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400字作文
那天,阳光明媚,空气清新。
我自己乘着公交车去上学。刚上车,车里还挺宽松的。但是,随着人越来越多,车里的人一个挨着一个,人就像是从外面塞进去的一样。一个个大汗淋漓,不时还传来一阵呻吟。其中一位老奶奶。她弓着腰,驼着背,手抵着拐杖,头上盘着银丝,脸上布满皱纹,牙也掉光了。我心想:她太倒霉了,年纪这么大了,还站着,被挤着。幸亏我来的时候还有位置,不然的话,我也要站着了。想罢,一阵狂风吹过,飘扬在胸前的红领巾拍打我的脖和下巴,好像在提醒我些什么。我想着到底是什么呢?是什么呢……终于,我想到了,一定没错,我是一名少先队员。老师常说,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不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付出。我们应该尊老爱幼,以帮助他人为本,做一个有道德,品德高尚的人。我正想起身让座,但是,在车里的另一位比我小的,普普通通的少先队员却主动让位了,我突然感到无比的内疚,我想头靠在坐位上,头朝上,我一边自责,一边有自省。过了一会儿,又一位老人上了车,我主动让了座。我的心中仿佛欣慰了许多。
红领巾,谢谢你。是你让我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我应该以帮助他人为己任,已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为目标。
红领巾,我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