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读书作文
“读书百遍,其义自见”读的书越多,登得就越高,看的就越远。书籍可以让我们积累知识,我们也会从中来充实自己。我喜欢翱翔在知识的海洋中,更喜欢在书中寻找快乐的感觉。
好像有种让人不可抗拒的味道在书籍中散发出来,它会让我情不自禁翻开充满墨香的书本,走进那让我陶醉的神话国度,我如痴如醉地置身于书的海洋中:莲的出淤泥而不染,世外桃源的与世无争大同社会的安居乐业。还有陶渊明隐居山林的安逸,欧阳修忧国忧民的情怀,屈原报国的一腔热血……书,伴随着我去微笑,去哭泣,去感动,去寻觅。
我爱书,因为书中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境界,也有“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真挚,还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壮,更有“气蒸云梦泽,波撼岳阳城”的气势。 是书让我体会到天空的蔚蓝,大海的浩瀚,土地的宽广,花儿的芬芳,在书中,我会找到一种特殊的感觉——快乐。
因为有书,我懂得了“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明白了“天生我才必有用”,体会到了“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领悟到了“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俗话说:“水养人,书养心。”走进书的王国里,我可以和诸葛亮一起谈天文,讲地理;可以和李白一起口味诗中的美妙;可以和达尔文一起探索大自然的奥秘,可以和鲁滨逊共同感悟探险的刺激,可以和爱迪生一起体验实验时的艰辛……书,引领着我去成长,去感悟,去向往,去飞翔。
高尔基曾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的乐趣,是种享受,没有尽头,我喜欢在读书中寻找快乐和体会甘甜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