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亲情800字作文
说到亲情,我们通常只会想到母爱的伟大,而往往忽略了父爱的重要。曾经的我,因为只感受到了父爱的严厉和母爱的温暖,所以也是这样想的。但,一件小事,让我改变了当初的想法。
有一次,父亲与我在街上散步到深夜。不知不觉中离家已经很远了,而我们当时所处的位置又没有汽车可乘。如果走路的话,回到家就已经很晚了。这可就让我急坏了,因为我十分的困。正当我手足无措之际,父亲看着不远处的几辆公共自行车,来了主意:他让我去那儿取一辆公共自行车来。我有些奇怪:我们虽然有一张卡,也只能取一辆公共自行车呀!他像是看出了我的心思,解释道:“我们两个人骑一辆车。不要怕,想我年轻的时候,一辆自行车上可以搭三个人呢!”我便不再犹豫,取来了自行车。(这里,我有必要简单介绍一下。这种自行车没有置物架,也就是说,不能坐在后面。)他让我踩着车前的单杠上,双手抱着他的脖子。我站稳之后,他便用力一蹬,迅速踩几下踏板,再接着有节奏地踩几下踏板,自行车就动起来了。一路上的寒风呼啸而至,刮过我和父亲的脸庞。我几乎睁不开眼去直视前方,但我看到父亲,他一点儿也不为所惧,坚毅地看着前面。而且我能感到他身上所带给我的温暖。在车上的时候,我总觉得父亲很吃力,而事实也是这样。下车以后我都能听得见他沉重的喘息声,毕竟我的体重也够他受了。可他总是不肯表露出来,身子一点儿也不晃,宽大结实。他的眼睛在骑车时一直盯着前方,几乎眨都不眨一下。他还不时提醒我抓稳了,而我也总担心着他。那晚的风,是那样凛冽,呼啸地吹过他的脸。但是,我居然看到,一颗颗晶莹的汗滴从他脸颊划过。
到了家,我虽疲乏至极,但我想到父亲比我更累,便也着急招呼他赶快睡觉。没想到的是,他却似乎睡意全无。于是我就很快去睡,他也就去洗漱了。但我想起还没有上厕所,于是又起来。但我从朦胧的睡眼中,竟看到父亲在厕所里咳出血来。这可能是由于别的什么原因造成的,但我却觉得有些许不安,就仿佛是我造成的一样。回到床上,便再也睡不着了。
过了一会儿,从父亲的房间里传来沉重而又响亮的鼾声,我的泪水便像决堤的洪水一般,一股脑儿全流出来。
这,就是父爱的伟大。也许,父亲不善表达,但做儿子的不用怀疑父亲对你的爱。也许,父爱是沉默的,但他同母爱一样伟大无私。父亲,就是这样沉默而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