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亲情800字作文
往事如烟如雾,如沙如尘,童年家乡那片湛蓝如洗的高空上,依旧浮现着爷爷那张慈祥的脸。亲情,如一条生命的溪流,日夜奔腾不息。所以就算爷爷已经离开了我,我们的亲情也永不下岗。
冬天来的时候,我想起爷爷曾与我的约定。他说:“我的乖孙女呀,等冬天到了,你到爷爷这儿来,爷爷带你去看雪。。。。。”妈妈告诉我爷爷走了的时候,我庆幸我已经长大,不是儿时的模样。那时候的我还会因为小说电影大把大把抹着鼻涕眼泪,会因为没有得到心爱之物闭口不说话,会因为失去重要的宝贝而哭得撕心裂肺。有时候我还在想未来有爷爷的日子会是怎样,虽然现在看来也只能想想而已,不过我会带着爷爷的那份,勇敢坚强地活下去。
爷爷,您在远方可好?如今您再也不会在我身边给我安慰,不会带我去放牛,不会带我去爬山,不会带我去摘梨,不会陪我一起看雪,一起数星星了。。。。我始终释怀不了那日红了眼眶,听见什么而心支离破碎了。爷爷慈祥的笑脸定格在了那年初夏,一种哽咽的声音倾斜在午后的阳光下。我的偏执让我选择铭记,直到岁月苍老。
当我的父亲跪在爷爷墓前时,我曾问他:爸爸,你不伤心吗?父亲只是回答说:“他活在我心里。”他活在我心里,他从未离开过我。人是一种脆弱的动物,会变得苍老,会老得死去。亲情与爱是一种强大的力量,如城堡高大,如江河奔腾,如泰山巍峨。所以尽管爷爷已经离开了我们,我们之前的亲情也永不下岗。
时间的帆船,载着我驶向成熟的港湾,在亲情流成的小溪上,回荡着爱的歌谣。我依偎在轻轻软软的光线里,仿佛触摸到了爷爷那双布满老茧却宽大温暖的手掌。
记忆里爷爷的模样,依然会荡起我心里温暖的涟漪。我仍然记得爷爷的小指,记得爷爷的衣裳。我记得爷爷手掌的温度,记得爷爷爽朗的笑声,还有爷爷身上的味道。爷爷是一位农人,生活在一个小村庄里。听父亲说过,爷爷生活的年代非常的艰苦,所以爷爷勤俭节约,非常朴素,但是并不吝啬。爷爷很爱我,记得小时候回老家,爷爷总会抱着我坐在院子里,陪我看乡村夜晚的天空,陪我数闪烁着的繁星,给我讲他儿时的故事,然后直到我睡意朦胧,在他怀里进入梦乡。我感谢我的爷爷,因为有他才会有我的父亲,才会有我。感谢我爷爷,给了我那么多美好的回忆,让我的童年不孤单。
我记得爷爷的一切,为什么那么久了我还能记得呢?大概是因为那永不下岗的亲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