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兔子的作文
小白兔种了很多胡萝卜,长势喜人,看来,今年的胡萝卜一定会大丰收的。小兔子心里美滋滋的。这一天的夜晚,天气闷热,小兔子在胡萝卜地的边上乘凉,忽然听到胡萝卜地里有动静。借着月光仔细一看,是自己的邻居老鼠一家,鼠妈妈和他的孩子们。
小白兔说:“不要吃我家的胡萝卜,还没有成熟呢!鼠妈妈他们不听。
小白兔生气了,她折了一根柳树条冲过去,挥舞的呼呼直响,说:"你们走不走,不走我可要抽你们了。"老鼠妈妈抬眼看了看,说:"别那么小气,不就是吃你几个胡萝卜吗,犯得着生那么大的气。"老鼠妈妈旁边的两只小老鼠也一起吱吱喳喳的跟着乱喊。
小兔子想了想,有了主意,说:"好吧,既然你们不听话,我可就不客气了。"然后,抱起小老鼠就跑。老鼠妈妈急了,跟在小兔子的后边喊:"你抱我的孩子干什么?你要去哪里呀?"小兔子不理它,一直跑到老鼠的家,这才放下两只小老鼠说:"回家吧!"老鼠妈妈这才放下心来,把两个孩子搂在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