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在我们村里,我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小老师了。五岁以下、三岁以上的孩子,我都可以让他(她)在半小时之内,和我由陌生变熟悉。
今天是星期六,会有三四个小孩子来我家,我准备好椅子,一样的几张纸,一样的几枝笔。如果纸笔不一样,他们会觉得自己的比较难看,别人的比较漂亮,去抢夺别人的纸笔,被抢的也一定会捍卫自己的纸笔,他们一定会打架,搞得两败俱伤。
很快,他们来“上课”了。一、二,咦,怎么只有两人了呢?还有两人呢?原来他们在跟我捉迷藏呢。我才一转身,他们就躲到了门后,真调皮淘气!
他们虽然只有三四岁,我却觉得和一年级的小朋友没什么两样。有一个小朋友还会用英文“ hello ”打招呼,这有些大人还不会说呢,这么小的孩子就会说,你说,我的“学生”够聪明吧。
一开始,他们把垃圾随地乱扔,现在,瞧,他们都把垃圾扔畚斗和纸篓里去了,而且养成了习惯。想知道我教育成功的秘诀吗?不是打,不是骂,是——只要看到哪个小孩子乱扔垃圾,就让他把垃圾捡起来,扔进畚斗或纸篓,然后再告诉他,把垃圾扔进垃圾桶,才是好孩子。
双休日,我经常要“罢课”——睡懒觉。这时,总会有一个代表到楼上来把我拉下去。
我每个星期都忙得要命。星期一到星期五上学,双休日还要“上班”当“老师”,不过,我很开心,这群小孩子,实在是太可爱了。
我向往,有一天,我真的当上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