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故事400字作文
“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心中……”每次听到这首队歌时,我就会想起,我七岁的时候,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我戴上红领巾的时候心里头感到万分开心和激动。一到家妈妈就对我说,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国旗是有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他们为了我们的幸福的生活牺牲了多少……
有一次,我走在回家路上时看见一个比我小的男孩子和他爸爸一边走一边说话,我一边走一边看,忽然,吹来一阵风,过了一会,我手摸到胸前的时候,发现我的红领巾不见了,我心里想:不见就不见了吧!反正家里有好多条红领巾。不一会儿,刚才的那个小弟弟跑过来,手中拿着一样东西对我说:“姐姐,这是你的红领巾吧!”我点点头,“这是我从地上捡到的,以后要保护好红领巾,这是国旗的一角,挂在脖子上,不能像梅干菜。”说着他便帮我把红领巾挂好。感到非常惭愧,练一下子涨得通红,想:我对红领巾的意识还不如一个一年级的小弟弟。
白云悠悠,不知不觉中,红领巾已经陪伴我度过了五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