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迎接母爱》这一文,我深深感受到文中的母亲是多么伟大,多么爱自己的孩子呀!
这篇文章讲述了1961年母亲为了儿媳和第三代的平安甘冒“投机倒把”的罪名带着十斤羊肉毅然来矿。她为了不让别人发现,便将十斤羊肉藏在衣服里,驮在背上,为此母亲弓腰驼背、步履蹒跚。每想到文中的母亲背着十斤羊肉坐着火车去看百里之外的儿子,她为此弓腰驼背、步履蹒跚时,我心中便涌起一股说不出的滋味。十斤羊肉,整整十斤啊!我们少年背着十斤重的书包走不到五里就有些累了,更何况是一位六旬老人呢?读了这一文,我想到自己的生活。我们都是独生子女,过着富裕安逸的生活。
像一个个小皇帝、小公主。个个都是撒娇能手,有谁能为劳累一天的母亲端过水;有谁能像母亲爱护自己一样爱护母亲;有谁能感谢过母亲对自己的百般呵护……你可曾记得烈日下,母亲用身体为你遮挡炽热的阳光;你可曾记得暴雨天,母亲将伞多往你那边移,宁肯自己淋湿感冒,也不让你淋湿一点;你可曾记得你生病时,母亲日日夜夜守护在你身边盼着你早日康复;你可记得劳累了一天的母亲拖着疲惫的身躯为你辅导功课……
如果父亲是太阳,那么母亲就是月亮。母亲给予我们的爱如月光一样柔和,如茉莉一样纯洁真挚……让我们这些做子女的也用最美好的爱来爱我们伟大的母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