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钓鱼800字作文
今天上午,我们吃了饭,听说要去西溪湿地附近钓鱼,我兴奋得不得了。 到了目的地,爸爸首先撑开“巨型”雨伞,这个好像是专门钓鱼用的钓鱼伞。摆好凳子,拿出渔具,装饵料,抛竿,打窝——就是把鱼爱吃的饲料或大米撒入水中,引鱼进圈。一系列的预备工作就绪,我们就耐心地提着竿,紧紧地盯着水面上的浮漂,坐等鱼儿上钩了。忽然,浮漂不见了,爸爸急忙提竿。只见半个鲤鱼头在水面上一下沉,一下浮,跟鲤鱼斗了几个回合,线断了。问了爸爸才知道,他本来是准备钓小鱼的,准备了很细的线,所以一下子就被拉断了。惋惜之后,换了根线,装上饵料继续钓。
放下后立刻提竿,一条活蹦乱跳的小鱼被钓上来了,我高兴得在岸边又叫又跳。紧接着又钓上了许许多多好几个种类的鱼,看来今天我们可真来对了!转眼间到了下午,我们吃了点东西,爸爸继续钓鱼。因为天气太闷热,我有点中暑了,就去凉亭里睡了一会儿,妈妈坐在我旁边为我摇扇子。一觉醒来后,再去看他们,收获还不小呢!我也学爸爸的样子拿根小竿在河边钓鱼,眼睛紧紧地盯着水面上的浮漂,一眨也不敢眨。可是爸爸那里忙得不亦乐乎,我这里却风平浪静。十分钟过去了,还没鱼儿来咬钩,我沉不住气了,拿起抄网在岸边网小鱼苗玩。爸爸看了直摇头,批评我:“你哪儿是钓鱼,你分明是‘小猫钓鱼’,做事情没有耐心和恒心怎么行?这样做任何事情都不会有收获的。”我红着脸拿起鱼竿,沉住气继续钓。
五分钟,十分钟……我焦急地等待着。忽然,我的浮漂开始一上一下,我的心也跟着一上一下的,紧接着浮漂被整个拖进水里,我手忙脚乱地提竿,一条小鲫鱼欢快地在岸上啪嗒啪嗒地跳着。我扔了鱼竿冲过去,两眼放光地捧起小鱼,双手颤抖着。我喘着气,心里咚咚地跳着,捧着我的“战利品”向爸爸请功。爸爸妈妈表扬了我,让我继续努力。我坐着好一会儿才平静下来,经过努力,后来又钓上几条细长的小鱼。下午四点,我们都累了,收竿回家。回家后仔细一数,足足有一百四十多条,我们今天的辛苦真没有白费。同时也让我明白,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