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敬业,我和你不仅是同桌,还是一对好朋友。好朋友之间一定有很多小故事,也许有的你已经忘了,但我仍记忆犹新,今天,我就跟你说说。
记得有一次,你在楼下排练节目,我在三楼教室写作,忙得不亦乐乎。因为赶时间,我就请了一位同学帮我抄作业。那位同学问我:“笔呢?”我想都没想就随手拿了你的一支笔给同学。
过了一会儿你回来了,你看到同学拿着你的笔在写字,气不打一处来。你大吼一声:“你有没有经人同意,啊?!”那位同学小声地说:“是林旭彬给的。”于是你用愤怒的眼神看着我,紧握双拳,用力地踢我的椅子,一边踢一边说:“看你还随便拿别人的东西。”我呆呆地站着,不敢说一句话。我错在先,我还能说什么呢?现在他又在气头上,我说不等于火上浇油吗?
这时隆老师走进教室,看见这一幕,就叫我和你过去。我默默地跟在你后面。最后还是老师帮我们解决了问题。当时,我心里一直想向你道歉,但我又害怕你不会原谅我。没想到后来,你主动地向我说对不起,说你当时太冲动了,差点朋友都没得做了。我一听感动极了,差点留下眼泪。是啊,朋友之间就要互相宽容嘛,正所谓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天高地阔。我们很快又和好了。
俗话说,唇齿相依,牙齿也难免咬伤嘴唇。那天,我又和你闹了一点小矛盾。当时你在写作业,我跟你打招呼,你却没理会。于是我就把用完的修正纸撕碎弄到你的头发上,一种粉丝向明星撒彩纸的感觉,我觉得很有趣,可你就一直没有搭理我,只是埋头写作业。我觉得闯祸了,我也不再搭理你了。最后你看我可怜的样子,说;‘‘我们和好吧。’’我也说;‘‘以后我们一起玩吧,不要再闹小矛盾了吧。”“好!以后,我们一起过快乐的日子吧!”你笑着说。
感谢你,王敬业。你给我带来了友谊,带来了快乐!经历风雨见彩虹,历经患难见真情,你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