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我学会了作文
每当我走进阳台,看见那双旧溜冰鞋时,就会想起那段学习溜冰的经历。
那是我8岁的一天,妈妈给我买了一双溜冰鞋。溜冰鞋可是我梦寐以求的东西啊!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带着妈妈下楼溜冰去。
我穿上溜冰鞋,慢慢站起来,做了几次深呼吸,便扶着墙慢慢滑了起来。可刚滑几下,我便跌倒在地,这下我被摔得四脚朝天,这样可真惹人发笑。不仅妈妈笑,旁边的几个正在光溜冰的“铁哥们”也笑了起来。“还什么朋友,人家摔倒了,不安慰安慰我,还竟然嘲笑我!不就是溜冰比我厉害点儿,有什么了不起!我一定能学会溜冰的!你们等着!“ 我这样想着,于是,我咬咬牙,慢慢站了起来。我依旧扶着墙慢慢往前滑,可没有滑多久,我双脚腾空,重重地摔在地上,这下可比上次重多了,我被摔得鼻青脸肿。我哭着对妈妈说:妈妈,溜冰太难了,我们还是回家吧!今天不学了,下次再学吧!”妈妈听了,严肃地对我说:“孩子,做任何事都不可能一帆风顺的,但是,只要坚持不懈,任何困难都会过去的!”我听了,勇气一下子就上来了,我又坚定地站了起来。俗话说:一回生,二回熟。我这次脱离了石墙,独自滑了起来,啊!这次我成功了!从此以后,每当一有时间,我便会出去溜冰。广场上溜,大街上溜,就连在家,我也溜。因此,我的溜冰技术不断提高,那些朋友也不再笑话我。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溜冰,还明白了一个道理: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只要坚持不懈,成功一定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