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亮500字作文
星期日,学完英语返校,路半,月亮不知不觉地爬上了深蓝色的天空,和星星作伴。
风儿悄悄,月色溶溶,圆圆的月亮给大地均匀地洒上了一层薄霜。秋的夜风夹着花草香,淡淡飘散着,柳条杨枝随着清风轻轻地曼舞起来,在月色下显得更加迷蒙。这时的月,像一个白玉盘,像一个雪球,像一颗珍珠,像一张脸……它,就像一望无际海洋中的一盏明灯似的,深深地嵌在深蓝色的天空中,照亮了大地,照亮了全世界。
月亮,像一个顽童,似在和我们赛跑,一会儿爬上大山,一会儿躲到山后,如果你们注意看,你一定会惊奇地发现,月亮会时有时无,时大时小。有趣的是,它会露出半张脸,藏半张脸,好像正在好奇地偷看人们在干什么呢!
在天穹深处,星星眨着明亮的眼睛,静静地俯瞰着大地。它们是那么那么亮,像在墨一般广漠的天幕上嵌了无数耀眼夺目的宝石,又仿佛在神秘世界里藏着的一个美丽的希望。星星也充满着感情,像顽皮的孩子,稚气又执着,他们正在生动地讲述着一个个美丽动人的神话。
圆圆的月亮和亮晶晶的星星,在黑暗的大地上空闪耀,银色的月光和金色的星光默默地斜洒下来,绘出斑斑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