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_我想对你说作文
当太阳还没升起,当人们还在酣睡,街上却响起“沙沙,沙沙”的声音,这是勤劳的你们打扫大街;当学生上学,大人上班之时,大街上仍闪动着忙碌的身影,你们伴着音乐开着车子回收着垃圾;当夜幕降临,小鸟归巢之时,驾着清路机清洁路面的是谁?还是你们——可敬的环卫工人。
记得有一天放学,天下着小雨,我走到大自然城市花园的大门口时,远远地看见了几个人在打扫街道,醒目的橘色背心让我断定是你们!走近一看,果然是你们。可风雨之中,你们没有撑伞,一边淋着雨,一边忙着清扫马路,雨水顺着发梢点点往下滴。
我不经意地停下扔了一个餐巾纸的包装纸,就继续回家。走了几步,我听到有个人再叫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个环卫工人,他用介于长兴话和普通话之间的语言问我:“小朋友,你几年级了?”
“四年级。”我回答道。
他拿起我丢掉的餐巾纸包装:“都四年级了还随地丢东西?小朋友,我天天打扫卫生,你就丢垃圾,如果是你打扫卫生呢?”
我听了,便把餐巾纸盒丢进了垃圾桶里,说了一句:“我下次再也不丢了。”
“这就对了!”老爷爷说着转身离去。望着他的背影,我的脸红红的。
我想对你们说:“你们天天忙碌地打扫卫生,还要提醒我们不随地扔垃圾,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的整洁、美丽,你们真是辛苦,不愧为我们城市的美容师!”
四年级上学期,我在家门口等妈妈。看见一个环卫工人,正在扫地。扫着扫着,他突然一脚绊倒在台阶上,手上擦破了好大一块皮。一位叔叔看见了,连忙冲了过去,一把扶起他,可是这时的环卫工人由于受伤严重,加上年事已高,只见他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软塌塌的,还不住地呻吟。那位叔叔立刻叫了人来,可是那位老爷爷说:“谢谢你,我没关系,不用了。”说着忍着痛,把身子一挺,继续“哼哧,哼哧”地扫地了,他微驼的后背仿佛一下子健硕高大起来。
是啊!你们做着看似“卑微”的职业却有着高尚的品德,我尊敬你们,不仅会尊敬你们的人品,更会尊敬你们的职业。虽然你们不像大公司的白领那样富裕,不像别人整天衣着光鲜亮丽,但你们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空气更加清新,在精神上,你们拥有一大笔财富!谢谢你们,可敬的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