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生命800字作文
5月12日,14时28分,让我们记住这一个时刻,这一个震动全世界的时刻——以四川汶川为中心,乃至整个四川省发生了一场里氏8。0级地震。
一、孩子别怕,有妈妈在
如果没有记错,是5月13日,在汶川。
那时,救援队来到了一处废墟前,看见有一位妇女,但已确定没有生命迹象,救援队正准备把她救出,又一次强烈的余震让救援人员不得不撤离现场。
待余震过后,救援人员开始工作,当他们挖到一半时,发现妇女怀中,有个孩子,孩子毫发无伤,因为她的母亲用身体造就了一座生命的桥梁。
把孩子抱出来的时候,人们发现,孩子的口袋中有一个手机,上面有一封未发出的短信,信上这样写:孩子,如果你能活下去,请记住,我爱你!
一位母亲,用自己的肉体为孩子筑成了一条通往生的道路。世界上,除了母爱,还有什么能让她舍去生命,换来别人的生命。
孩子,虽然你的母亲不能伴你一生了,但是,我们一定会像你母亲一样,关心你,爱你。
孩子,在成长的路上,如果你有什么不如意,但放心,你妈妈一定会在冥冥中帮助你的。
孩子,别怕,有妈妈在。
二、朋友别怕,有我在
那是发生地震时的一瞬间,地点还是汶川。
地震忽然的到来,让人们措手不及,一所中学的校园中,充满了恐怖的叫声,每个人的心都是不能平静的,在一、二楼的学生不断的往外跑,希望能跑到一个安全的地方。正在这时,对面教学楼的一堵墙正慢慢的倒向人们,所有人立刻又跑了起来,就是在这时,一名同学的脚扭伤了,动不了,眼看着墙就要往下塌了,她下意识的闭上双眼。就在这时,有一股强大的力量把她往后一推,她往后滑出了一两米,再当她睁开眼睛时,只见她最好的朋友永远的压在了那堵墙下。
不用说,大家都知道,在那一刻是她最好的朋友救了她的生命,却长眠于此。
那就是人世间最纯的友谊,也许除了自己的亲人,最爱你、最关心你的人,莫过于自己最好的朋友了。
朋友一生一起走,就让我们在没失去前学会珍惜,这一份份纯洁的友谊吧!
朋友别怕,有我在。
三四川别怕,有大家在
5月14日,地震发生后的两天,一群年轻人在汶川的一片废墟边,用了将近100支蜡烛,精心摆成了一个5。12的样式,人们围在蜡烛的四周,看着蜡烛,默默的为人们祈祷,100支蜡烛不仅照亮了那一片废墟,同时,也照亮了所有人的心。
为那些遇难者祈福,也许并不能让他们摆脱困境,但是,那是人们的颗颗心,他们与灾区人民同在,与他们的心紧紧连在一起。
四川别怕,有大家在。
后记
地震震碎了我们的家园,震不碎我们的心;地震震起了我们的亲人,震不碎我们求生的欲望;地震震断了我们通往外界的路,震不断大家对灾区人民的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