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是白的,是美的。在蓝湛湛的天空和绿油油的树冠的映衬下显得更加让人赏心悦目。但是现在就算是天再蓝,云再白,也是有寥寥无几的人去看了,因为他们被无数的工作“围攻”了。
我喜欢仰望白云,我觉得这是一种非常悠闲的“工作”。正常来说,人们都喜欢躺在绿绿的草上看着天上的云,还一边聊天,而且是在一种更特殊的环境下欣赏这些云儿。
小学毕业后的那个暑假是最快乐的两个月——很少作业。我是游泳队的一个成员,所以暑假里每天早上我都要早早的起床,7:30就要到达吴江训练游泳。星期二是游仰泳,也就是我仰望白云的时候了。有些人会问:“你就算游仰泳你也看不到蓝天白云,你只能看到墙,我看你所说的蓝天白云是自己想象出来的吧?”但我告诉你,其实我是在一个露天的游泳池游的,看到的风景也很美的。
我觉得风伯伯真厉害,就需要轻轻一吹就会把天空的孩儿们个个都铸造成不同的样子。每当看白云时,总会看到不同样式的。有时会有一大团成群结队地跑过,有时会像女孩子不小心飘走的丝绸一样,一段一段静悄悄地飘过,接着后面你便会看到一群“小姑娘们”在追赴她们的头饰,而有时会像一群孩子在嬉戏打闹。
我印象最深的两次,我分别称它们为“心善之美”和“生物课”。那就让我先给你们介绍一下“心善之美”吧!
那是一个晴朗的夏天,烈日当空,让我几乎连眼睛都睁不开。正当我烦躁时,风伯伯好想知道我的心,特地做了一个年轻而又漂亮的女孩的脸部侧面图。我一看,心想:今天风伯伯会给我带来些什么呢?只见风伯伯轻轻吹了几下,慢慢地那姑娘的下巴竟然翘起来了,她那美丽的长发也到头上去,变成了一个巫婆帽。我心想:遭了,风伯伯怎么能把一个这么美丽的姑娘变成那么邪恶的巫婆呢?但转念就知道其实风伯伯是想跟我讲有一些外表美的人心不一定善良,有一些外表丑陋的人心也不一定那么邪恶。
“生物课”是一个有一点结合历史的一个“课程”,风伯伯给我先看到的是一只翼龙,他再吹几下,那云慢慢地分开了变成一只一只可爱的鸟儿飞走了。
仰望白云真好。我将把这份生活之美收藏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