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亲情400字作文
我总会做一个梦。
梦里,一双宽厚有力的大手握着一双稚嫩的小手。小手拽着一个风筝线,线顶的风筝飞的很高。。。。。。风筝下的父女俩幸福的笑着,空气中满盈着甜蜜的亲情。
一眨眼,女孩长大了。
父亲的微笑消失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一脸苛责。女孩伸出手去,想抓住爸爸的微笑,却徒劳无功。。。。。。
每当这时,我便会满身冷汗的惊醒。爸爸,你的微笑呢?
我曾认为那个会对我微笑的父亲已经‘下岗’了,永远停留在过往的时光里,看着父亲,越来越觉得陌生。
直到那件事。
有一天,我在骑自行车时摔破了腿,去医院简单包扎后回到家,心中有满腹的委屈希望得到安慰。
这是,父亲来了。他没有看我一眼,径直走了过去,我没有想到父亲会对我的腿伤如此漠视,一时呆了。眼眶中不听话的泪珠从脸庞滑下、凉凉的、咸咸的。
过了一会儿,父亲回来了。他端了一杯温水,放在我身边的桌子上。我猛地抬头,看到他眼底未来得及躲闪的温情与怜惜。他有些狼狈地低下头,伪装收拾桌子上的杂物。我知道,他是在暗地里瞧着我的。
有一股暖流,包住了我小小的心,我只觉得它似曾相识,一时却想不起来。
借着心底里的那股力量,我活动着受伤的腿,与他一起收拾。
他瞥了我一眼,接着冲我微笑。
我不懂他为什么笑。不过,从他的笑中,我感受到一种欣慰,一种痛惜,一种。。。。。。很亲切,但又说不清的感情。
父亲,原来您的爱,从未‘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