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回家500字作文
接近了,接近了,看着前面那条十字路口后隐藏着的家门口,我的心不由得狂跳起来,怎么办怎么办?我麻木地走着,说是在走,其实是在原地打转儿。真希望回家的路能长一些,时间能过得慢一些,但毕竟是希望,又怎能成为现实呢?要是以前,我多么期盼着每天待在家里面呀!
我的成绩一落千丈,面对着爸妈每天含辛茹苦工作的身影,我要如何开口啊!我拖着沉重的脚步来到了家门口,心里盘算着怎么和爸妈说这件事,还未等我拿出钥匙,门开了,只见妈妈拿着酒瓶说到:“回来了,快上楼吃饭吧,我去打点酒,一会儿回来。”我像个做贼似的绕过妈妈,应了一声:“恩。”我迅速的躲进屋里,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怎么办怎么办?我不停地问着自己,到底怎么和他们说呢?“咔嚓”妈妈回来了,“快点洗手,可以吃饭了!”楼下的爸爸这样叫唤着。“哦,我马上下来!”我飞快地跑到楼下,用平身最快的速度扒饭,妈妈一个劲儿地给我夹菜,笑眯眯地问我:“今天在学校好吗?有没有什么事情发生啊?多吃点!”我听着这温暖的关心话语,心不由得收得更紧了。
一会儿,一种液体落在我的鼻尖上,是什么?是眼泪呀!妈妈一看就马上关心地问道:“怎么了?怎么哭了?是不是最近学习太累了,所以才难过啊?”我学习努力了吗?我真的尽心尽力了吗?平时的我晚睡早起是为了学习吗?不累。我明明一点都不累。我在内心做着小斗争。终于我向妈妈说出了口,我看着她迅速冷下的脸,我低着头,耐心地等待着暴风雨的到来,可是妈妈只是说了一句:“没事,尽力就好,下次一定要考好一点。”
我哭了。我跟本就没有尽力呀!对不起,妈妈。对不起,爸爸妈妈,我下次一定会好好努力地,这次回家给了我动力,努力向上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