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赏月_三年级写事作文400字
农历8月15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昨天晚上我和爸爸来到广场上,这里十分宽阔是赏月的好地方。
一轮明月挂在眼前,好像一个大玉盘。广场西边是正在紧张施工的武商,南边屹立着几座体操冠军的石像,广场上赏月的人越来越多,走着,说着,笑着。爸爸问我:“今天的月亮圆吗?”“圆。”爸爸接着说:“其实农历每个月的十五月亮都是圆的,只是8月15的月亮最圆。你能背一首关于月亮的诗吗?”“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爸爸又说:“为什么望月思故乡,因为月亮缺了又圆,人们联想到,亲人分离了,也渴望团圆,所以这一天,人们都要吃象征团圆的月饼,望月思人。其实中国有很多节日都代表人们和亲人团聚的渴望:清明节,元宵节……”
我望着皎洁的圆月,想起了过世的姥爷慈祥的笑脸,远在广州的莫莫稚嫩的声音,在武汉姐姐生气的样子。我在心里默默的许了一个愿,祝所有的人们能和和美美,永不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