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故事400字作文
我从毕淑敏作的《儿子的创意》上,我看到一个令我感人的故事——挖井。(人教版语文五年级下册17课)
国外有一个小朋友叫瑞恩,上学的时候听老师说70元可以挖一口井,非洲儿童很需要水。
他回家向妈妈要70元的时候,妈妈却脸色不象平时那样红了。对于他们来说,一个月的薪水都没有70元,还要靠这些钱来生活,那有那么多的钱呢?
于是,孩子的父母决定:他每做一次清洁得2元钱。
孩子天天做清洁或家务活,一天一天地过去了,他的钱越攒越多,终于,有一天他把钱数了一下,共攒了70元达到了目标。
他妈妈到处打听挖井的事,才知道,挖一口井70元不够,2000元才够,这件事传到了基金会,成立一个以那个小朋友大名为名的基金会。
其实,我们身边总有人默默地帮助我们,如:低年级小弟妹跌倒了,我们做大哥哥、大姐姐不应该嘲笑跌倒的小弟妹,而应该扶起他,并带他去学校医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