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一文明礼仪400字作文
我们是新时代的小学生,是未来科技发展的接班人,所以我们要从小做起,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文明做人的好习惯,例行《中小学文明礼仪》读本上每一条规定。
首先,我们要孝敬父母。父母花了无数心血,抚育我们成长,孝敬父母是做人的基本道德。我们要永远记住父母的恩情,对父母要有礼貌。关心体贴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减轻父母的负担。在平时的生活中,父母下班回来后,热心的递上一杯热茶,送上一句亲切的问候,减轻爸妈上班的疲劳。记得有一次妈妈病了,躺在床上,发着高烧,我十分着急,连忙端来热水,递上药,妈妈看着我,欣慰地笑了……
其次,我们要友爱助人。人与人之间要友爱相处,当别人有困难时,应该伸出友爱之手。记得一次上体育课,女同学摔倒了,膝盖破了,留了很多血,她大哭起来,我和同学们急忙背起她,向医务室跑去……在去年四川汶川大地震中,有许多受灾的小朋友,缺衣少穿,我和所有的同学们都十分揪心,大家热心的捐款捐物,捐出我们的零花钱,童话书,还有我们的一片爱心……
要学习和遵守的文明礼仪还有很多很多,我们是新时代的小学生,让我们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漂亮的文明礼仪之花开满我们的校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