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没什么特色,普普通通,没有城里热闹,也没有城里的高楼大厦。可我对这个小山村充满了信心,因为它在变好、变富。所以,我坚信它可以从一片贫瘠的土地变成肥沃的土地。
我的家乡有一所全寨小学,有杂货店,路旁还有许多树,它们就像一个个为村民们放哨的士兵,无论风吹日晒、打雷下雨,它们都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绝不离开半步。
近几年,家乡的变化也很大,凸凹不平的石子儿路变成了平坦的水泥路。以前路上都没什么车,现在,路上车子多了,有轿车、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拖拉机…… 所以路宽了,车子自然也就多了。
我的家乡,没有什么古胜名迹,可这里的美景数也数不清。在我回家的路上有一座桥,桥的两边有两片菜园,菜园里有许多蔬菜。回家时还会路过一条小河,小河的水是冬暖夏凉,妇女们在小河边叨家常边洗衣服,孩子们在小河里嬉戏玩耍。
家乡的一年四季也不一样。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小草儿迫不及待地拥入了大地母亲的怀抱;柳树姐姐从睡梦中醒了,又将绿色的发卡卡满了长发;鲜花妹妹穿上它美丽的彩裙,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夏天,太阳公公照的知了吱吱地叫,照的小狗吐出舌头睡不着觉;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大家都在为收获忙着,虽然忙,但却快乐着;冬天下雪时是天上的小孩拿着画笔作画,他画白了天,画白了地,画白了高山、流水、小桥、人家……
如果你眼馋,可以随时来到我的家乡,那美丽的乡村路上可以看见绿油油的油菜和黄藤藤的油菜花。我还可以给你当导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