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动物园800字作文
上个星期天,我、爸爸和妈妈迎着四月明媚的春光,来到了富阳野生动物园。
进了大门,我们最先去了“森巴精灵部落”。穿梭在森巴精灵部落中,我观赏了百余种珍禽鸟类:有高贵美丽的鹦鹉;有神奇威武的巨嘴鸟;有羽毛鲜红的仙鹤;有炫丽羽毛,长长尾巴的红腹角雉,白腹角雉……它们有的在荡秋千,有的在梳理自己的羽毛,有的在溪水边捕捉食物,有的在欣赏自己美丽的羽毛……
离开“森巴精灵部落”,我们乘上了小火车,开始了欣赏野生动物的旅程。最先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群可爱的袋鼠。它们时而向我们友好地摇摇尾巴,时而超我们眨眨眼睛。接着出现的是一群斑马:有的斑马好像故意跟我们作对,挡住了我们的去路,有的斑马大胆地把头探进我们的车窗里,逗得游客一阵激动地欢叫。
斑马群的旁边有一群长颈鹿。广播里介绍说:“为了解决超高速歼击机驾驶员在突然加速爬升是因脑部出血引起的痛苦,科学家模仿了长颈鹿,发明了抗荷服,……”还没等广播里说完,我便兴奋地加起来:“这不就是我们刚学到的仿生学吗?”
忽然,从远处传来一声狮吼,我下了一跳。小火车飞速地向前行驶,不一会儿,就看见了狮子的身影:五六头狮子懒懒地卧在大石头上,不时地发出阵阵狮吼。
狮群的对面是老虎,老虎们躺在暖洋洋的草地上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好一副和谐安详的画面!
乘完小火车,我们来到了“山羊馆”。虽然叫山羊馆,可里面布置山羊,还有绵羊、岩羊、羊驼等。让我最感兴趣的是羊驼。因为它是沈石溪笔下的常客,可我一直没有机会零距离接触。今天,我就见这个机会,好好观察观察。羊驼顾名思义又像羊,又像骆驼。叫起来“咩吭”、 “咩吭”地叫。我边给它们喂草,边学着它们叫唤的强调,玩得忘乎所以。
精彩的马戏表演开始了!机灵的小猴玩起了晃板;可爱的小熊精彩地投篮;凶猛的狮子、老虎居然合作表演钻火圈……还有好几个节目是人兽一起表演。瞧,他们表演得多和谐,多精彩!
我们人类和动物都有一个共同的家园,那就是大自然。我们应该保护动物,和它们一起和睦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