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第一次400字作文
人生有很多第一次,例如: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做饭,第一次哭泣,可是我都没记住,但这一次我是刻在了脑海里。
早上起床,我把所做的全做完了,准备走了,妈妈叫住了我说:“今天会下雨,把伞给带上。”我看了看天气,阳光明媚的天气怎么会下雨呢?我对妈妈说:“今天不会下雨的。”我就跑了出去,妈妈叫我,我就假装听不见,就走了。
第四节课时,我就觉得天不对劲,乌云遮住了太阳,雷声阵阵,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听着雨打在窗台上的响声,心里想:“完了,回不去,我身上又没有钱吃中饭,看来今天要饿肚子了。”
下课了,很多同学都撑着伞回家了,没有伞的同学也陆陆续续被家长接走了,我心想,妈妈早上叫我带伞我不带,她肯定是不会来接我的。我一个人在传达室等了一会儿,打算雨小一点,便跑回家。这时,我看到雨中有一个穿着拖鞋,拿着伞的一个身影,凑近一看,是妈妈!妈妈的衣服都湿透了,头发也湿了,我大喊一声:“妈妈!”冲进雨里,冲进了妈妈的怀里。感受到妈妈的气息,我忍不住哭了。在回家的路上,妈妈把大部分的伞遮住了我的身体,看到妈妈一半的身子在雨伞的外面,我心里暖暖的,也酸酸的。
回到家里,妈妈脱了鞋,便走进厨房给我做午饭,做完饭换了衣服就急急忙忙上班去了。这时我才知道,妈妈是请假来接我的。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流了下来。我心里感到很内疚,要是早听妈妈的话,又怎么会让妈妈这么辛苦呢?
从这件事情中,我感受到了妈妈对我无私的爱,也从这一刻起,我想,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