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生命800字作文
一直以为,生命是一种美丽的蛊惑,它记录了太多的过往因素,让我们去感叹,去怀念,去名记;它包含了太多的未知因素,让我们去希翼,去憧憬,去追寻。它把这些美丽得灿若星斗的东西串成一道道考题,摆在我们面前,请我们为人生作答。
关于记忆
时间呼啸而过。将沧海变成桑田,将蓓蕾变作落英,将繁华褪成荒芜。而记忆,就是时间在生命的滩涂上,如大浪淘沙一般,反复冲刷,最后留下来的那几颗闪闪发光的贝壳。飞逝而过的时间赋予了它太多的空间,记载了太多的曾经,于是,人们有了感慨,会在美好时伤痛,在伤痛时微笑。然而,无论是喜悦抑或悲伤,都是弥足珍贵的。2所以我需要记忆,记住那些曾经穿过我生命的人和事,记住那些流年的注脚。可是,我总是无奈的发现,记忆太飘渺、太虚幻,那些念念不忘的事就在念念不忘的过程中被遗忘了。我终于明白,太阳真的只是刹那的永恒,所谓天荒地老不过是古老的传言。
关于感情
过尽千帆,终于明白世上唯有情最真。那些情感是那么的美好,春花一般的绚烂,秋月一般的迷人。无论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都是绽放在我生命了的花朵,我把它们当作我生命最重要的部分,与我的生命共呼吸。当它们都消失时,我的生命也就没有存在的价值了。
然而,我对不同的感情有不同的口味。我想,亲人之间应该像苹果很香很甜,那种浓郁的味道是化不开口的。我们之间没有伤害,而是要紧紧抱在一起。一生一世永不分开。而友情应该像桔子,有着又酸又甜的味道。我不喜欢用形影不离来形容朋友,因为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不存在形于影的关系;我相信,只有留住一段距离,才能留住一份美丽。至于爱情,它应该是咖啡的味道,那种苦涩的,忧郁的气息。我固执地喜欢不完美的感情,那是一种伤心的美丽。就像罗密欧与朱丽叶,像梁山伯与祝英台,那么缠绵那么凄美的爱情,怎么能不喜欢呢?
也许,记忆就是为了遗忘,得到就是为了要失去,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欣赏。不管得与失,我都会心存感激,感激那些曾经一同走过的日日夜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