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的作文
成长像海滩上一枚一枚美丽的贝壳,每一枚,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童年记忆的快乐、苦恼、委屈、伤心……
我随手捡起了一枚贝壳。忽然,我似乎看见自己和妈妈在湖上划船。
我又捡起自己身旁的一枚小贝壳。这时,我看见的是自己泪流满面的痛苦。
啊!那是我上小学三年级时,爸妈闹离婚。其实,那天凌晨的时候我已经听到他们在吵了,我很怕,我不敢出声,更不敢去阻止他们。毕竟,那时候的我还不够坚强。
第二天,妈妈果真提着行李箱走了。“妈妈不要我和妹妹了,她不要爸爸了!”我想。我哭,我抱着我们的全家福哭,我拿着妈妈以前给我讲故事的书哭,那时,我真的以为,从此以后,我将是单亲孩子了。
不过,后来在大人们的帮助下,爸妈和好如初……
我看见一枚在阳光下特别耀眼的贝壳。我走过去,拾了起来。
这一次,我看见的是一家人围在一起吃晚饭,呵!这是我们在吃团圆饭呢!我一直在给奶奶夹菜。我的奶奶很慈祥,而且心地很好,虽然生气的时候很凶,但是我知道,她一心是为了我们好。
随后,我看见自己穿上新衣服,踏着门前那鲜红的鞭炮纸,吃着奶奶亲手做的粽子,靠在堂姐旁,喜洋洋地拍照。我喜欢热闹,特别是新年的时候,我们一大家人在一起拍照、放烟火……
然后,我又捡起了好多贝壳。我相继看见自己在和朋友打闹、在家和妹妹争电视、给妈妈捶背、中秋节一家人吃月饼赏月、和妹妹玩灯笼、生日时吃妈妈做的福寿面、和爸爸去果园摘荔枝……
我的成长中,有欢笑,亦有泪水;
我的成长中,有成功,亦有失败;
我的成长中,有感恩,亦有抱怨……
如果可以,我一定将我成长海滩上的贝壳一一收藏起来,办个展览,我亦要自己记住自己的快乐,也想让大家看见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