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朋友作文
一天,课间操时,我们俩在教室里,陈芯在查字典。突然,她看到一个“豕”字,就笑嘻嘻地把字典往我这边一推,说:“你就是这个!”并指着“豕”字的注释:古代称猪为豕!顿时,我气得大叫了一声:“岂有此理!”“八有此外!”陈芯又笑着补了一句。我更是火冒三丈,回骂了一句:“讨厌鬼!”说着一转身,走出了教室。
上课了,我偷偷地看着她,她和往常一样,在认真听讲,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我索性用背对着她,低声骂到:“装正经!”又下课了,没等陈芯说话,我就对着她骂到:“你是狗,是羊,是猫……”
陈芯手撑着脑袋,眨着眼睛,什么也没说,骂够了,我停下来,陈芯见我停下来了,笑着对我说:“完了吧?刚才只不过是逗你笑笑嘛!”“笑?笑我是猪?”我说:“‘岂有此理’你来了个‘八有此外’是逗我笑吗?”我回击了她几句。陈芯并不生气,说:“好吧,那你就再骂我一句‘乌龟王八蛋’吧。”我听了,气不知不觉就消了,想笑,又强忍住了,仍然板着脸,陈芯又用平和的口气说:“都骂了谁也不欠谁的了,继续做朋友,怎么样?”听了这句话,我再也不好意思生她的气了,对她点点头。这时她望着我,我望着她,两人都偷偷地笑了。
我最好、最难忘的朋友就是陈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