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800字作文
星期天的上午,我和妈妈乘车来到了北京野生动物园。这里的自然环境特别好,很适合各种动物们的生活和成长,而且风景也不错。进了大门,我们随着参观的人群来到了各种动物的馆舍,我们在认识动物,也让动物认识一下我们,人与动物本来就应该相亲相依的。
看完了馆内的这些动物,接下来,我们就要到散放区来观看了。大家都知道,散放区这个环节有点惊险,是把人关进笼子里,把一些凶猛的动物放到外面,人和动物正好调了一个个儿。
进了投食车,我心里又紧张又高兴,心想:这里面到底是一些什么凶猛的动物呢?第一个是熊散放区,突然,我看见一只熊,它那笨重的身体真好玩,我从投食车里拿了一个胡萝卜扔给它,只见它拿起胡萝卜放在鼻子上闻了闻,大概是嫌它味道太差,顺手把胡萝卜给扔了,好像有点生气似的去找其它食物去了。第二个是梅花鹿区,一看见我最喜欢的梅花鹿,我就迫不及待地把一些胡萝卜、菜叶分给它们吃,看到活蹦乱跳得梅花鹿吃着我送给它们的食物,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第三个动物区是我们从美洲请来的客人——老虎,一进这个散放区,我心里就有点紧张,只见管理员打开了装肉的小笼子,一只老虎看见了,迅速地爬上笼子,这情景好吓人,妈妈迅速地抱紧我,害怕我也成为老虎的点心。看到这里,我也是被吓得浑身发抖,长这么大,我从来都没看到过这样吓人的场景。第四动物区是非洲请进来的大狮子,这个散放区是最好玩的一个了,雄狮虽然威猛,但它们大概是吃饱喝足了,看到我们给它们送好吃的来了,它们也懒得动窝,一顺水地在哪儿睡大觉,很好玩。
再后来,我们又看见了一些植食动物,食草动物比食肉动物温顺得多,看它们我们不用害怕,它们根本不会威胁到我们得安全。剩下最后一个了,我们听管理员说是野猪和狼的共同散放区,管理员看到我们迷惑不解的样子,才告诉我们:“你们不用担心,虽然它们都很凶猛,但它们也能相安无事。狼吃不到野猪,因为野猪比狼还凶狠,而野猪也吃不到狼,因为狼比野猪跑得快。”我们边听管理员说,边看野猪和狼在一起散步,这种安排很有创意。
走出散放区,心里感到特别高兴。我看到了没从经历过的场景,真是开了眼界,长了见识,这一个个难忘的场景将定格在我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