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亲情800字作文
如果世界上没有了亲情,就好比在漆黑的道路上找不到前进的方向。
如果世界上没有了亲情,就好比在八月十五的夜空中寻找不到温馨的圆月。
如果世界上没有了亲情,就好比在春天里失去了春雨来滋润万物。
严冬里的温暖
一个冬天的深夜,夜深人静,四周围一片寂静。我躺在床上温暖的厚厚的被子盖在我身上。朦胧中我慢慢地睁开眼睛。我发现房间里的灯还亮着。我望着窗外被寒风吹着的树枝心想这么晚了“妈妈怎么还不睡呢?”我披上大衣来到妈妈的床前关切地问:“妈妈您怎么还不睡呢?”妈妈听见了慢慢地抬起头望着我说:“天气预报说明天要下降到两三度了,我担心你的手冻着了,给你做一双手套罢了。”我摇了摇头说:“妈妈,我不冷的您劳累地工作了一天,也该早点休息了。”妈妈温柔的手摸了摸我的小脑袋摇了摇手说:“明天你的小手冻僵了,又怎么能把字写好呢?作业做不好会影响成绩的。你还是别管我快去睡觉!”我无可奈何地只好再次躺在温暖的床上,可是我怎么也睡不着。脑海里总是浮现起妈妈又红又肿满布血丝的眼睛。妈妈您多好啊!我又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往事。
迷糊中的温暖
记得那是在一个深秋下午,放学的时候,天正下起大雨,我冒着大雨走回家在路上我总觉得头重脚轻,到家就倒在床上。 傍晚妈妈下班回来,见我躺在床上,走了过来摸了摸我的头,我想一定很烫手。妈妈看着我痛苦的神情,便望了望窗外的大雨急急忙忙地披上雨衣抱起我就向医院走去。雨越下越大,无情的雨水不停地袭下来,妈妈怕我被雨淋着把雨衣的大半都盖在我的身上。不知道为什么医院本来离我们家很近,但现在却好像很远似的。妈妈被雨水淋着了,但她给我办住院手续。医生给我打了针,服过了我药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第二天,我醒来了看见妈妈扒在我的身旁睡着了,我默默地想到小时候爸爸教我的一首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逢,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心灵感触
现在我已经是一个十七岁的少女了,但每次看到珍藏着的小手套心中总要浮现出当时感人的画面。然而,我要怎样报答母亲呢?我和母亲之间的亲情将随着时间的流逝将越来越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