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亲情800字作文
5岁的时候,妈妈送我上学前班。一路上,我紧紧攥着妈妈的手,到了学校门前,妈妈放开她那还显白嫩的大手,蹲下来,爱抚地摸着我的头说:“到了学校,听老师的话,乖乖的上课,好吗?”我赶紧回答:“我会乖乖的,我一定会的,妈妈不信,就拉个钩?”说着,我伸出白白胖胖的小手,翘起了小手指。妈妈嘴角一扬,也伸出他的大手,一大一小两只手的小手指钩在了一起。“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这是我对妈妈的第一次承诺。
可是,当妈妈起身准备走时,我心中却不禁一颤。我不想让她走,而且眼泪还不争气的也流了出来。妈妈看见了,急忙为我擦干眼泪,我哭着说:“妈妈,我不想让你走。”她愣了一下,随后笑着说:“好吧,妈妈不走,只要你乖,妈妈就一直在你身边。”听到妈妈这样说,我破涕为笑了,拉着妈妈的手到了教室。前几分钟,她一直坐在旁边看着我上课。可后来,她还是不见了,但他做的那把椅子一直摆在那里,好像在告诉我:“妈妈不走,只要你乖,妈妈就一直在你身边。”看着那把椅子,我感到妈妈好像就在附近看着我,所以,我在心里对自己说:“我一定要乖乖的,妈妈没有走,她还看着我哩。”放学啦,在学校门前在见到妈妈时,我觉得妈妈好高大,当我再拉上她的手时,她的手好温暖……
12岁的时候,妈妈送我上初中。一路上,妈妈紧紧抓着我的手。到了学校门前,当我准备对她说再见的时候,妈妈爱抚地摸着我的头,看着我说:“一定要好好学,上课认真点。”说完后,我看见妈妈的嘴唇分明在颤动,眼睛也湿润起来。我知道,妈妈今天有些激动??我能考上这所重点中学,能自持了。我急忙拿出面巾纸,替她擦干眼泪,同时也禁不住心中酸酸的。但是,我却假装生气地说:“妈妈,我不是好好的吗?你不要哭了,再哭我不理你了。”妈妈强忍住眼眶里打转的泪珠,反问我道:“谁说我哭了?妈妈是高兴。”“可我明明看见你就是要哭了嘛。答应我,以后不要再哭了,哭对身体不好。”我说“好,我答应你,拉钩?”说完,她伸出那只已显粗糙的手,我也深促我那白白嫩嫩的手,两只几乎同样大小的手,小手指钩在了一起,“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这是妈妈对我的一次十分庄重的承诺。
拉完钩,妈妈缓缓的离开,我伫立着,目送着妈妈,看着妈妈三步一回头的样子,我流泪了。我再心中默默地说,妈妈,您放心走吧,我会珍惜您给我创造的学习环境的,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论身高,现在我已经超过了妈妈。但是,在我眼里,妈妈却比我高大得多。每当我与妈妈同走在夕阳下,那两个斜长的身影,总见证着我与妈妈的母女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