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动物园800字作文
今天,我和爸爸去参观漳州动物园。一进门,就看见园里游人熙熙攘攘,三个一群两个一伙。他们有的和我们一样刚进这原始森林一般的动物世界,有的正兴致勃勃地欣赏着,有的已经参观完毕正恋恋不舍地回家。 动物园正中有个小岛,树木成林,绿草如茵,和陆地之间横跨着一座石桥。小岛四周环绕着清澈的水,一群鸳鸯和一只野鸭在水里快活地嬉戏。这时,岛上另一只野鸭摇摇摆摆迈着方步下水去找它的同伴。可不知道为什么,三四只玩着正欢的鸳鸯看见了,紧追它不舍,像是和野鸭有深仇血恨似的。野鸭吓得魂飞魄散,连羽毛上的水都顾不得抖一抖,一口气爬上岸。一只像是头目的鸳鸯也跟着追到了岸上,追了好一阵子,才停止攻击,转身慢慢向正在水里“嘎嘎”地向它 千呼万唤的伙伴踱去。野鸭回头一看,鸳鸯不追了,松了口气,转身又大摇大摆地准备下水。
我心里暗暗想:“野鸭怎么还敢下水啊?莫非它以为鸳鸯是被自己吓跑的,如今还想再去吓唬吓唬鸳鸯吧。”只见野鸭悄悄地游到刚才追自己的那只鸳鸯头目身边,趁其不备,往它身上使劲啄了一下。鸳鸯吓得猛一回头,看是野鸭,气得给它来一顿穷追猛打,野鸭吓坏了,不仅魂飞魄散,连羽毛都竖了起来,一溜烟地逃跑了。鸳鸯见此情景,也不再追追究,继续和它的伙伴聊起天来。这时,我恍然大悟,自言自语地说:“原来是 野鸭自以为是,喜欢无事生非,先去啄鸳鸯,怪不得鸳鸯好象和它有仇呢!” 沿着小路走上去,我来到一个养鸵鸟的园子。
鸵鸟好高啊,个子比爸爸的还高出许多呢。一只鸵鸟见我在笼子边,情不自禁地跑了过来。我以为它要跟我亲热,伸出手准备摸摸它。谁知事情不妙,它居然张开扁扁的嘴巴,猛地一口把我的手咬住。我大声喊:“哇,好疼啊!”急忙把手拉出来,疼我直往手上吹气。可我不可泄气,接着从地上拾了一些游客喂鸵鸟剩下的草,我的手刚伸笼子里,一只鸵鸟张大嘴巴,我眼前出现刚才那只鸵鸟咬 我的情景,把草一丢,就把手伸回来,草正好落在鸵鸟的嘴里。爸爸在一旁笑着说:“哈哈,来了个灌草高手。”我气得吹胡子瞪眼睛,又无可奈何。。。。。。 漳州动物园的动物还有很多很多,等着你们去细细观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