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钓鱼800字作文
“哇好厉害!”看着眼前的这般景象我不由发出感叹。
两个巨大的水池中充满了厚重甚至于凝结的墨绿,四周更是一片挺拔的树林,给这里带来一股久违的清凉,碧水蓝天和着淡淡的蝉鸣,竟给我带来一种悠远的宁静,心神愉快之际更是心旷神怡。
很难想象,这里竟然是——钓鱼场!
于是,准备就绪之后,我迫不及待的找了一处幽静的地方,像火烧眉毛一般的,将渔钩甩进了池塘。刚开始,我还饶有兴趣的盯着鱼钩,可过了10分钟,鱼钩竟没有一丝反应。我的兴趣像个调皮的孩子,一溜烟的跑不见了。无聊的环顾四周,令我惊奇的是,每个钓鱼者都坐的像个石像般,动都不动一下,尤其是老爸,将‘坐如钟’这一名言发挥到了至高的水平——飞虫先生都在他的鼻子上安了个家了,他竟然半点反映都没有!我不禁艰难的扯了扯嘴角,心中暗道:老爸太强悍了。
又过了10多分钟,在我打了无数个哈欠之后,鱼钩终于有反映了。不过,鱼钩的主人不是我,而是——老爸。只见他潇洒的一手提竿,一手抄网,在与鱼斗智斗勇1、2分钟后,成功的将这条不小的草鱼请入渔瓮。真是让‘一个人’羡慕坏了。
我也不愿落后,也学着老爸的样子来了的高难度提竿(虽然我明知道没有鱼儿上钩,只是为了过一把瘾)“哦?钓上鱼了”老爸欣喜并带着诧异地问道。终于,我也单手将鱼竿高高地提了起来,在阳光的照耀下,鱼线的末端迸发出耀眼的金色,一个光溜溜的大鱼钩就这么呈现在我的面前。咦?鱼饵怎么也没了?在我还没有反应过来之际,老爸已经‘噗哧’一声大笑起来。
“笑,你笑什么笑,”重新将钩好鱼饵的鱼钩甩进鱼池后,我气急败坏的说,“这,这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失误。”
“这可不是失误,”老爸似笑非笑的看着我,“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像你这么毛毛躁躁,要是能钓上鱼就怪了。”说完,他便不再理我,继续安心地钓开了鱼。
我一定会钓上鱼的。默默发誓之后,我聚精会神地盯住鱼竿,动也不动一下了。渐渐的,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竟感觉自己进入了一个奇异的世界一般,只剩下了我和那一个小小的鱼钩。时间仿佛静止了,一切都凝固了,就这么静静的等待着,等待着……突然,鱼钩悄悄地动了一下,我立马反映了过来,一声大喝:“鱼上钩了!”两手一齐抓竿,费尽千辛万苦地连拖带拉的将这只小鲫鱼请上了岸。看到我努力的硕果,我笑得连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最后,我和老爸将钓到的鱼儿们全都放回了河里,让它们回归自然。
这就是我认为的最快乐的一天假期,在这一天里,我不光得到了快乐,同时,也收获了许多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