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文明礼仪作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的祖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而且五千年来都是礼仪之邦。我们是龙的传人,炎黄子孙,更要发扬这文明的传统。大作家雨果曾经说过:“亲善产生幸福,文明带来和谐。”是的,只有人人文明,世界才能和谐。
古代的中国人就十分的文明,留下的典故更是流芳千古,如:孔融让梨、程门立雪、千里送鹅毛等等……其中,最具的代表性的就属《千里送鹅毛》了。有一回,一个西域国家上贡了一批奇珍异宝。负责押送的缅伯高认真饲养珍禽。可惜,在一次喂水中放跑了一只白天鹅,他只抓下了天鹅的羽毛。在一阵犹豫后,用巾包好,并用一首诗解释了一番,随后交给唐太宗。唐太宗非但没有怪他,还重赏于他。诗中的”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更是流芳百世。其实,做到文明礼仪很简单。不乱丢纸屑和果皮,不在公共场合大声吵闹,说脏话……就可以了。只要大家都注重文明,文明华夏子孙浆成为文明之风的领头先锋。
是的,如果每位同学都讲文明,明天,我的校园会更美;明天,我们的家乡会更美;明天,我们的祖国会更美;明天,我们的地球家园会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