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是黄海之滨的一个小县城,这里没有喧闹的市中心,也没有大型的游乐场,但我还是很喜欢它。长长的灌河像一条蓝绸带飘过县城,河水是那么清澈,南来北往的船只川流不息。环绕县城外的农田一望无边,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秀美。
我的家乡景色秀丽,四季分明。
春天这里阳光明媚,鸟语花香,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穿城而过的大运河两岸,千丝万条的垂柳摆动那细长、柔软的枝条,随风舞动,婀娜的舞姿那么美,那么自然。孩子们有的在绿草如茵的草地上打滚儿、有的忙着放风筝,有的向着蓝天亮开了嗓子,他们奔跑追逐,笑着喊着,多开心啊!
夏天,这里是荷花的世界。城外万亩荷田里荷叶挨挨挤挤,像一个个碧绿的大玉盘。那么多的荷花颜色各异、姿态万千,惹人喜爱。黄的、白的、粉红的……有的像睡美人,有的像迎宾使者,有的像亭亭玉立的少女……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让人忘记了酷暑,流连忘返。
秋天,这里的四腮鲈鱼、梭子蟹、个大体肥的对虾……闻名遐迩。农田里稻子熟了,微风吹来,田野里掀起一片金色的巨浪。银杏树上硕果累累,丰收的景象印在农民伯伯的脸上,笑在他们心里。
冬天,我的家乡也会白雪茫茫,银装素裹。这里是我们孩子的天下,堆雪人、打雪仗……玩得不亦乐乎。
这就是我的家乡,四季分明,春夏秋冬景色各有特色。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