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文明礼仪400字作文
说到文明礼仪,我想到了一件让我永远也忘不了的事情,这件事让我学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我们要遵守文明礼仪,有一句古训说得好“礼到人心暖,无礼讨人嫌”,意思就是说:有礼貌的人让人喜欢,没礼貌的人让人讨厌,所以我们一定要遵守文明礼仪,下面就让我讲一讲这个故事吧。
有一次我坐公交车,看见了一位老人上车随后站到了一个年青人的旁边,那位年青人看了看老人之后就把头转向了包,拿出一袋零食,边吃着零食边哼着歌,后来一位在他后边的女士站了起来,微笑着对老人说:“来,您坐我这吧”!老人对那位女士说了声:“谢谢”!我看到了这一过程,暗暗的发誓我经后一定要向她学习,遇到此类的事情也要向她这么做。
之后当我给别人让坐的时候,听到了别人说“谢谢”就会感到无比的幸福。
虽然那只是一个很简单的动作,但是确让你感到很快乐和幸福,它就像一碗“心灵鸡汤”温暖着我们的心灵,我们一定要做一个懂礼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