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800字作文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环境问题越来越严重了,酸雨、大气污染、噪声污染、水源污染等威胁着人类的自身安全。如何来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美丽,生活更美好。
保护环境,离不开低碳生活。所谓的“低碳”,指的就是生活作息时所用的能量尽量要少,从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刚开始我不是很清楚低碳生活到底有多重要,可后来上网一查,才明白了低碳的重要性。如果我们每个人少买一件不必要的衣服,就可以减少2。5千克二氧化碳的排放;如果一个人一年少喝0。5千克的酒,就可以减少1千克二氧化碳的排放;如果每个家庭少用0。1立方米的装修木材,就可以减少64。3千克二氧化碳的排放;如果每台空调都在26℃的基础上调高一度,就可以减少214千克二氧化碳的排放;如果每个月少开一天车,每车每年就能减少98千克二氧化碳的排放。所以,低碳已经融入到我们的衣食住行中了。平时,我们可以在马桶的贮水槽里放置一个大的瓶子或在里面放上一块木板,可以减少每次放出的水量,做到节约用水;每一次洗米、洗菜剩下来的水,我们可以去浇花,这样既不浪费水,而且长出来的花草也很健康;出门时,尽量少开私家车,多骑自行车或多乘坐公交车,减少尾气的排放。尽量少用一次性物品,看到有人乱扔垃圾主动上去制止,平时多植树,不浪费纸张,节约用电,减少光污染。
其次,保护环境还得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向陋习宣战,树立“讲究卫生、保护环境、文明礼貌、爱护公物、崇尚科学”的新风。注重个人与环境的卫生问题,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不乱贴乱画、不乱穿马路、不损坏公物。我曾经看过一幅题为《文明只差一步》的漫画。人们去扔垃圾,本来他已经走到了垃圾桶旁边,可就差那么一点,他扔在了垃圾桶外面。其实,只要扔垃圾的人稍微再移动一下,便可将垃圾丢在垃圾箱内,可很多人省略了这宝贵的一步。
我们都很爱自己,我们也爱我们的家人。危害环境等于残害自己,残害家人。我们每个人都要努力地把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丽。假如我们每个人都能为社会尽一点微薄之力,用我们的行动感染我们身边的人,那么我们的城市将会变得更加美好,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