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故事400字作文
当大姐姐为我戴上红领巾,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时,我与红领巾就成了一对好朋友,我与它便有了约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生。
时光飞逝,一转眼,红领巾陪伴我度过了两个春秋。回想两年的小学生活,在红领巾的激励下,我一天天的进步。
有一次我在小区公园玩得正起劲时,突然发现地上躺着个崭新的手机。我快速地把它捡起,正想放进口袋。我低头看着鲜艳的红领巾仿佛也着看我,提醒着我当初的约定。于是我便手拿手机,站在原地等待失主。大约过了十分钟,一位六十岁左右的老奶奶急冲冲的跑过来,低着头,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地上,在寻找什么。我走上前去,伸出手问:“老奶奶,您是在找这个吗?”老奶奶看着失而复得的手机,眼睛一亮,高兴地说:“是的,是的,这可是前几天我儿子刚给我买的。谢谢你,小朋友!”
看着老奶奶带着灿烂的笑容离去,我的心里也美滋滋的。此时,胸前的红领巾随着微风飘动起来,它是在为我的行为而欢呼,在为我们曾经的约定而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