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文明礼仪400字作文
在公共场合,我们需要注意关于许多的有关于文明的礼仪,只有遵守这些文明礼仪,世界才会更加美丽,若对这些文明礼仪视而不见,是可耻的,整个世界将会因你而更加糟糕。
我在公共场合听所见所闻,我知道了许多需要注意的礼仪:
一 在公共场合不要大声喧哗,不仅极易打扰别人而且影响自己的形象。
二 不能乱扔垃圾,你扔下的垃圾都需要环卫工人去清理,不要把自已的不良习惯给别人带来辛苦劳动。
三 不要随地吐痰和口香糖,吐痰是一件极其不卫生的事情,而口香糖又很难处理,所以千万不能做这样的事情。
四 坐公交汽车时,车到站时要依次排队上车,对妇女,儿童,老年人及病残者要照顾谦让,上车后不要抢占座位。
五 在饭店用餐时,要尊重服务员的劳动,对服务员应谦和有礼,当服务员忙不过来时,应耐心等待,不可敲击桌碗或喊叫。对于服务员工作上的失误,要善意提出不可冷言冷语,加以讽刺。
六 在公共场合,发现有人做了错事,应当耐心指出错误,不可大声漫骂。
文明礼仪是体现一座城市“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在一些特定的公共场合,每个人更需要自身形象的维护,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更应该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做起吧!
文明礼仪,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