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回家500字作文
那天我在阿姨家玩得很晚才回家,因为走大道太远也太麻烦,所以我就选择了一条小道走。这条小道一头经过我家,另一头经过阿姨家,因为经常去阿姨家玩,所以我对这条小道非常熟悉。
到了小道后我才发现,因为这里的路灯年久失修已经坏掉了。而这又是一条仅容1-2人通过的小道,平时这里就少有人经过。这样一来,使这原本偏僻幽静的小道更是蒙上了一层诡异的色彩。
于是,我一边唱歌给自己壮胆,一边借着月光行走,突然,我看见前面不远外闪出了一个人影,正好挡在我前面,我心里惊了一下,便停住了脚步。“这该不会是打劫吧?”电视上好像都是这么演。天啊,这么“幸运”的事竟然降临到我的头上!我在心里默念道。这个时候,我发现我的心跳不知什么时候已加速,脚也在不知不觉中颤拌起来,连手也有点哆嗦。
我就这样一直紧紧地盯着那个身影,生怕他突然走过来抢我的钱,然后再把我“咔嚓”掉。果然,不幸的事似乎就要发生了,那个身影正在慢慢向我靠近。我心里害怕极了,紧紧地抓着自己的背包,呼吸也变得急促起来。
就在这个时候,我的身后响起了一阵脚步声,那个身影停了一下,转眼便随着脚步声消失了。瞬间,我松了一口气,紧绷着神经也随之放轻松下来,转过身,才知道是阿姨不放心我追过来送我回家,就这样,我有惊无险跟着阿姨躲地了这一关。
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真是想象力太强了,或许那个人并不是什么坏人,只是顺路经过而已。不过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独自一人走这条小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