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故事400字作文
现在,我是一名三年级的少先队员。
记得在上一年级的时候,我拼命的想得到红领巾,而且想第一批成为带上红领巾的人,当时,只觉得带上红领巾,加入少先队,是一种荣誉,是象征着进步。于是,在这段时间里,我就上课坐的端端正正,积极举手发言,下课时又热心帮助别人。可是没过几天我就坚持不住了,“为了带上红领巾,就不能偷懒”,心里暗暗想着。终于到了老师评选少先队的时候了,大家的心都悬了起来。老师一个接一个的念出名字,当老师最后说:“以上同学是第一批少先队!”没有我的名字,这时我非常伤心,眼泪忍不住流了出来,赶紧用语文书遮挡了起来。后来在我的努力下,总算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当老师带着我们宣誓时,是那样的严肃,因为红领巾是少先队的标志,是用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是五星红旗的一角。
成为一名少先队员,不仅是一种荣誉,而且是一种责任,不能给少先队抹黑,要给少先队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