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那么神圣,那么亲切。
我知道祖国是我们每个人的母亲,因为我们的生命、欢乐和幸福都与祖国母亲的安危息息相关,紧密相联,我深刻地感受到在祖国温暖的怀抱中是多么的骄傲、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从课本和书籍中越来越多地了解到我们的祖国是一个具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她有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广阔疆域,有着有口皆碑的中国文化,有着饮誉海外的“四大发明”,有延绵万里的长城,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壮丽的北京故宫、无与伦比的苏州园林……五千年的历史,像一首古老的诗篇,也似一幅长亘的画卷,展现着祖国母亲饱经沧桑的脸和那坚强不屈的身躯、为了祖国的光明和富强,不只有多少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使祖国挣脱牢笼,重获新生;又有多少爱国志士,与祖国同甘苦共命运。每当我看到五星红旗升起。耳听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时,总会感到热血沸腾,有股发自内心的呼喊冲出胸腔:祖国母亲,我为你骄傲!五十多年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算不了,但是就在这短短五十年里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科学技术、经济文化,可谓是一日千里。如今改革开放为祖国的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们伟大的祖国以前所未有的崭新面貌出现在世人面前,由于祖国的强大,香港和澳门擦回到了祖国的怀抱;由于祖国的强大。第二十九届奥运会才能在北京举行;由于祖国的强大,“神舟五号”宇宙飞船得以发射成功,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有能力送航天员进入太空的国家,“神舟六号”的成功发送和胜利返回,更是显示了祖国科技的进步,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地位……这一系列的成功,不正证明了祖国今天的强大和繁荣吗?
祖国母亲,我真为你感到无比骄傲!今天我们应该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伟抱负,应该有为祖国富强而献身的远大志向,让我们用全部的聪明才智和生命热血来建设我们的祖国吧!最后,我要深情地说一声:祖国母亲,我永远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