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变化800字作文
近年来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科学技术,经济文化,真可谓一日千里。如今,改革开放为祖国的建设注入新的活力,我们伟大的祖国以前所未有的崭新面貌出现在世人面前。
由于祖国的强大,香港和澳门才回到祖国的怀抱;由于祖国强大,全世界水电工程规模最大的长江三峡工程才得以建成;由于祖国的强大,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得以在北京举行;由于祖国强大,中国奥运健儿金牌零的突破到雅典奥运会金牌列世界第二;由于祖国强大,“神舟五号”宇宙飞船得以成功发射,使得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有能力送航天员进入太空的国家,神舟六号成功发射和胜利返回,更是显示了祖国科技的进步,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地位。
2009年10月1日祖国建国六十周年更让我们感到祖国的发展、进步。自从祖国建国六十年来,随着该镇农村居民收入的增长,农村居民耐用消费品发生了巨大变化,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抵挡到高档、从单一向全面的发展过程。改革开放前农村居民耐用品消费始终是低水平的,“自行车、手表、缝纫机、收音机”四件是高档用品的象征,自改革开放以来,农村居民紧跟城市消费,八十年代黑白电视、洗衣机、电风扇、录音机、照相机等逐步进入农村居民家庭,九十年代彩电、电冰箱、摩托车等快速进入家庭,进入二十一世纪电话、手机、电脑、大屏幕彩电、家用汽车不断进入家庭,家庭用品得到长足的发展。
到2008年百户拥有洗衣机68台、电冰箱26台、空调12台、摩托车56辆、固定电话90部、移动电话134部、彩电112台、电脑14台。生活用汽车开始步入农村家庭,2008年百户拥有4辆。……这一系列的成功,不正证明了今天祖国的强大和繁荣吗?祖国,我真为你感到无比骄傲。我们中国人真为你感到骄傲。
祖国你真伟大,你真圣神。我们的血肉全都是您献给我们的们的,每当国旗升起,国歌响起。我都会不禁想起,最近您的发展,最近您的进步。我也为你自豪,也为你骄傲。让我们中国人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