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有让世界惊叹的东江湖,还有“北有张家界 、南有莽山”美誉的森林公园——莽山,你们猜一猜我的家乡是哪儿吧。没错,那就是林中之城——郴州啦!
郴州市位于湖南省的东南部,是湖南走向世界的“南大门”。这里山奇、水美、洞幽、泉香••••••
苏仙岭是天下第十八福地,也是天然的大氧吧。苏仙岭因苏仙而神奇,美丽的传说驰名海内外,岭上有白鹿洞、升仙石、望母松等“仙”迹。许多文人墨客在此留下足迹,著名爱国将领张学良将军也曾幽禁于此地。
美丽的东江湖辽阔无边,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清澈明净的东江湖水好像一面大镜子,照下了青青的群山,照下了天仙般的银雾,引来无数摄影爱好者来拍摄“雾漫东江”的美景。
我的家乡不但有令人心旷神怡的美景,还有很多丰富的特产。让我们去吃远近闻名的冰糖橙吧!在那橙色的果肉里,有许多调皮的果汁,一口咬下去,那甜中带酸、酸中带甜的果汁直往心里头钻,吃了一个,想吃第二个,吃了第二个,还想吃第三个,令人回味无穷。
你们可别小看我的家乡,我的家乡可拥有着两千多年的历史呢,伟大的毛主席也曾在这里战斗过、生活过。
我的家乡——郴州,因为有了我们的爱护才会更美丽,也正因为她的美丽我们才会生活得更幸福。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