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亲情800字作文
秋风漫掠梦中梦,寒宵独坐听雨声。
------ 题记
亲情是是长白山顶的积雪,简洁却永恒;亲情是底格里斯河的流水,轻柔却悠长;亲情是西西里岛的那轮落日,缠绵却又绚烂;亲情是美索不达亚平原的碑文,模糊却又隽永。亲情,亲情,亲情超越了时空,编织了人生美丽的彩虹。
我的妈妈是一个普通的妇女。她为了我,不知流过多少着急的泪水,不知付出过多少辛苦的汗水。妈妈脸上的皱纹,头上的白发,就是最好的见证。
一次,我因为学校有事,要很晚才能回家,可忘了跟妈妈说了,妈妈很担心。天越来越黑,妈妈着急得直跺脚,焦急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她把电话簿翻了一遍又一遍,电话打了一个又一个,直到最后,一个同学告诉她,我在学校忙事情。尽管如此,妈妈还是不放心,饿着肚子开车出来找我。我感动得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有一次,妈妈病了,医生说要多吃水果。我想,爸爸上班去了,应该由我来照顾妈妈。于是,我拿了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洗了一遍又一遍,虽然水很冷,但这和妈妈比起来算得了什么?洗好了苹果,在削的过程中,我不小心把手划开了,鲜血流了出来,好痛,好痛。其中有一滴血滴在了苹果上,我没发现,妈妈看见了,心疼地望着我:“疼吗,孩子?”我连忙摇了摇头。这是,我发现了,妈妈的眼角变红了。
妈妈下班要比爸爸还晚些。当她回家时,我已经快要睡觉了。她还得给我讲故事。听着她一句一句地讲着,我很快就睡着了。半夜她都得拖着劳累的身体,起来为我盖好被子。因此,我常常会故意踢掉被子,等着妈妈为我盖被子的温暖时刻。一夜深深,我趴在桌上奋笔疾书,窗对面的灯光一户户熄灭,人们进入了梦乡。我看看手中的作业,哎,唯有坚持再坚持,我才能交差呀!揉揉疲惫的双眼,一个修长的影子出现在我桌前。我回头一看----是妈妈,她端着一杯浓浓的牛奶出现在我,请保留此标记的眼前,她轻轻的说道:"女儿,快9点了,还在做作业啊!快喝下去,做完早点睡啊!"说完,妈妈又转身下楼干家务活去了。那杯牛奶还冒着热气,温馨的芳香缓缓流入了我的心中,这正是亲情,总是在我最需要的她时,给我带来温暖。
亲情是一株永不凋谢的玫瑰,在人生漫长的旅途中,为你送去温馨和美丽。亲情是一缕明媚灿烂的阳光,在人生艰难的攀登中,为你送来光明和温暖。亲情是一处安谧宁静的港湾,在人生坎坷的际遇中,为你提供关爱和呵护。亲情是一眼汩汩流淌的清泉,在你干渴难耐之时,给你带来清凉和舒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