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你说作文
又是一个如诗如画的秋季,秋叶已飘零落地,每片叶子都带着细细的水珠,好像是为自己落叶归根而消出的感激泪水,落叶就这样静静地躺下了,躺在大树母亲的脚下。我不禁想起了我们共同的母亲——祖国。面对着祖国的现状,不禁想起祖国过去的状况。
几十年,可谓弹指一瞬间。原来的乡村小道,如今变成了柏油马路;原来的土墙土屋,现今变成了高楼大厦;原来的粗茶淡饭,现在变成了美味佳肴。随着改革开放,国家经济在三十年间飞速发展,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条件也在这三十年间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衣食住行和生活环境、工作条件哪一样都是翻天覆地。母亲我为您那美丽的相貌所征服,为您的相貌而自豪!您看那美丽的西湖让人心旷神怡;那壮丽的三山五岳让我们赞叹不已,还有许许多多地方如天堂一样美丽,如群山一样壮丽。亲爱的祖国母亲,因为您的富强让我为您骄傲!在2008年8月8日,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开幕式中“我和你”的歌声让我铭记心中。在比赛中华夏儿女以五十一枚金牌的成绩位于世界第一。祖国母亲啊,我真为您是我的母亲而骄傲!我更为您航空事业的腾飞而自豪,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刘伯明、翟志刚、景海鹏他们在太空中游走,完成一个个高难度作业。“中国!”一个多么神圣而又亲切的名字,一位伟大的母亲。她养育着成千上万的子孙,哺育着单单属于她的花朵。“祖国”一个值得骄傲而又自豪的名字,一个美丽的神话。有令人惊叹的四大发明,举世无双的万里长城。“祖国”更是我们的家园,心灵的纽带。十三亿儿女一条心,一个家,一个母亲:祖国,妈妈。祖国母亲,我想对您说:那是2008年5月12日,四川发生了8级的大地震。伤亡之多,损失之重,震撼人心。当消息传遍全球的时候,很多的国家在看着我们。可是我们国家没有不知所措。
我们的解放军叔叔冒着余震的危险,冲在第一线,争分夺秒,为早救回一条生命。我们的医护叔叔阿姨们一丝不苟地检查着每个伤员的身体,准确无误地医治伤处,一心一意地想着急救方法。无法赶到现场的人们,掏钱的掏钱,捐物的捐物。有已经退休的老爷爷奶奶的养老金,有自已生活都不宽裕的人们生活费,也有我们小朋友的零花钱……祖国母亲,在那个时候,我们的大家庭,你的孩子们,是多么的团结一致啊。在困难面前,“我们不屈服!”从报纸上,电视上我看到了灾区人民已经开始新的生活。灾区的小朋友们也重新展开了灿烂的脸。通过这件事,我感触很深,为什么在天灾面前,我们的祖国能让外国刮目相看,这不是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的力量吗?祖国母亲,我想对您说,我喜欢在您这样的大家庭里成长,我要努力,学好本领,报效祖国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