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亲情400字作文
亲情,不是简单的两个字,而是一种感天动地、平凡而伟大的感情,有了亲情,才有了家的温暖,有了亲情,我们才有心的温暖。其实亲情就在我们的身边。
一条总是车辆很多的马路上,有一个孩子,总是喜欢沿着马路走,因为她喜欢看各种各样的汽车,她的母亲总是让女孩在右边,而自己却走左边。每当女儿问母亲为什么总站在右边时,母亲总会笑而不答。时间一天天过去,孩子也长大了,但仍喜欢沿着马路走,而母亲还在左边看着她。刚开始她还有疑问,后来也就不管了,也许母亲喜欢。终于有一天,一个醉酒司机开车向着母女俩冲来时,母亲一推,孩子向安全地带倒去,而自己却倒在了血泊中。那个女孩终于明白,自己是在人行道边上的,而母亲却在马路那边,一旦出事,也决不会伤到自己。
读完了这个故事,大家一定会和我有一样的感动。母亲把危险留给自己,将安全留给了自己的孩子;在危险来临的那一刻,把孩子推向了安全,把死亡留给了自己。
每一个父母在面对这样的选择时,一定会和那位母亲一样献出自己的一切,但父母对我们的要求并不多,甚至只是下班回家的一杯清水......
是啊!亲情就是这样,并不是轰轰烈烈才伟大,平凡也许更感人肺腑,并不是隆重才贵重,普通也感天动地,让我们也为我们的亲人做一些事吧!哪怕只是一声亲切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