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变化800字作文
听爸爸妈妈说,他们小时候的县城——河曲县,也就是我的家乡,座落于晋陕蒙交界的黄河边,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虽有“鸡鸣三省”之美誉,经济却非常落后,人民生活困苦。虽是一个县城,却貌是一个小镇。用一句俗话说:“小小河曲县,几家豆腐店,街头磨豆腐,街尾听得见。”房屋街面破旧不堪,仅有一条街道,也是坑坑洼洼,遇着下雨,泥泞不堪,行步艰难。整条街仅有一家国营百货商店,平时顾客也是廖廖无几,只有过节的时候才有人光顾,显现一些繁荣的景象。
可现在不同了,党的好政策给家乡人民带来了福音,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就让我带着大家来领略一下我美丽家乡的崭新面貌,感受一下这座县城给人们带来的现代化气息!
你瞧!原来那些破旧的窑洞,瓦房不见了,人们住的不是鸟语花香的居民小区,就是一幢幢排列得整齐有序的平房。同时,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家家都开上了小汽车或摩托车。电冰箱、大彩电、洗衣机······这些家电几乎人人都可以打交道。而且,县城的街道也逐渐变多了,黄河大街、开元路、益民路······
都是宽敞的水泥大道,街道两旁都有绿化带,还有五花八门的迷虹灯,一到晚上,它们把大街装点得漂漂亮亮。街道两旁都挤满了门市和公司,什么海尔集团、烟草公司、TCL······而且商店里的商品品种繁多,数不胜数,让你看了眼花缭乱。
哦,差点忘了介绍家乡的旅游景点了,有古色古香的白朴公园;风光秀美的娘娘滩;时尚的黄河广场······这里最出名的要数黄河广场了,它是我们县城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每天早晨,都会看到一群容光焕发的老年人在打太极,人们在茶余饭后都要到广场上去散步,广场上有凉亭,有运动器材,还有一个音乐喷泉。这里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场所,是人们谈笑风生的好地方。
家乡的变化让我自豪,让我骄傲,当年那座偏僻的小城已不复存在。我坚信,家乡以后定会日新月异,它还有着更宏伟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