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成长的作文
十年前,总是喜欢将妈妈的口红、润肤露等化妆品涂在脸上,觉得自己漂亮多了,却总是让小伙伴们“敬而远之”。
十年后,却喜欢素面朝天,开始讨厌用化妆品堆砌的脸蛋。
十年前,总是喜欢穿短裙、连衣裙,觉得自己美若天仙。
十年后,总是嫌裙子碍事,开始爱上牛仔裤……
十年前,总是喜欢穿妈妈的高跟鞋,呵,我多高!
十年后,却喜欢穿平底的运动鞋,啊,多舒服!
十年前,总是喜欢和小伙伴玩“过家家”,多高兴!
十年后,却喜欢独自安静地看书,享受读书的快乐。
十年过去了,十年的变化真大啊!妈妈常说:“你怎么那么孩子气,总是长不大似的,像一个小孩子。”
不,当我发现裤子变短了,鞋子变小了,衣服变窄了时,我知道我长大了;当我知道汽车为什么能跑,灯泡为什么会发光时,我觉得我长大了;当我从化学实验室中的瓶瓶罐罐中看到一些奇妙的现象时,我觉得我长大了……
虽然依然向往王子和公主的故事,但我知道,爱情不一定都是幸福的;虽然我和父母之间的话少了许多,和父母一起逛街的时间也少了,但我依然能感受到父母的辛苦、伟大,依然能感受到父母对我的爱;虽然很讨厌那一堆堆的作业,但是我能从那鲜红的“√”和“”中感受到老师默默无闻的爱和期待;虽然我觉得书包中的书太多、太重,压得人喘不过起来,但是我能从这些书中体会到知识的重要性;虽然整天和语政英打交道,和数理化纠缠不清,但我和它们相处的还不错,这是因为我长大了。
我在父母、老师的爱中成长,他们的爱滋润着我的心。这就是我,一位女孩的成长心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