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生命800字作文
天并不都是蓝的,云并不都是白的,但生命的花朵却永远都是鲜艳的。
——题记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看完这本书,我时常问自己。许久以来我不停的求索。却总解释不透生命的真实,人生的真谛。
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在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写到:“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死的时候,他能狗说:我的整个生命和精力都已奉献给了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平凡的,不平凡的,他们都曾站在我们脚下的地方生活,他们哭过,笑过,爱过,恨过……也曾立下惊世伟业,也曾一生碌碌无为,最终不过化作脚下一堆黄土。
我们伟大的毛主席为了历经千辛万苦,带领这十万红军不畏艰险,排除万难,翻越终年冰封的雪山,穿过杳无人烟的草地……完成了二万五千里的长征。经过众人的不懈努力,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了!我们欢呼,我们沸腾!期待已久的时刻来临了。全中国人民的领袖——毛主席,我们把你深深地印在心里了。
被尊称为“乐圣”的贝多芬。8岁登台演出,11岁发表第一首作品,13岁参加宫廷乐队,任风琴师和古钢琴师。不幸的是贝多芬双耳失聪了。贝多芬无时不充满着一颗火热的心,可是他的热情是非常不幸的,他总是交替地经历着希望和热情、失望和反抗,这无疑成了他的灵感源泉。可是,贝多芬没有被打倒,他以顽强的毅力战胜了重重困难,创作了举世闻名的交响曲。1827年3月26日贝多分去世了,他走了,但他给世人留下来优美动听、洋溢着欢乐的小提琴协奏曲,以及绚丽多彩的钢琴协奏曲和奏鸣曲。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他们去了,但是他们留下了令人无法忽视的精神、事迹。
有一位名人说过:我无法改变生命的长度,但是,我可以改变生命的宽度。就如朱自清所说的:“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宜自勉,岁月不待人 。时间老人很公平,他给每一个人每天都是24小时,没有多一秒,也没有少一秒,关键是如何把握时间。
“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时间一去不复返。就让我们珍惜时间,珍惜生命。让我们在有限的生命里创造无限的价值吧!
生命的河床,布满圆润的鹅卵石,清澈的溪水,鱼儿在自由地畅游。
生命的早晨,东方天际一抹绯红的云霞里,喷涌出一轮火红的太阳。
生命的黄昏,暮色中,一片片金黄的落叶,宁静安详地翩然飘落。
生命的港湾,碧波万顷,千帆竞渡,万樯林立。
生命的天空,碧蓝如洗,海鸥在翩翩飞翔。
让我们感悟生命,放飞理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