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文明礼仪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2010年就要到了。2010年5月1日,是一个盛大的节日,全世界将为之沸腾和欢呼,这天将是中国首次举办综合性世界博览会。众所周知,海宝是上海2010年世博会吉祥物,意即“四海之宝”。“海宝”的名字朗朗上口,和他身体的色彩呼应,符合中国民俗的吉祥称谓原则。“海宝”的名字与吉祥物的形象密不可分,寓意吉祥。海宝向世界各地的人们传递友谊、和平、积极进取的精神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而我们中国人民也会珍惜这次机会,办演好东道主的角色,举办一次历史上最成功的世博会。做为学生的我们,要为世博会的到来有所准备迎世博讲文明树新风,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所以要从我做起,从我的家庭做起,从我身边的朋友、同学做起。要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中学生。那么请我们每一个人管住我们的口,不说粗话、不随地吐痰;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不打架斗殴;管住我们的脚,不践踏草坪。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没有了文明,就没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线。千学万学学做人,说的就是学习应先学做人, 学做文明人,学做社会人, 清洁环境,文明校园,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处处盛开。让我们一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参与世博、服务世博、奉献世博,共同塑造我们温文尔雅、文明友善、诚信宽容、积极实践、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