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变化800字作文
海南岛位于中国的最南端,它是一个只有800万居民的小岛。在这里,有清香醇美的椰子;有湛蓝明朗的天空;还有那一望无际的大海……在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之前,海南到底是什么样的呢?让我来给你介绍介绍吧。
在我的小区里,人们乱丢垃圾,乱吐痰,最可恶的是还排放‘“烟雾弹”,把光洁的地面“染”得脏脏的,把原本清亮的天空“涂”成灰色的。上次,我和妈妈逛街回来,“哎哟!”一声,我滑到了,我气得火冒三丈,回头一看,原来,踩到了西瓜皮。“哎呀,人们怎么乱丢垃圾呢?要是人人都不注意,那还不是滑到了,真没有公德!”我气愤地说。我想:如果谁都乱丢垃圾,那世界该会变得多么肮脏啊!
菜市场也是这样。来到菜市场,我就赶紧捂住自己的鼻子。这里用“脏、乱、差”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走进去,地板上都是水渍,烂菜叶,散发着阵阵臭味,里面卖菜的声音压倒了一切。“妈妈,这里太脏了。我们快走吧!”我听到一个小男孩说。其实这里确实很脏,之所以这里脏,是因为人人都不注意卫生,都认为这不管我的事。所以当妈妈买完菜时,我就赶紧拉着妈妈的手往外走。
寒假里的一天,我老家的妹妹来海口旅游,一来看到我们这个街道就皱起眉头,然后说:“这街道怎么这么脏呀?”我回头一看:风吹过的地方,垃圾都‘跳起舞’来。这里没人扫地吗?我无奈的摇了摇头,说:“清洁工扫地时都很散漫,有垃圾也不为怪呀!”过了一段日子到机场告别时,我的妹妹对我说:“河南可比这儿干净多了,以后有时间回去一趟。”我点了点头,与她告别。
当海南建设成“国际旅游岛”后,海南发生了翻天动地的变化,各个地方都不同了。
小区里,街道边,到处挂着“爱护环境,建设旅游岛”的横幅。连小孩也懂得了环保,有垃圾就都走几步路丢进垃圾桶里。小区里,街道上,没有了垃圾的踪影。
有一次,妈妈买菜回来,高兴地对我说:“甜甜,我今天去买菜,看到菜市场里干干净净,心情真舒畅。我买的菜也感觉很新鲜、干净了!”我想了想,这就是建设了“国际旅游岛”的作用吧。下午,我来到小区外,发现,那里有几个清洁工在轮流打扫。街道的垃圾再也不能在这生存了。我开心的笑了。
看到海南有这么多的变化,我很高兴,心想:对呀,这才是我们的海南岛。一个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国际旅游岛”!我希望,海南可以不再落后,变成一个世人都知道的健康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