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文明礼仪作文
我是杜尔伯特县蒙古族实验小学三年三班的一名小学生,在我所学的课文和老师教育我们的知识里面,处处都有礼仪的知识,身边时时有礼仪的典范,我国是有5000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三国时期就有“孔融让梨”,一个大家再熟悉不过的故事。
四岁的孔融之所以使大家敬佩,正是因为他懂得谦让,懂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懂得使别人快乐,懂得别人的快乐就是自己最大的幸福。他虽然还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孩子,但是他的那种精神足以让人敬佩一生。比那些满腹经文,却只懂得说,不会做的大人要强百倍。这件小事之所以会被后人所传颂赞扬,就是因为四岁的孔融做到了道德礼仪。如果一个文化程度很高,但不懂得礼仪的人,那他也是一个对社会毫无用处的人。古人云:“自修齐,至治平”。
不错,要成为社会有用的人,就必须先学好礼仪。 当今我们学习的知识和身边的事都有礼仪的存在,我们有“文明礼貌月”,在这期间我们比平时更加爱护身边的同学,我们互相帮助,和睦相处,团结友爱,争做懂文明讲礼貌的好学生;有“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好榜样,我们时时想到如何做好事,怎么为人民服务;有勤俭节约的好人好事,有爱劳动的好人好事,有热爱学习的好同学,总之点点滴滴身边事,文明礼仪无处不在,在学校,在家中,在公共场所,我们都不要忘记文明礼仪。
文明礼仪不是靠一个人遵守的,它靠的是我们大家,只要人人都遵守礼仪,讲道德,那么世界才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