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的故事400字作文
每当我看到红领巾那红的颜色,如同火在燃烧一般那么鲜亮照亮了我的心灵。我与红领巾却有许许多多的趣事,现在就来海边拾贝,说说记忆犹新的事吧!
记得我第一次挂上红领巾的时候,这是大队委员给我挂的,可是当时年幼的我忘了挂红领巾的方法。与同伴打篮球时红领巾不听话地掉在地上,我又绑又拧,可就是绑不出一个漂亮的结。我站在墙角边使劲地琢磨红领巾的挂法,但是就是没有完成自己所希望的。高年级的哥哥姐姐有时跑过墙角,不时投来几句嘲笑:“连红领巾都不会挂!”我脸上火辣辣地烫。体育老师见到发愁的我,他替我细心地挂上,并叮嘱我要仔细地看会。那天晚上我重复着红领巾的打结法,心理默念着,它是国旗的一角,我一定要牢牢地把它挂在我的脖子上。我可是第一批少先队员呀!
还有一次,我和同学正在踢足球,我踢得身上大汗淋漓,真想拿一块毛巾来擦一擦身上的汗,我四周望了望,根本没有毛巾的踪影,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我拿着用布做的红领巾把它当毛巾擦身上的汗,血红的红领巾被我擦湿了,正巧体育老师朝我们走来,教我们踢足球,他看到我这样做,语重心长地说:“徐培丰,红领巾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是国旗的一角,你不能把它当毛巾擦,我们既要爱护红领巾也要尊重红领巾。”我听了自愧不如,从此再也不把红领巾当毛巾了。
是的,红领巾是我们少先队员的象征,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爱红领巾,我爱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