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我学会了作文
动物们一生下来就必须很快地学会它的第一种本领,就是奔跑。因为动物学会了奔跑,才能躲避敌人的攻击。人也不例外,因为人活着的第一个需要就是吃饭,所以,人们必须掌握一个本领—做饭。
双休日的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只有我和妈妈在家。妈妈说:“今天我来教你学做饭吧!”我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答应了。
开始做饭了,妈妈先把电饭锅刷干净,然后又舀了两碗米放进了电饭锅中的盆里,妈妈把米淘了一遍又一遍,米终于干净了。于是,妈妈把盆放进电饭锅里,盖上锅盖,接通电源。我和妈妈在一旁耐心地等着。过了一会儿,饭煮熟了,香味扑鼻而来。我忍不住了,拿来筷子夹了一口饭,放在口中尝了尝,“哇”好香呀!
没想到,饭这样好做。
我对妈妈说。“让我也来试试吧!”妈妈点了点头。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把锅刷干净,然后把米淘干净,“哎哟”我没扶好盆,米全撒了,我只好重新再淘,这次我成功了。我把米放进电饭锅里,接通了电源。等了一会儿,我把锅打开一看,“我的妈呀,干饭怎么成稀粥了?”妈妈听见了,赶紧跑过来对我说:“呵呵,你把水放多了。”这以后,我又经过了几次练习,终于学会了做饭。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努力就没有做不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