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成长的作文
在我成长的9年里,发生了许多事,其中最让我难以忘记的是那一次暑假朋友之间发生的误会。
有一天下午,我和好朋友牛紫仪下楼玩,看见梦梦正在和她妈妈打羽毛球,于是我们借来羽毛球打了起来,打完后我们随意地把羽毛球塞进梦梦的手里,梦梦又随意地把羽毛球扔进了身边的草丛中,拉起我们去玩了。第二天我们正在睡午觉,突然响起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我们打开门一看,只见梦梦焦急地问:“你们见到我家的羽毛球拍和球了吗?”我们异口同声地说:“不是你自己拿着呢吗?”“没有!”梦梦肯定的说,“噢,我知道了,就在你昨天打球那个地方的草丛中。”“没有!肯定是你俩给弄丢了,你们必须买一个和我的一模一样的球拍和球。”“我们没有拿,你不要冤枉好人!”“谁冤枉你们了?肯定是你们弄丢的!”我们伤心得摇了摇头,长长叹了口气,无奈地关上了门。第三天下午,我们又下楼玩,看见梦梦拿着羽毛球和球拍站在那天打球的地方,见我们来了,她马上向我们跑来,大声说:“昨天是我不好,没有搞清楚就把责任全推到你俩的身上,球拍确实在草丛中。我愿意把球和球拍送给你们俩。”说完她就硬把球和球拍塞进了我们的包,我们一边推让一边说:“没关系,只要球拍找到就好。”这事虽小,但在我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明白了:任何事情在没有搞清楚的时候,就随便下结论,把责任随便推到别人身上,这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朋友之间要信任,不能随意猜疑,否则我们永远交不到真正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