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一件感动的事作文
有那么一件事,一直刻在我的心中,那是我最感动的一件事。
在一个星期天,我吵着闹着缠着要让年过古稀的爷爷带我去花鸟市场玩,爷爷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只得无奈地点头答应。我兴高采烈地来到了目的地,正玩得起劲,只听“啊”的一声尖叫,我的手指被调皮的小白鼠咬了个小口子,隐隐约约还能看见小白鼠的牙印,疼得我直咧嘴。爷爷循声匆匆赶来,责怪了我几句就要骑电动车带我去医院打针。
路上,因为才下过雨,路面滑,马路上坑坑洼洼的小水塘里积满了水,都能倒影出行人们的影子,我安静地坐在车上。突然,我感觉车子一斜。我低头一看,不好!爷爷的车子蹭到了石阶,眼看就要倒了。爷爷本能地用脚一撑,才稳了几秒,爷爷的脚竟然也一滑,失去了重心,我闭上了眼睛。“砰!”爷爷和我连同车子一起倒在了地上。我只感觉脑袋里一阵嗡响,心“咯噔”了一下,霎时间有一种说不出的紧张和恐惧:万一爷爷摔伤了怎么办?他可是有高血压的呀!我猛地睁开眼睛。只见爷爷艰难地爬了起来,脸上冒着豆大的汗珠,脸涨得通红。爷爷几乎扑了过来,用颤抖而沙哑的声音询问我的伤势。还好,万幸的是,我并无大碍。爷爷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一瘸一拐地屈服车子,看得出,爷爷受伤了。当我迟疑还去不去医院时,爷爷想都没想就说:“当然去!”“可是您……”平常总是和蔼的爷爷竟然吼了起来:“我没事!你的伤口要紧!”说完,爷爷让我上车,然后吃力地用脚等着没电的车子,我想,爷爷现在肯定是在忍着剧痛骑的吧!我顿时感觉被爱的力量包围住了,一股夹杂着各种情感的暖流涌遍心田,有愧疚,有自责,也有感动。一贯坚强的我此时竟潸然泪下,这泪一定是咸咸的吧……爷爷,我发誓以后不再将您的话当耳旁风,您放心吧!
每个人都肯定会有感动的一件事,可能就在你身边,只是你没有发现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