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长的作文
成长的故事成长的路是曲折的,成长的路是充满喜悦与辛酸。成长的路上离不开自已的努力与拼搏,成长的路上更离不开他人的引导与帮助。当然,我的成长之路也不理一帆风顺,也离不开老师的引导。记得第一次上舞蹈课时,老师让我们压胯,“啊”!这件事让我大吃一惊。心里暗暗地琢磨着:“压胯可是我最害怕的一件事情。”那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怎么办才好。
这时老师先让我们学青蛙一样趴在地上,然后让一位小朋友坐在我们的腰上,再使劲地往下压。当时,我的胯就像要撕裂一样,我大声地叫了出来,老师赶紧走到我面前,轻拍我的腰,用鼓励的语气对我说:“乖乖,坚持一下,刚开始练都有点疼,你忍着点,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听了老师的鼓励,我就忍着疼痛,心里默默地给自已打气:“我一定能行。”坚持了一会儿,我的汗水和泪水顺着我的脸颊流了下来。
我看着身边的其他同学也跟我一样,强忍着疼痛,眼神里流露出了无比的坚强,感觉互相都在为对方打气、加油。时间慢慢地过去了,没感觉到刚开始那样痛了,我们终于坚持了下来。在后来的练习中,我再也不怕压胯了,身体的柔韧性也越来越好了。从这件事中,我常常地体会到,做事只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敢于挑战自我,成功就一定会和你握手。我想:“在我以后的成长道路上,我一定还会经历很多的汗水、泪水。。。。。。。
但我相信,不经历风雨怎能看见彩虹,只要我勇于面对困难,坚持不懈,再大的困难也不会难倒我,我一定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