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亲情400字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每次听到这首歌我就觉得不公平,凭什么只有妈妈好,爸爸不好吗?母爱温柔细腻,父爱严格深沉。在我的心里,父爱与母爱等值。
在我的记忆里,很少有母亲的身影,母亲常年在外打工,父亲因为下岗就在家照顾我,也顺便养养猪。说实话,父亲有时候也会坐在阳台边抽烟,或许他想起了自己年轻时候的事。父亲有些唠叨,因为一些事情就经常在我耳边念叨,絮絮叨叨的,有时候我就会烦他。
我的父亲或许不是一个好父亲,他也像其他人的父亲一样喜欢打牌,有时候经常打到凌晨一两点钟才回来。他也喜欢下象棋,经常晃到象棋室去看别人下棋。父亲不善言辞,有时候出手大方。父亲的头发长得很快,所以要经常去理。
在我的记忆里,父亲没有不喜欢的东西。我不爱吃的,他爱吃,我爱吃的,他却从来不吃。父亲也有一点凶,有时候会凶我。父亲却也是幽默的,经常逗我开心。父亲有时候会唱两句歌,但不太好听。父亲刚下岗时,脾气不太好,经常喝酒。
所谓“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父亲,即使下岗了,我也会照顾你。父亲,等我长大,我来养你。
父亲,你的前半生我无法参与,你的后半生我奉陪到底。父亲,我对你的爱永远不下岗,亲情永远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