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明礼仪作文
从一个人的举止行为可以看出这个人的气质与修养。要想拥有美好的气质与完美的修养,做为一名当代的小学生,我们首先应该让文明礼仪伴我行。下面我就给大家讲一讲我身边的文明礼仪现象吧!记得上学期的时候,我们班新来了一位数学老师。当数学老师走进教室的时候,同学们静静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用微笑的目光注视着数学老师,默默地表达着对老师的欢迎与尊敬。
数学老师说:“上课!”她的话音刚落,便响起了班长清脆的声音:“起立!”全班同学迅速地站起身来,然后向旁边横跨一步,齐唰唰的站在课间的过道里。大家的动作又轻又齐,没有一个碰响桌椅。数学老师满面笑容地站在讲台上,亲切地喊道:“同学们好!”同学们边鞠躬,一边用心底发出的声音答道:“老师,您好!”数学老师又说:“请座!”大家向课桌内跨回一步,轻轻地坐下。
师生亲切而热情的相互问好声,如同一首美妙的开始曲,使大家怀着愉快的心情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礼仪不仅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还可以让我们交到更多的好朋友。其实,文明礼仪无处不在,只要你做好身边的大事小情,做一个有文明、有气质、有修养的小学生,你将会体会到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快乐,让我们小手拉大手,让文明礼仪伴随在我们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