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文明礼仪400字作文
在这个社会上,世界都在提倡讲文明爱文明。我作为一个小学生,小市民是祖国未来的主人,栋梁,也应加入到讲文明的行列里,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我也是一个讲文明的孩子,为什么这么说呢?这必须从那三件事说起。
记得上个周末,爸爸妈妈带我去公园玩,因为当时天气非常热,骄阳似火,烤得大地滚烫,所以遍地都是雪糕袋,矿泉水瓶,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开始了我的捡垃圾工作,虽然大颗大颗汗珠从我脸上滑落下来,但是我心里十分高兴,爸爸妈妈也夸奖了我。
还记得暑假的一天,我乘公交车去好朋友家玩,公交车在一站停下来时,上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她满脸皱纹,左手提着一包行李,看样子要去远处,右手拄着拐杖,当时车上已经满了,老太太四周看了一下,仿佛在找空座位,我连忙挤过去,把老太太扶到我的座位上,老太太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有一次晚上,我们全家人吃过晚饭,听到有“笃,笃”的敲门声,打开门一看,原来是爸爸的同事,我赶忙热情招待,给他端茶,脸上一直带着笑容,那位叔叔都说“这位小朋友真懂礼貌”!我更开心了!
讲文明礼仪是每位少先队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所以我们要讲文明,树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