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400字作文
我的妈妈非常和蔼,无论在生活上、学习上对我都非常关心,同学们都羡慕我有个好妈妈。可以有一次妈妈狠狠的批评了我,那是妈妈第一次批评我,我至今难忘。
我的妈妈非常俭省,但是她为了带我上学、放学,花了六百多元,买了一辆捷安特自行车,妈妈非常爱惜那辆自行车。我九岁那年,一天中午放学,路过思达超市。妈妈说:“今天妈妈很累,咱们吃面条吧,我去思达买点面条,车篓里的东西太多,我进去买了就出来,你在外面给我看车。”我愉快的答应了。可是,妈妈一进去,我把看车的事给忘了,就跟着妈妈一起进去。
不一会儿,妈妈买了了面条,正在结帐。突然,有一个人跑过来,骑着妈妈的自行车很快地向马路上跑,我和妈妈在后面追,但我也知道,妈妈怎么会追上一个可恶的小偷呢?我和妈妈追了很久也没追上。妈妈心爱的自行车就这样丢了,车篓里还有几件衣服和一个皮包,包里还有一个传呼机。妈妈生气地说:“让你看车,你怎么能跑进去呢?你已经是三年级的学生了,怎么一点责任心都没有呢?如果你在外面扶着我的车,车怎么会被小偷骑走呢?”妈妈的批评让我脸红,我不敢抬头看她的眼睛,难过的低下了头。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妈妈的爱不仅仅是慈祥的面孔,也有责备的目光。我以后一定要吸取这次教训,做一个有责任心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