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中秋作文
四周的云霞慢慢地烘托出清晨得第一屡阳光,迎来了第一声鸟叫,哦,又是新的一天到来。也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
想到“中秋节”我的脑子里就会浮现出一连串的问题:为什么要叫“中秋节”呢?中秋节为什么要吃月饼呢?带着疑问的我查阅了资料,得知:因为中秋节是一个团圆节,而这一日刚好在秋天的中间一日,所以叫中秋节。关于中秋吃月饼是为了纪念,元朝末年对统治者不满所发生的声势,治大的起义,因为那时候是用月饼来传达秘密行动的。而且月饼似圆圆的月亮,有团圆的象征。
原来,关于“中秋节”也是一点一滴几十个年代变成的民族风俗。
说起赏月,就是甭提多惬意了,吃着可口鲜美的月饼,观赏着圆圆的月饼。想象着各种美妙传人的神话故事。嫦娥奔月,吴刚折伐桂,玉兔捣药之类的神话还流传甚广。
好了,嘴上盖帽儿——废话少说,等到月亮的到来吧!
今年的中秋节我一定要孝敬一下长辈。我先孝敬妈妈拿出了我的“秘密武器”,我给妈妈捶起了背,搞的妈妈好不舒服,捏捏,揉揉,敲敲。喔!“好痛呀。”我为爸爸倒了杯茶,但把爸爸的手给烫伤了,爸爸说:“拍马屁呀!我可不是马,再说拍马屁也不是这种拍法的呀!”弄得我们哄堂大笑。我为外婆梳头发越梳越糟糕,“我自己来,我自己来,你梳不好的。”外婆不耐烦了。虽然大家多对我做的不太满意,不太舒服,但我的一片孝心,大家已经心领了。
八月十五月亮圆,全家一起大团圆。
今天的月亮圆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迟迟不肯出来,好象知道人们在盼它的到来。躲在云里和我们捉迷藏!喔!终于出来,是经过精心打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