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尽管我还是小学生,但我有自己的理想。"一个没有理想的人,就像是一只没有翅膀的小鸟",所以,我们都要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
从小到大我接触过好多好多老师,有年龄大的、资历老的;也有年轻的、经验少的。但不管他们是什么样的老师,教哪一门学科,我都非常喜欢他们。将来也想像他们一样站在高高的讲台上给我的学生们授课。
老师是一个非常神圣、受人尊重的职业。罗国杰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把知识传授给别人,而渐渐的磨损着自己;“老师就像一只蜡烛,不断地燃烧、消耗着自己,照亮别人前进的道路;又像一根粉笔,散播着智慧的种子,又像一只梯子,让人踩着自己的肩膀攀上高峰,去采摘胜利的果实。”尽管老师是辛苦的,可是当学生在各个方面有了一些成绩的时候,老师就会感到一丝欣慰。我非常热爱老师这项工作,我有时做梦还真的梦见自己当了一名老师,站在讲台上给学生们上课。梦醒了,想一想,还真得非常有趣啊!假如我的梦想真的实现,我要用我所有的聪明智慧教出一批批什么样的学生呢?到那个时候我也许教出的学生他们中间会有许多科学家、艺术家、作家,没准还能出现一个赫赫有名的人物。到那时我就会跟伍老师一样尽享桃李满天下的光荣和幸福。
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老师。相信我,我一定会做到!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