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的作文
我们的成长中,一定发生过许多可爱事,就像天上闪烁的星星似的,数也数不清。
一天,我翻开了一本相册那是记载着我童年生活的相册。看着看着,我就忍不住抿嘴笑,原来那张照片照片里绘画出的是个国宝。其实,那个国宝就是我。
这件事要从5年前的一天开始说起:那天中午,妈妈出门去了,每次出门前她都要化妆:她先拿出口红在嘴唇上涂了涂,接着取出粉饼在脸上拍了拍,最后拿出眼影在眼睛上抹了抹,啊,妈妈变得好漂亮呀,我真的好羡慕呀,便向妈妈请求,但是她毫不嘴下留情,我只得出谋划策。哈!有了,我灵机一动,终于,妈妈出门去了,我便开始了我的行动。嘘!不要告诉我的妈妈哦!我拿出化妆品盒,哇!这么多哇!原来是你们把妈妈变漂亮的啊我爱不释手。我先拿出口红在脸上涂了又涂,接着跑去照照镜子,呀!我的脸怎么成了猴屁屁,啧啧,不好看不好看!,然后拿出粉饼在脸上拍了拍,直到把脸上拍得毫无瑕疵后,才肯停下,最后我又从化妆品袋里取出一支黑色的笔,咦,妈妈用记号笔化妆吗?我在眼睛,鼻子,嘴巴旁各画一个粗圆圈,我又跑去照镜子,哈!我成国宝了!
这时,门嘎吱一声响了。糟了!妈妈回来了,我赶忙把化妆品藏到身后。哟!我家啥时候出了个熊猫呀!妈妈又好气又好笑地说道,此时,相机的灯光闪了一下,妈妈把这个令人回味的一幕记录了下来!
瞧!我小时候是多么的顽皮呀!不过我现在已经不再犯类似的错误,因为我知道我已经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