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1生命800字作文
鲜红如血的颜色,方方正正的形状,记忆中的他,就是如此简单的一个钝角三角形。但那耀眼的纯红色,承载着我所珍视的童年记忆。
必然的相结
记忆中第一次遇见他,是在庄严的大礼堂里,在国旗的见证下,在庄重的誓词下,他由一位六年级的姐姐围上了我的脖子,住进了我的心房。从此以后,他便和我紧紧地贴在一起。如今还能感受当时对他那汹涌澎湃的兴奋与热情。并且这份情感仍然充盈心中的每一个角落,与我相伴,一路走来。
遗失的美好
从他进入我的生活以来,我开始一直很新奇他,把玩他。但到后来,我便渐生无趣之心,每天戴他,也只为规定,不知不觉中,他黯然了,每当与我亲密接触时,他不再为我而激动地光鲜耀眼,随风飘扬了,他总沉默地望着他的母亲¬—一国旗。一天放学,天很阴沉,他有些兴奋,一直直直地盯着窗外。下雨了,能清晰地听见“啪啪”的雨声,他也不安分地摆动身体,我向窗外看去。呀!国旗还在岗位上,豆大的雨点打得她满身是伤!他彷佛是要我去救他的母亲。我刚想下去,却见两个学生在雨中降国旗,在风雨的洗礼下,他们身上的红领巾那么耀眼,那么红艳,又那么刺眼。他也在飘扬,他在鼓励我—一他的主人,他又一次为我激动地闪亮夺目,他在努力地飘起更大的波浪,让我在风雨中找到了我遗失的美好—一对红领巾,国旗与祖国的尊重与热爱!
生命的红色
自那以后,我一直珍惜他,爱护他。他也时刻鼓励着我,陪伴着我,并为我自豪。我每做对一件事,他就格外兴奋,为我舞蹈。我们一起迎接困难,接受荣誉,互相扶持。我困惑时,他给我信心; 我落寞时,他送我关怀;我失败时,他赐我勇气;我寒冷时,他予我温暖。。。。。。我也会时常为他洗尘,去污。我们一起热爱祖国,热爱生活,他是我生命中不可磨灭的永远的红色,他用他红色的光,照亮我迷茫的心灵,指引我前进的道路。
我的人生还很长,并且以后也不能与他并肩作战,但他永远在我的心中闪烁,以他那代表热爱与乐观的红色激励我,然后,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