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亲情800字作文
今天仿佛就是灰色的,在第一堂语文课上,唐老师进行了一次亲情测试,虽然只是测试,但却那样的残酷。
一阵美妙的上课零声过后,唐老师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教室。唐老师让我们拿出听写本写上自己最爱的五个人,这还不简单,同学们不假思索挥笔而就。 老师要干什么呢?同学们议论纷纷,“好,从这五个人中划去一个。”唐老师这句话就像晴天霹雳一般,同学们吓得目瞪口呆,都不知所措。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同学们狠下心划掉了一个,这已非常困难了。
唐老师先让张炳阳说,张炳阳的腿像灌了铅块似的似乎很不情愿地站起来,十分悲伤地说:“我划掉的是我的爷爷,他对我非常好,但他离我还是比较远的……”张炳阳说着说着便停了下来,他的眼眶中滴下了豆大的泪珠,这可是亲情的结晶啊!同学们看到了不免都浑受感染,泪珠在眼眶中打转。 唐老师的测试环环相扣,一次比一次残酷的往下进行。
到了最后,本子上只剩下妈妈这一个孤零零的人了,“划去,必须得划去!”老师无可奈何地说。妈妈含辛茹苦把我们哺育大,现在要把她也划掉,这该是何等艰难的抉择。我把手中的笔握得紧紧的,不敢往下一划。但测试仍要继续进行下去,在极不情愿地情况下,我忍痛划去了妈妈。此时,我就觉得自己是一个郐子手,好象把妈妈给我的全部关心和真爱遗失了,受到了良心的谴责。我再也忍不住内心的痛苦了,顿时鼻子一酸,泪珠像断了线的珠子一个劲地往下流。同学们也是如此,有的默默流泪,有的则嚎啕大哭。教室里哭声一片,同学们对亲人的爱得到了集中体现,其意深深,其意切切,场面是那样的感人。五个最爱的人都被一一划去了。
二十分钟前我还被幸福所包围着,可二十分钟后我仿佛跌进了痛苦的深渊。划去了五个人,就好象大海吞噬了所有的亲情,我像是丢失了灵魂没有了依靠,心中空荡弹的。好象世界上只剩下我这一个孤儿了。 过了好一会,我们才从痛苦中走出来。通过这次的测试,使我们真正懂得了亲情无价,我们更应该珍惜眼前这一份浓浓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