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石柱,是一个可爱的地方。它是重庆市唯一拥有五十多万人口的县城。它不仅在重庆有名气,甚至在全国都有一定的名气。
石柱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说到山,有险峻的方斗山、一望无崖的骑跃山、崇山峻岭的万寿山,这些山一年四季都是葱葱郁郁的。水,有长江水,从我们县的西沱镇流去;有龙河水,龙河的水直流长江去;还有一条南宾河,南宾河就是龙河的一大段流经整个县城,我县的南宾镇正好坐落于县城,所以,就把龙河的这一部分叫南宾河。
石柱的名胜有许多。有耸入云霄的西沱云梯街;有闻名全国的黄水国家级森林公园;有千亩之大的千野草场;有巾帼英雄秦良玉的陵园;还有男女石柱,所谓的男女石柱有两个山峰。这些名胜景地每年要接纳上百万的游客,从而也冲击了石柱经济的发展。
石柱有丰富的农产。山上有玉米、洋芋。山下有稻谷、小麦,由于我县水土的原因,洋芋的质非常好,不仅好吃,而且畅销国内外。
石柱还有很多土特产。首先是驰名中外的名贵中药材黄连,吃起有点粘的莼菜也是我县特有的,香菌虽然别的地方也在出产,但是,石柱的香菌是最原始的野生的绿色食品,所以比别的地方好吃。许多游客到石柱来玩,香菌是他们的首选物。白果、板栗、辣椒、长毛兔、水果、木材等都是很出名的。
我有这样的一个家乡感到自豪,我也欢迎你们多到石柱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