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我学会了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在课余时间,我不但合理地安排了学习、休息、锻炼、活动、玩耍的时间,使自己的身心得到了有益的调整,而且还学会了许多有趣的体育项目,其中滑“蛇形滑板”是我学会的最难的一个体育活动。
第二天上午,妈妈果然带我去“红星商品小市场”买滑板了。妈妈问我:“要什么颜色的?”“要蓝色的!”我回答道。我打开包装袋,一个滑板展现在我的眼前,这个滑板底下只有两个轮子,还可以左右转动,滑板的两端是椭圆形的,中间是一根钢管,两头还可以上下扭动。老板还告诉我:“包装里还有一张教学光盘。”我翻了一下包装袋,果然有一张光盘。妈妈付完钱后,便带我回家了。
下午,我在家开始练了。我先把左脚踏在滑板的板头,再把右脚一蹬,最后把右脚踏在滑板上,结果从滑板上重重地摔了下来。我突然想起了那张光盘,立刻把电脑打开,再把光盘放在电脑里看了一遍,顿时傻了眼:原来所说的教学光盘就是一些花样滑法。虽然光盘没有作用,但我还是要学。我的脑海里一遍又一遍地回味着大哥哥滑的样子,我滑了一遍又一遍,摔了一跤又一跤,通过反复地练习,终于掌握了滑的要领:先把左脚抬到板头,再一步一步地蹬着向前走,等有了一定的速度时,就立刻把右脚抬上去,然后使劲扭动滑板,这样滑板就向前滑动了。
我学会了滑“蛇形滑板”,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通过学“蛇形滑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认真地去琢磨,什么本领都能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