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四_我想对你说作文
西风起了,吹乱了思绪,游丝一般漫飞在广而无际的天空中。时间的列车载着我们向前奔去,我就要离开育才,去往下一段旅途了。
可是同路人啊,我还有些话想对你说……
“自古逢秋悲寂寥”,但那个秋天,却满溢着生机与希望。记得第一次见到娇小玲珑、风趣幽默的班主任,听见她淡淡地却庄重地介绍着:“我姓叶,叶子的叶。我愿做一片绿叶,衬托你们这些美丽的花儿。”而这是一片爱美的叶子,她爱穿漂亮衣服、爱化淡淡的妆、爱把她又浓又密的乌发编成粗粗的辫子。她说,女人爱美,是对生活的热爱,是对他人的尊重。我亦为这话暗暗地感动。然而比起她的衣裳和妆容,我眼中最美的老师,却是课堂上激情澎湃的那个人;是下课后被同学“团团围住”,坐在讲桌后耐心答疑的那个人;是坐在电脑前低头批改作业、阳光映得她垂在额前的头发如金色般的那个人。
亲爱的老师,我想对你说:“你很美,因为你爱孩子、爱教育、爱你的事业与生活。三年的时光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却在这三年里,透过你的哲言、你的课堂,了解了语文的神奇,了解了人生的许多道理,了解了你作为一名教师的美丽、敬业与乐业。”
春天的风儿,最爱吹拂少年人的发辫。两年前的春日里,荡漾着少年人的欢声笑语。记得排练英语节话剧的那些黄昏,我们在学术厅门前的露台上,瞧着一个又一个同学奔上楼梯,把书包扔在楼梯口。书包们排排地躺在墙边,好像我们的心叠在一起,很可爱。演员们大声地背着台词,一幕幕地演过又重来。就算有怨言,大家都埋在心底,因为我们是为着同一个目标奋斗着。
春风里,还记得课间和同学们争论竞赛题,记得体育课上并肩挥洒着汗水,记得每一张笑脸、每一个彼此才知道的暗号、每一句互相勉励的沸腾的宣言……
亲爱的朋友,我想对你说:少年人的友谊在思维的碰撞中滋长,在共同前行的路上愈发牢固。育才的每一寸土地上,都记录着我们一起成长的点滴。就算将来各自东西,就算过上截然不同的生活,我们还拥有过同一段青春,我们还深爱着同一个育才的校园。
当我就要离开育才,离开育才的一草一木,离开我的老师和同学,心中的不舍哪里说得出口?有些记忆,由于储存在许多人的脑海中,便不容易被忘却;有些话,因着汹涌的情感,哽咽在喉头,千言万语都道不尽;有些人,因“千年修得同船渡”所以珍视,因彼此经历所以深爱。
当我就要离开育才,我想对每一个爱我的与我爱的人说:感谢你们陪伴我走过育才美好的三年,有你们,我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