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文明礼仪作文
人人都要讲文明,懂礼仪。我们的国家从很久以前就成了文明,礼仪之邦。可是到了现在,大家都变了,变得不讲文明,不懂礼仪了。是我们国家的声誉有所损失。
那么我先说说文明吧!
在大街上我曾听见小广告说:“哎!无奈啊!那些无情的人们用万能胶把我贴在了墙上,让我想跑也跑不掉,难道你们以为我愿意在这破坏城市容貌吗?我也得受苦啊!我在这经常受到风吹雨打,我受苦还有谁能知道呢?有的人见到我,对我不理不睬,有的人见到我却会把我撕掉让我恢复自由”。
还有一些人随手扔垃圾,即使垃圾箱离自己只有1米远,他也懒得走过扔。 这样会给地球妈妈带来多大危害啊!
你听见地球妈妈带着病在说话呢:“孩子们啊!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啊!以前我从没进过“宇宙大医院”而现在我却经常进。病中长长的夜啊!可真难熬过。你们不要在伤害我了。让我的病快好吧!”“你们听见了吗?地球妈妈生病了这完全是你们造成的”。地球妈妈说,只要你们知道错就改,她就原谅你们。
好了,文明就说到这吧!该说说礼仪了。
人人都要懂礼仪,学生要将学生礼仪,只有这样,才算是个好孩子。
在学校,我们要听老师的话,下课时间,遇到老师要问好。在课堂上不要大声吵闹,这样才符合我们学生礼仪的。
在家中,没大没小,对家长大声喊叫是不符合礼仪的。吃饭的时候,自己先吃,不等父母是不符合礼仪的。我们要做一个懂礼仪的好孩子。
我写的事例足以证明现在的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一切代价破坏生态环境。我们可千万不要变成这样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