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变化800字作文
我小的时候去老家玩过,但是那里的房子很简陋,破破的、脏脏的。说起来还很搞笑,我就是因为这样才几年没去老家了。
今年暑假的一天,在家好无聊哦,唉,玩玩游戏吧,不想;QQ聊天?懒的打字……睡觉?不困,我只好百无聊奈地扒在床上,满脑子乱想……嗯,听小明说他老家很美呢!还有……,不!等等……老家……我的故乡,一想到“故乡”这个词,突然,一种温暖的感觉布满全身。对啊,我怎么不去故乡,那温暖的故乡,三年没去过的故乡看看!
我的故乡在名山县双河乡里的“艾沟”,只所以叫艾沟,是因为那里的人几乎姓“艾”。
我刚踏进艾沟,便发现这里发生了巨大地变化,老房子变成了小洋楼,简直就是小别墅,羊肠小道变成了水泥路,昔日又丑又旧的故乡变得如此美丽,天哪,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真怀疑是自己走错了。我一边欣赏着美景,不知不觉就到了家。外婆见了我很开心: “小孙女回来啦,哦,回来也不打声招呼,害得我什么也没有给你买。”“这……这”旁边的小孩睁大眼睛看着我,好象在问:“你是谁啊,好像没见过你哦!”唉,都三年没回老家了,小孩子当然认不得我了,想到这里,我不禁涨红了脸,我怕小孩嘲笑我这么久不回家,连忙低下了头。
外婆把我带进屋,说:“这里啊,现在什么都好了,大家也不象以前那么穷了,呵呵……”我插嘴道“外婆,我想出去看看。”外婆点点头,说:“现在变化快,可不要走错了路哦。”
说来也是,以前的房子不是没有窗户,就是门坏了,而且家家户户的屋瓦上都有很多腐烂的树叶使原本不漂亮的房子显得更不美观,满地都是垃圾,又脏又臭,也没有人打扫,好多房屋还在漏雨,下雨后满屋子都是湿的,也没有电视看,我不喜欢到那里去。
而现在呢,小洋楼面上镶嵌着硫璃瓦,一片一片地美丽极了,房子周围还修建了花坛,花坛里盛开着美丽的花儿,隔三差五地摆放了公用垃圾箱,人们自觉将垃圾放置到垃圾箱内,到处都变得整洁漂亮了,家家户家都有了大彩电,大人们都有了手机,这样美丽地故乡,我真不想走了。
故乡的变化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