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钓鱼800字作文
事情发生在我5岁时。小时候和外婆一起生活,两个大我10岁的舅舅会经常带我到处玩。那一天,正直仲夏,舅舅们决定带我去钓鱼。
于是,就开始了做钓鱼竿。舅舅首先跑到院子前那一棵我叫不出名字的大树下,爬上树,折断了一根比较粗有较长的树枝,后又用刀削成前面比后面细的模样。就这样竿子做好了。接下来舅舅又拿出来一根很长又结实的细绳,一端绑在了竿前,一端带有钩子挂在那。看着舅舅们的一连串动作,我看的玩心大发,直嚷着要去钓鱼。舅舅告诉我钓鱼不是光有跟竿,有个挂钩就可以了的,还需要鱼饵。“就是我们拿来吃的肉么?”现在回想起来舅舅们的表情,应该用无奈来形容吧!童年趣味多多!!
舅舅们干脆不理睬我,两个人很有默契的一个在挖蚯蚓,一个在用两根小木筷将蚯蚓夹起来放到罐子里。看他们不理我,我也只好陪他们一起挖。就这样,钓鱼工作准备好了,准备去钓鱼。
突然舅舅的一句话将我内心的火焰,一下浇灭了。我不能去河边玩,看到两个舅舅一人提着罐子,一人拿着竿子从我面前开开心心的走过,我愣住了。过了没多久,表姐来了,看到我一脸气愤的样子,问清缘由后,一脸神秘的跟我说,悄悄的跟上去。
我们像玩躲猫猫一样,一边躲一边瞄。这时候如果有人从旁边走过,或许会发现走在前面的两个大男生脸上挂着宠溺的笑容。就在我们为自己跟踪及时暗自得意时,舅舅们喊了声出来吧!我俩只好满吞吞的挪过去。他们俩一人牵着我俩一只手,来到了河边开始钓鱼。
舅舅们先是将饵放在钩上,用力一抛,呈抛物线沉在河里。看到舅舅们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的,我感到很奇怪,问他们原因后,也就不敢和表姐在河边玩水了,坐在那里数着石头。长大后回想,舅舅是不是故意在整我呢?因为他们钓鱼不成钓到了虾子。而钓虾子时,他们好像在玩水玩的不亦乐乎。
没坚持多久看到舅舅们玩水,我也拉着表姐一起玩了。那一天,我们没钓到鱼,但钓到了虾子和快乐。
阳光下,波光粼粼的河水倒映出四人开心的模样。那鱼儿只得在水底观看,似不忍心打扰快乐时光,偶尔有些调皮的虾子游在水面上,惦记着那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