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黑龙江的一个城市里,就是那个地图上像天鹅地方的腹部,我的家乡就在那里,它被人们称为"石油之城",我想大家有人已经猜到了,对!它就是大庆,大庆城市不大,有很多人对它很陌生,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我的家乡既然被称为油城,就肯定有一样东西随处可见——抽油机。一说到抽油机大家眼前就会浮现出一排排一列列的像钢铁巨人一样坚守在大庆的原野上的抽油机。其实,你仔细观察,大庆的抽油机随处可见,在公园,在楼区,在路旁。有的地方一台,有的地方并列几台。就拿我姥姥那的楼区说吧!每隔20多米就1到2台抽油机。它们像一个个巨大的钢铁人,从早到晚忙个不停。他们把采出来的原油输送到祖国各地,要知道石油的用处可多了,我们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他。
大庆不但是"石油之城"还有"百湖之城"的美称,乘风湖、黎明湖、碧绿湖、莲花湖……很多很多。在碧绿湖里有个荷花池,那里的荷花红的清纯,荷叶绿得鲜亮,满池的荷花露珠点点,微风一吹,露珠欢快的在湖中跳动,荷花在"舞台"上旋转着舞蹈。
大庆的夜晚也很美丽,夜晚刚刚拉上黑纱纱,乘风湖马上就亮了起来,五彩缤纷的霓虹灯,绿的像春光,红的似云霞;白的洁净,紫的鲜艳。万盏灯在黑夜闪烁,赤橙黄绿青蓝紫,宛如长虹落地,色彩斑斓。咦?哪里的歌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原来是音乐喷泉忍不住唱起了歌,在彩灯的照耀下更加灿烂。
我爱大庆,因为它繁华;我爱大庆,因为它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