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从我上幼儿园直到现在,教过我的老师已经不下于十几个了。每位老师对工作都非常认真,对非常亲切和蔼,不过现在这位老师让我心里一直都非常尊敬,因为她给我们上课总是那么专心、用心,带班总是那么耐心、细心。
记得开学没多久,我就被老师“逮”住了。我清楚地记得那是一节语文课上,大家都在认真听课,我却坐在座位上发呆,思想开了小差。当时老师并没有立即在教室批评我,而是课余时跟我耐心地讲道理,让我真正地从心里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这位老师不仅对我谆谆善诱,而且非常关心落后的同学,经常鼓励他们上进。如果哪天某某同学作业没做完,她也总是会耐心地进行辅导。
现在让我告诉你们我心目中这位理想的老师是谁吧?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段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