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一件感动的事作文
在生活中,每天都有感人的事发生。现在,我就来讲讲最令我感动的一件事吧!
那是一个深秋的傍晚,寒风瑟瑟。我吃完晚饭,独自一人去逛夜市。等我买好称心如意的物品,准备回家时,夜幕已经降临了。我一步一步地往家里走。走到半路,“哗啦啦”地,大雨顷刻间像从天空倒下来,一下子就打湿了我的衣服。我像只落汤鸡似的跑到路边的窗檐下躲雨。开始我想:这是场阵雨,下一会就停的。可是,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雨一点也不见小。我着急了,眼看天色越来越晚,这可怎么办呢?我站在窗檐下呜呜咽咽地哭了起来。 这时,一位帅气的大哥哥打着伞往我这边走来。他见我哭个不停,问:“小妹妹,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哭啊?”我抽抽噎噎地说:“雨太……太大了,我回不了……回不了家……家了……”大哥哥一听,立刻拉起我的手,说:“没关系,小妹妹,我送你回家吧!”我抬起头,打量了他一下,觉得他不像个坏人,就破涕为笑,告诉了他家里的地址。
一路上,大哥个尽量把伞往我这边撑,还给我讲了几个笑话,逗得我哈哈大笑。 回到家,他的衣服已经全湿了,我和爸爸、妈妈再三挽留大哥哥歇会儿再走,他都婉言拒绝了。他和我摆了摆手,就飞快地下了楼,消失在茫茫的雨幕中。
我双眼湿润,这次是被大哥哥乐于助人、不求回报的精神感动了。我真想对他说:“谢谢你,大哥哥,我也要做一个像你这样的好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