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作文
书,是我的好朋友。读书,是我的爱好。我课间活动时看,上厕所时看,睡觉前看,坐车时看……就连期末考快临近了,我也会抽出时间来看课外书。我喜欢看童话故事、校园小说、连环画、科学读物……但我最喜欢看的还是漫画书。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做完作业,我又照例捧着课外书,在阳台上全神贯注地阅读我的最爱——《开开的门》。午饭时间到了,妈妈用洪亮的声音连喊了我几声,我都没听见,仿佛和书中的主人翁开开一起陶醉在“萤火虫乐园”里那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里,直到妈妈来到我身边叫我,我才从书中的世界醒来。
晚上临睡前,我又捧起书,盘着腿坐在床上看课外书,妈妈催促道:“佳佳,睡觉的闹钟响了,该睡觉了。”我爱不释手地“啃”着书,答道:“快完了。”眨眼间,一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半个小时过去了,当我放下手中的书时,爸爸妈妈早已入睡,窗外的天空一片漆黑,天上的星星好像无数珍珠洒在碧玉盘中,几颗星星从云里跳出来,眨眨眼又躲起来了。我心满意足地关上灯进入了梦乡。梦里,我再次走进了书的海洋,这里的书不计其数、应有尽有。
读书,的确是一件令人快乐的事情,是奇妙的书和疯狂的读书造就了快乐的我。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