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读书作文
闲暇之余,我翻开书架上那本早已泛黄了的《三国演义》,久久的沉醉在了书的海洋里…… 从小,我就喜欢看书,故事书、科学书,无一例外。
我常常会吵闹着妈妈帮我买书。《安徒生童话》、《伊索寓言》丰富我的想象力;《爱的教育》、《童年》让我回味无穷;《水浒》、《三国》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每一本书都是那么的吸引人,而我就像被这些书吸上的小磁块一样,在书的世界里“走火入魔”了。
每当我手中捧上一本书就会不停的翻阅,体会写书人的心情,品尝优美的语句,用妈妈的话来说,书,就是我的精神粮食。我不厌其烦的品味了一遍又一遍,爱不释手的回味了一本又一本,不是我无聊,而是这些书的“美味”与“诱人”。
读书让我懂得了许多许多,使我从一个不会分辨是非的“小娃娃”到一个明事理的“小姑娘”;从一个第一次拿起课本的小学生到一个要即将告别母校的毕业生,这些都是书使我改变,使我成长。
高尔基曾经说过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我正在这些书籍铺成的道路上茁壮成长。我还在“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作文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我的那一篇《过年三忙》还被中国青少年作家协会“封”了一个“银奖”呢,这些啊,书可是少不了的“大功臣”呢!书,是我永远的良师益友,书,是我成长道路上的指路灯,书,是我在茫茫汪洋里的一片木舟……我爱书,书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