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感动的事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踏入初中的大门。但是依旧记得小学那件让我感动万分的事。
还记得那是在我六年级的时候,我当上了纪律委员。这是一个仅仅外表光彩、但却容易招来“麻烦”的职务。一节体育课,同学们的队伍走的很松散,说话的声音不亚于菜市场,并排走的现象也没少见。我一怒之下,告诉了班主任。于是我还没回到操场就听见大家的抱怨,等走到大家面前,反应就更大了。我经不起责备,眼泪不听话地掉下来。除了几个朋友在身旁安慰,其他人都躲得远远的。
回到班里,老师看到我红红的眼睛,问我原因。我沉默不语,但是老师仍猜出来,肯定是因为同学们的抱怨。那时候学习很紧张,时间很宝贵。就算是这样,老师依旧花了一个中午的时间来评论这件事。告诉大家谁是谁非,替我“讨回公道”。平常温柔的老师,那天显得很生气,用严厉的神情让同学们向我道歉,一个一个地站起来说自己有没有违反纪律,就连班长都受了批评。老师质问同学们对工作负责任有什么错,为什么埋怨?没有一个人回答。我清楚的看到老师气得的满脸通红。这时候,我的眼泪又掉了下来,那是感动的泪。老师的举动让我感受到温暖,让我明白对工作负责任是对的。从那以后,我不仅不再退缩,反而更加负责,因为我不能让老师失望。
时光一去不复返,现在的我已步入初中的大门,每当想起这件事时,就有一股暖流流向心中,洋溢着感动。老师让我明白,做什么事,只要认为对,就不要害怕,总会有人站在你身后支持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