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回家500字作文
家是温馨的,回家的路是漫长的。春运人类规模最浩大的社会活动,也是最温情的归程。
春运的归途中充满了等带,等待一张火车票,等待列车的开动,等待与亲人的团圆。
回家的路是艰辛的。背包里装的,肩上扛的,是一年的辛劳,满满的期待着回家的路。天还未发白,伴随丝丝细雨,车站的购票处,排着长长的队。小孩的哭声,吃方便面的吸舒声,黄牛党的叫唤声,一起沉淀在那回家人的心里。站台一开门,大家风拥而至,大包小包的只往车里钻,爬窗的喊都喊不住,到开车了,列车员干脆帮一把,把他门往车里塞。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回家的路是温情的。一件雨衣,一杯热水,一把椅子,一次搀扶。温暖间的传递。在火车上,列车上,老乡们忘却购票的疲惫,忘却一年的辛劳。大家唱着: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回家的路是迷茫的。火车票,飞机票,一票难求。不少人排了几天的队,却也未购得。站在车站的人们,望着归乡的列车,渐渐的消失在眼前,内心又是悲伤。“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虽身在异乡却共视一轮月亮。
落叶归根。
回家的路是漫长的,溶解了人们一年的悲欢离愁;
回家的路是温暖的,抚尽了人们购票的满身疲劳;
回家的路是迷茫的,寄托了人门归乡的美好愿望。
路途的你啊!一路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