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500字作文
俗话说得好,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的确是这样的,生活中,朋友扮演着一个很重要的角色,正所谓“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少一个朋友多一堵墙”。
我有个好朋友,名叫曾鑫,是一个帅气的五年级学生,今年十二岁了。他长着瓜子脸,眼睛不大也不小,但很有神。他个子很高,是我们班的“运动健将”,几乎每一次运动会都能夺取名次,为我们班争得宝贵的分数。
他非常喜欢体育运动,特别是足球,他的球技非常高,现在,他还成为了我们学校足球队的主力。
但他也有苦恼的事:最近,他的学习一直都上不去,在班上只能算中等,但他对我说:“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把学习搞上去的”。
曾鑫虽然学习不算太好,但他的人品很好,关心同学和朋友,热爱班级。记得有一次,我对曾鑫说:“唉,我电脑玩得太多了,已经近视了”。曾鑫听了,用安慰的口吻说:“刘弈成,那你得注意了,以后不要玩电脑了,好吗?不然视力还会下降”。我听了,什么也没有说,但非常感动。
曾鑫待人宽宏大量,不与人计较。有一次,我向曾鑫借了一支钢笔。后来,我竟忘了把钢笔放在哪里了,直到曾鑫要我还笔了,我才想起来,只好找理由来搪塞他,曾鑫听完,也就不多问了。就这样过了几个星期,有一天,我收东西时,忽然发现曾鑫的笔在我的一本书里夹着,于是,我找了一个机会把笔还给了曾鑫,并把以前是在搪塞他的事说了出来,曾鑫听了,对我说:“没什么,反正你也把笔还给我了,我们还是好朋友”。我听了,开心地笑了。我记住了,以后对朋友要真心相待。
曾鑫以前很不看有益的课外读物,可现在,他看的书多了,也常和我在一起交流好的图书。
曾鑫是我的好朋友,他有着关心别人,宽宏大量的好品格,有着努力学习的精神和决心,我要从他身上学习这些优良品质,互相帮助,共同提高,使我们在德、智、体、美各方面都得到发展,成为真正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