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动物园800字作文
在2007年的初夏,我和妈妈、姨妈、表哥一起,到番禺的香江野生动物园游览。
进入大门,最先吸引我的,是中国的国宝——熊猫!他们的头部、身体的毛黑白相间,肚子呈灰黑色,在馆内的竹林间笨拙地窜来窜去。游人们纷纷拿出照相机,“咔嚓咔嚓”地照个不停,而小熊猫们却像大明星一样摆起了架子,跑到大石头后面去了,只露出一条黑色的小尾巴。
在熊猫馆前方,有一条清澈的小河,黑天鹅在水里舒服地游着。它们是多么的可爱啊!它们的羽毛虽然不如白天鹅那么漂亮,但它们却一点也不嫉妒,仍然无忧无虑地在水里畅游、捕食。黑天鹅们仿佛一直在我耳边告诉我,外貌怎么样并不重要,只要记得,每个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离开了黑天鹅群,继续往前走,便是懒猴的地域。小懒猴们蜷成球状,藏在树枝丫上酣睡,偶尔有一只两只懒猴慢慢地从地上爬过,可不一会儿,也懒惰地爬到树枝上呼呼大睡。再过了一段时间,枝丫上满是“小毛团” ,活动中的懒猴却一只也见不到,真是名副其实的“懒猴”啊!
见识了多种可爱的小动物后,妈妈便带我参观白虎表演。场内,小黑熊戴着彩帽子,在大圆球上熟练地玩起了杂技。经过20分钟左右的精彩表演,主角——白虎终于出现大笼子里。他们一进笼子,便纷纷提起前脚趴在钢丝边,仿佛要和人们打招呼,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有一头白虎久久不肯动。台下议论纷纷,驯兽师生气了,拿起鞭子往地上一抽,那头叛逆的白虎竟抬起后腿,往后面的观众撒了一泡尿!没被沾到的的人幸灾乐祸,被虎尿射中的观众又生气又忍不住发笑,驯兽师也禁不住笑了起来。那头白虎似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像犯了罪的小孩子一样蹲着低下了头,看着驯兽师的鞭子瑟瑟发抖,不敢作声。在后面的表演中,这头“叛逆的白虎”表现甚是出色——跳火圈、走独木桥、跨狮背和站立,它都不畏地完成了任务,似乎在用表演对观众们道歉呢!
夕阳西下,当从马戏团里走出来时,已是6点钟了。当我坐上车时,我真想再看看那些憨厚的大象、机灵的鹦鹉、威武的狮子、温顺的骆驼,以及那头知错就改的白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