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姐姐”,几声铜铃般的声音从我后面传来。我扭头一看,原来是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在叫我。我下了车,她上前对我说。“姐姐,你能带我一段路吗?追上前面那个穿粉红色衣服的大姐姐。”我朝前面看了看,那个人离我很远,而且也骑着自行车,我便有点不太乐意,就不耐烦地说:“这么多路,怕追不上吧,你追她千什么?”那个女孩说:“那姐姐丢了钱夹子,我追不上,所以才叫住了你。”
我脸不觉一红,想:她拾到了东西,给人家送去,而我却不帮助她,我还不如一个七、八岁的小孩。而且《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上不是要我们主动帮助有困难的人吗? 就这样,我携了那女孩,一路上婀娜多姿的柳树时时发出一阵阵“哗哗”的声音。我追了好长时间才追上那个穿粉红色衣服的大姐姐。那大姐姐热泪盈眶,对女孩说:“小妹妹,多亏了你,太谢谢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