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朋友作文
李欣慰是我的好朋友,因为她人比我小,所以我爱叫她“小李子”。可是,谁也没有想到我和“小李子”之间,发生过一件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并让我感动的故事。
那天体育课上,老师让我们“备战”冬季运动会——练跳大绳。但是,可恶的大绳像是跟我作对似的,我刚冲进去,大绳就来到我的脚下,几乎每次都会“赏”我一个“嘴啃泥”。我好伤心啊,为什么每到我这边,大家辛苦连成的队伍就会断呢?如果到比赛那天,我依然这样,那么比赛必输无疑!我越是这样想,就越是跳得烂。大绳似乎变成了我的敌人,故意令我没面子。“如果一直这样,那我还是退队的好。”我想着,朝组长“小李子”走去。
“什么?你要退队?”“小李子”的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你不要灰心啊!”说着,她跨了一步,一脚踩住大绳:“我想问,你们当中谁跳大绳么有被绊过?请举手。”顿时,大家鸦雀无声。“是不是没有人?那好,朱文雨因为经常被绊倒而想退队,你们觉得这个理由可以成为她退队的理由吗?”“不可以!”大家齐声说。这是,我心里坚固的冰似乎融化了,泪水流了下来。“哭什么哭,继续训练吧,别想着退队了,我们少不了你!”她说。我感激地点点头,并暗暗发誓,我一定要连上,再也不要断了!
于是,继续训练时,我坚持着,断的次数少了。因为,有一种叫“友谊”的东西,促使我高高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