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位三年级的小学生,今年九岁,已经戴红领巾两年多了我对红领巾有了更多认识,说起来我还得感谢我的哥哥.
记得今年暑假的时候,听说要带我去外婆家玩,想到马上和哥哥在一起玩的时候我可高兴了哥哥特别喜欢逗我开心,我有一年没有见到哥哥了.
第二天,爸爸妈妈和我出发去外婆家,外婆家离我们家很远,要坐一个小时的车终于见到哥哥了,和哥哥玩了一个早晨中午吃饭了,哇,是我最喜欢的鹅肉,外婆夹一个大大鹅腿,我开心用手拿着吃,好吃,我一边大口吃着,一边把油滋滋的手在我胸前的红领巾上擦拭,哥哥见到这样的情景,手指我胸前满是油的红领巾说:“张沈辉,你那是红领巾,那是五星红旗的一角,你怎么这样不爱惜!”,啊,这时所有人都看着我,“你知道,红领巾为什么是红色的吗?”我﹍﹍我说不出,“那是我们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染红的”,哥哥解下我的红领巾,帮我去清洗红领巾上的油腻了,而我躲到爸爸身边羞死了。
回家那天,哥哥把洗干净的红领巾给我系好我低下头看着那红艳艳的红领巾,那一刻,我好像一下明白很多事,今后我要好好爱护她,再也不让她沾上油和灰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