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时代的生活是五彩缤纷的。酸甜苦辣伴随着我们一天又一天,使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地成长、懂事起来。在少先队这个广阔的大舞台上,自从我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的那一天起,有过我多少烂漫的笑语;有过我多少伤心的回忆……
那一次我流泪了
“同学们,明天我们进行一次单元测验,测验的成绩将在本周的‘家长开放日’上公布!”老师大声宣布道。一听这话,连平时最调皮的男生也不敢掉以轻心了。各个回家拼命复习,期待第二天能挽回一点局面。考试开始了,我平时就有马虎的毛病,所以心里十分紧张,胆战心惊地做完了试卷。下午老师公布了分数,我竟是第四名!听到这个消息我惊呆了,顿时伤心欲绝,我答应过妈妈至少、保证、发誓考到第三名。鼻子一酸,泪水便奔流而下……好友们纷纷围了上来,你一言、我一语地劝开了。我越听越伤心,直到一个声音说:“漏漏,你有一双好美的兔子眼呢!”我将信将疑地抬起了头,惹得伙伴们哈哈大笑。
达标日当午
每年的达标运动会即将拉开序幕。老师下了死命令:“这次达标比赛我们班第一名志在必得!”并吓唬我们说达不出的同学要做字数相当多的摘录。老师的办法真是妙,有压力才会有动力。三两口扒完中饭,同学们就来到了操场上,别看那个小小的实心球,要征服它实在也没那么容易。虽然我长得高高瘦瘦的,可就是投不远。还没喘过气来,又到了体育活动课,体育委员一声令下“跳远”!咱们便冒着火辣辣的太阳使劲地跳起来。这可难为咱班的小胖妞了,只见她摆动双手,拖着重重的身体用力一跳,刚要在40分落地,哪知技术不行摔了一个四脚朝天。救命的铃声终于响了,此时的我们已经累得腰酸背疼腿抽筋,连楼梯也走不动了,一个个龇牙咧嘴地,其状惨不忍睹。不过想到胜利了能在文明中队考核中加上宝贵的1分我们又信心百倍了。一张扣分单大队部每周都要进行行为规范的检查评比。
那天中午,轮到我擦窗台,一吃好饭,我就把窗台擦得一干二净。同学们在我擦好后开始扫地。灰尘满教室飞,当然也落到了窗台上。此时的我刚好不在,这一切毫不知情。十二点监督员们来检查了。我看了看窗台大吃一惊,窗台上布满了灰尘,监督员看了紧皱起了眉头,一张醒目的扣分单到了我手里,我紧紧地抓着扣分单,随时准备向老师低头认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