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第一次400字作文
第一次给妈妈洗脚
江苏泰州市永安洲镇中心小学4(3)班 曹震亚
今天晚上我正准备睡觉时,突然叫道:“唉呀,不好了,我还有一样作业没有做完呢。”妈妈说:“没少呀,我都给你看过了。”我对妈妈说:“今天老师教我们给家长本人干一件事。”妈妈问我:“你准备给我干什么呢?”“我要给你洗脚。”妈妈说:“你别洗了吧,还是我自己来洗吧。”我不答应,最后妈妈还是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终于答应了我的要求。
说干就干,我们来到卫生间后,我拿了一瓶开水倒了半瓶水放到洗脚盘中,然后我把手伸到水中,试了一下水温,这水可真烫,我连忙在一个脸盘里放了一些自来水,倒入洗脚盘水中,当水温正正好的时候,我帮妈妈把袜子脱掉,把脚放入水中。妈妈的脚底有一点硬,上面长满了厚厚的老茧,这多么像一个走遍世界的旅行家的脚啊。我生把毛巾上的水挤掉一点点,然后把毛巾上放到妈妈的脚上擦。妈妈说:“真舒服。”擦完后我又把毛巾上的水全部用力挤掉。然后我把洗脚布散开,来给妈妈擦脚。擦完后妈妈穿上鞋,脚就洗好了。
妈妈看我给她洗的脚是那么的干净,夸我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