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变化800字作文
人生在世,说长,悠悠数万日,遥遥无期;说短,匆匆几十年,弹指一挥间。人生长河里,我们要让自己过得充实有意义,我们要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关心,去感受我们身边的变化。当你走进校园的瞬间,你是否感受到我们的校园很干净,很富绿意;当你看到鲜花的那刹间,你是否感受到了花儿以源源不断的热情向你输送扑鼻花香?当你看到地上稀落的小草,你是否体会到它们正以顽强不屈的毅力,尽展自己所能,极力地为这大地增添一丝绿意?
每一天,甚至于每一秒,看似如常的周围都在发生我们意想不到的变化,或惊喜,或讶然。这一些,你用心体会了吗?大自然瞬息万变,如漫天的云卷云舒,闲庭的花开花落,那我们身边的变化,你又感受到了多少?到餐厅就餐,同学们自觉排队刷卡;集会做操时,同学们胸前佩戴校牌,有秩序地进退场;这不也是校园的一大美景吗?你是否感受到校园里的白色污染少了,弯下腰捡垃圾的身影多了;同学之间的摩擦少了,彼此间探讨问题的现象多了……
类似的变化,随处可见。在寂静的黎明之时,校园的羊肠小道上,嬉戏打闹,闲庭漫步的身影少了,捧书看书的身影多了,在早自修时,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响彻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这不也是一种变化吗?在刚刚过去的校第54届田径运动会上,让我们看到了另一种改变: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中,以集体为中心,以服从集体为原则,构成了一个和谐的团体,和谐正在我们周围滋长,你感受到了吗?所有的变化,都表明我们学校更加规范,更加和谐。
生活其实并不缺乏美,只是少了双发现美的眼睛。用心去感受身边的变化,你会发现生活其实很美好,处处充满着生机和喜悦;生活很神秘,时刻都可能蕴藏着无限机遇和挑战;生活又可能很艰辛残酷,因为磨难和考验不会无故消失。昂首不屈的头颅,向大家宣布:其实我能行。三年的高中生活如白驹过隙,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好现在的每一天,努力学习,为自己能发现更多的美积蓄能量,为创造更多的美而努力,等到机会成熟的那一天,竭尽全力绽放自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