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动物园800字作文
这个星期五,我们学校组织了秋游,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上海野生动物园。
野生动物园的左边分成两个区,一个是食肉区,一个是食草区。我们先来到了食草动物区,食草区的动物有牛、长颈鹿、羚羊、斑马、河马……等,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的是观看河马游泳,觉得十分有趣。瞧,一头河马在草地里走来了,慢慢地踱到水边,跃入河中,头探到水面上,也不知它是怎么划水的,就稳稳地向前游去了,那边水池里,另外两头河马在水里,时而自由自在地游泳,时而又嬉闹起来,它们用前爪拍打着水面,溅起一朵朵水花,真像两个顽皮的孩子。
接着我们观看了各种食肉动物,为了保证安全,在这个区域观赏是坐在公园特备的旅游车里的。旅游车徐徐驶入动物放养区,我第一眼就看到了几只大小不等的豹子,意外的是在这儿还有几只猪,听司机介绍后才知道这些猪是给豹子捉来吃的。接着是狮子放养区。狮子是群居动物,所以它们都是几只几只在一起的,一只小狮子正在和一群大狮子旁嬉戏呢!到了老虎区,老虎们在睡觉。接下来就是狮虎混养区。因为这些小狮子小老虎都是在这儿出生的,从小就在一起,所以它们能和平共处。我们还看到了稀有的白虎和白狮,它们给我的感觉像木头一样,懒洋洋的,动也不动。我想,它们是不是在静静回忆曾经在大自然中的自由豪放充满野性的生活呢?
然后,我们来到了猴区。哇,世界上竟然有这么大的猴子呀!只见那只猴子懒洋洋地坐在地上,靠着墙壁,我们又看见了刚出生的小猴,这么小呀,真让我大开眼界,它盖着被子,看见我们,就开始转圈,它转到屁股时,我忍不住笑出声来,因为它的屁股太红了,像是刚刚被火烧的一样。
紧接着,我们又来到了熊区。发现了几只可爱的大熊。它们看见我们来了,一边给我们鞠躬,一边伸出爪子,张开大嘴巴,好象对我们说:“请给我一点吃的吧!请给我一点吃的吧!”逗得我们哈哈大笑。我就拿出一块蛋糕,扔了下去,几只小熊马上奔了过去,抢了起来。最后一只强状的小熊抢到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津津有味地啃起来。啃完了,又向我们磕头。“真有趣呀!”我不由自主地叫起来,又给它们扔了一块蛋糕,那只小熊又抢到了,站在假山上,向那几只示威。其它几只小熊跪在地上,给它磕头。这幕喜剧引得我们捧腹大笑。
最后我们观看了精彩的百兽表演。
一天的游览很快结束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动物,这次游览,使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更增添了对大自然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