:一位叔叔骑着一辆三轮车,车上都是鼓鼓的、散发臭味的黑袋子。只见他迅速地把这些袋子往路边的绿化带上放,然后立即开着三轮车走了。原本干净的路边立马多出了一个漆黑、臭烘烘的塑料袋堆。
我们开始还不知道这是什么,因为发生得太突然了。靠近一看,原来那些黑色塑料袋里面装的都是垃圾! 我猜测这位叔叔可能是住在奶牛场(这里离奶牛场很近),他在外面做生意后,垃圾没地方放,因为现在市场上不允许乱放垃圾。想到这里,我想对这位叔叔说: 叔叔,你这样做是很不对的。你虽然不是一名清洁工(这位叔叔没有穿清洁工的服装),任务也不是打扫完垃圾后把垃圾扔到该扔的地方,但是你也不能随手乱扔。 这里有很多蒲公英、青草、牵牛花呀,都散发着清香,而你瞬间使这里成为了一个臭气熏天的垃圾堆!如果每个人都往这里扔一袋垃圾,那么这里的居民还能住吗?如果这些垃圾在你家门口,你还会乱扔吗?还会为了图方便,不愿意少走几步路去垃圾桶或回收站扔吗? 目前,政府正在采取保护环境的措施,但是这些不完全管用,只有每个人都有环保意识才行。叔叔,你这样乱扔垃圾,会招来多少蚊子、苍蝇?而且这些臭气会污染环境,使植物枯萎,也使得空气中多了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叔叔,不要乱扔垃圾,否则我们的环境一定会被破环的!如果信阳每个人都扔随便乱扔一袋垃圾,那么信阳的垃圾有多少?八百多万袋。而且这些垃圾是随便扔的,会污染多少地方?叔叔,请你以后不要这样了。
叔叔,环境的美丽是需要我们保持的,人类在地球造了这么多孽,也只有人类自己才能够使环境变回来。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护并爱护环境,让地球母亲不再痛苦!目前我们信阳正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如果人人都像这位叔叔这样做的话,信阳永远不可能成为卫生城市。只有我们每个人都从我做起,爱护环境,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