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亲情400字作文
快乐是播种希望的种子,它只在乐观和自信的人心里生根发芽。有些人可能会问快乐究竟在哪里?我回答:快乐是学会感恩与回报。
记得有一年暑假,妈妈带我去公园散步,天气晴朗得很。太阳火辣辣,直烤人。我和妈妈的脸被晒得通红,像两个大苹果,汗珠也从我们的脸峡滴露下来。不远处,开着一家便利店,我喘着气对妈妈说“妈妈、我到前面的小店里买两根冰棍来解解渴!”说是,妈妈便给我了一块五角。来到便利店里,我看着冰箱里的冰棍,灵机一动,我想:“妈妈平时总爱把好吃的好玩的让给我,付出了这么多的爱,现在我长大了不要妈妈操心了, 也应该做些事来回报妈妈。哎!我可以撒一个善意的谎言,将好的那一块说成五角给妈妈吃,让妈妈也享受享受!而那块便宜的就留给自己。说着,我便拿着两根冰棍蹦蹦跳跳地来到妈妈跟前,我拿起手中的两块冰棍让妈妈自己挑选。妈妈立即问我哪一块便宜?”我急说:“那块葡萄的便宜,其实那是一块那根!妈妈却浑然不知!”当妈妈拨开那层包装纸时,美美地吃了起来,我的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我快乐极了,心里想:“今天总算回报了母亲,但和妈妈所付出的爱来说那永远也比不上,母爱永远是那么的伟大,只看付出,没有回报!”看着妈妈吃冰棍的样子我快乐无比,虽然我撒了个谎,但我仍然觉得我很快乐,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有一种快乐叫亲情,快乐在哪里?它在感恩与回报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