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亮500字作文
坐在房顶上,抬头看月亮,她周围的云是那么的虚无缥缈,弥漫在月光下是那么宁静,那么美好。看着明月印在水中的影子,我不禁想到月亮啊!你孤单吗?想到我在生活中,也像月亮一样,虽然有星星和云朵的拥簇,但是她的心却没有真正的依靠,没有朋友。我感到有些孤独,像在茫茫大海中的一只小舟,无依无靠,只能只身越海浪,过风啸。每天恍惚又迷茫地过着,没有朋友的陪伴,没有家人的依靠。
月亮啊!你的阴晴圆缺,是否代表着人间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都说八月十五是团圆的日子,月亮会更圆,更亮,可是有多少人家,在一起围着桌子吃着月饼,看月亮。还不是有许多人伏在桌子旁看着窗外明亮的月亮,思念着家乡。月亮啊!你是寄托了像诗人李白那样的思乡情,还是代表了那温暖的团圆爱。月亮啊!你有时是那么悲伤,显得有些凄凉;你有时是那么美好,显得那么幸福,快乐。我抬头静静地望着月亮,风轻轻地拂过我的脸庞,我不禁在心中叹息这个只能孤独的挂在天上的月亮。看着看着,月亮里出现了嫦娥,出现了玉兔,也隐隐约约的出现了吴刚在卖力地伐桂树。
月亮似乎显得不那么孤单,它的心里也有一个精彩的世界。也许我的心里也有一个这样的世界,或许我应该走进更多人的心里,去接近她们,感受她们的心灵。这样就能交许多朋友,不孤单。就这样,我望着月亮想通了这个简单又复杂的道理。闭上疲倦的眼睛,进入甜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