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兔子的作文
有一个农夫长期在一个法官家干活。他养了一只兔子,它和他很亲热,他们经常在一起说心里话。
一天早晨,法官正在睡觉,忽然听见一阵轰隆隆的声音。便问正在院子里干活的农夫,农夫说:“是大车啊!”阴险的法官本来就想给这个农夫找岔子,就故意说:“如果不是大车怎么办?”农夫随便说:“如果不是,我把我的脑袋给你。”法官高兴地答应了。
轰隆隆的东西过来了,农夫说:“看,是大车吧!”而法官却指着大车问了一大串的关于车上零件的问题,农夫一一如实地回答了。并没有说“大车”二字。法官笑了笑说:“把脑袋拿来吧”!农夫说:“我说的就是这辆大车呀”!法官说:“那我刚才问你的时候,你怎么一句大车都没说?”老实的农夫不知该怎么说才对。
正在这时候,兔子在一旁说话了,兔子问,是什么问题呀?农夫把事情从头到尾地说了一遍。兔子说:“既然你答应了人家,就应该守信用。”农夫听了这话,急得不知道该怎么办,法官得意地说:“脑袋给我吧!”
这时,兔子指着农夫的头发问法官:“这是什么。”法官说:“是头发。”兔子又问:“头发下面呢?”法官说:“是头皮。”“头皮下面呢?兔子问,“是头骨”法官回答。“头骨下面呢?”兔子继续问,法官回答;“是脑髓”。兔子又说:“怎么没有您说的脑袋呀?”自作聪敏的法官理屈词穷,只好无可奈何地放了农夫,自己灰溜溜地溜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