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我们已从懵懂顽童,变成了一个个壮志凌云,随时准备展翅高飞的少年。五年的少先队生活中,酸甜苦辣伴随着我们一天又一天,使我们在不知不觉、一点一滴中成长起来。自从我站在少先队这个广阔的大舞台上时,自从我佩戴上红旗的一角——红领巾的那一天起,有过我多少烂漫的笑语;又有过我多少伤心的回忆……
那一次,我流泪了
那是在五年级的时候,一次,我因参加学校活动,中午没有来得及吃饭。正在我急得团团转的时候,同学们竟把家长给自己准备的食物全部推到我的桌子上。还一边说着:“李月昊,吃我的吧!” “你为了集体才饿肚子的,我真佩服你……”听着这些安慰的话,看着这些食物。一阵暖流涌上心头,猝不及防地,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般从脸上滚落下来……
那一次,我感受到了和大家一起劳动的快乐
记得四年级,那一次少先队组织春季社会实践活动,具体内容就是挖红薯。我是在农村出生的,“实践活动”(也就是采摘等活动)当然也不少参加。可是这么多人齐心协力一齐挖倒还是第一次。这一次。我们不但学会了挖红薯的技巧和方法,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而且还带回了劳动的成果----红薯。回到家,红薯蒸熟后,吃着自己挖的香甜的红薯,想着同学们一起挖红薯的过程,我不禁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生活中,少先队的力量给我带来了无限的感动。
其实想想,同学之间的团结、友爱、互助,不正是为我们灌输的理念吗?每一次想起这一次次平凡而又难忘的小事时,我总会感到全身充满了力量。也许这就是少先队带给我的吧……
我们生活在少先队这个大家庭中,而在我们的生活中少先队的痕迹又无处不在。生活因人与人之间美好的情感而变得美丽,这些情感不正是少先队带给我们的吗?此时,我多么想说一句:少先队,生活因你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