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亲情800字作文
亲情,永远不会因为距离变得越发疏远,反而会愈来愈浓。
—题记
时间如流水一般,转眼间我已长大,再回头望望母亲,样子好像苍老许多。从小学到中学,唯一不忘的就是颂赞母爱的伟大无私,“在学习的时候是否也像现在一样领悟到了其中的蕴含的道理”母爱,一个值得人深思熟虑的问题。原来我一直把母爱搁在一边,总是去羡慕他人的亲情有多么温馨,现在仔细一想我忽略的不仅仅是这个。生活的种种细节,那是亲人的爱。
早晨醒来过后,快速地洗漱之后就立马规矩地坐在饭桌前,饥饿的我早已飘到厨房内。这时关心的却是今天这顿早餐是否合我的胃口,而不是看着厨房那为一顿早餐而忙碌的身影。每次开家长会,不关心母亲赶来时的疲惫,而是关心母亲的着装是否够靓丽,穿得好看一点,才会与她渐渐靠拢,不好看,离她远一点。平时自己在外面大手大脚地花钱,却没有想过背后默默付出的母亲,不知这是她辛辛苦苦赚来的钱,自己却是如此不懂事。写到这里,我心情变得沉重,羞愧也随之滚滚而来,因为我对不起爱我的人,我为他们做的事太少太少了。
季节已经更变,进入寒冷的冬季。亲情在冷冷的寒风中高大起来。妈妈拿着厚厚的羽绒服苦口婆心地劝我穿上去上学,我却说她唠叨,不屑地甩开了衣服,匆忙地开门走了。直至,到晚自习之后,夜色笼罩着校园,风中刮着凛冽的寒风,瑟瑟发抖的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有点后悔。走出学校大门,在远方的灯光下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我定神细望那是母亲!见她手里拿着一件衣服,眼里包容了很久的泪水终于忍不住掉下,带着心里无限的感动,向她冲了过去,抱住了她,衣服很暖和,带着她的温暖。心中十分懊悔当时自己的任性。母亲的举动成了一股暖流,注入了我的心田,我清晰地看见亲情在寒风中站立,高大起来。
在人生道路上,总有样东西会永远陪伴你—亲情。不管你是多么的落魄,总有个避风的港湾等待你的回归—亲情。亲情在身边,如称职保镖,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