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我学会了作文
每当我看见大哥哥、大姐姐在操场上,校道上跳绳的时候,我就会羡慕不已。
他们的姿势优美,动作潇酒,帅呆了!可是我不会跳绳,只能在旁边当一只笨鸭子。听体育老师说跳绳是一种既简单又有效的锻炼方法,我下定决心学跳绳。于是,我去商场买了一条绳子,上体育课时,跟着体育老师学起来,老师告诉我们,跳绳时,双腿并拢,站直身子,抬头挺胸,双手握绳,往前一甩,双脚轻轻一跳,老师边说边示范。唉!不就是一甩一跳吗?这实在是太简单了!
可是当我第一次试跳后,才知道什么听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跳绳学起来还真不容易,这一甩一跳还真让我手忙脚乱。有时记得甩绳就忘了跳,有时记得跳又忘了甩绳。或许是心急吧,那绳子可难缠了,一会儿打到了手,一会儿甩到了头,不大一会儿,我已经是汗流浃背,伤痕累累了。我想:跳绳太难了,还是放弃吧。可是我想起了老师经常说的“失败是成功之母”和“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又想起了运动场上的姚明哥哥、刘翔哥哥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事迹,我决定继续学。虽然依旧磕磕绊绊,可我耐心地坚持下来。
我天天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学了差不多两个星期,终于我学会了跳绳。现在一分钟我已经能跳七十多下了,可以与哥哥姐姐们相媲美啦!学跳绳真有意思,既能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又让我明白坚持就是胜利,真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