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作文
在那静悄悄的夜里,月亮总会含笑升起。月亮是那样的喜怒无常:有时很羞涩,不肯探出头来;有时很大方,带着浓浓的笑意高高的挂在空中;有时很快乐,连嘴都笑歪了;有时很悲伤,用云当作手帕,掩面而泣……
我望着那轮高高悬挂着的新月,有着无限的感慨。在我们每个炎黄子孙的眼中、心中,月亮总是那么的恬静,清凉和柔美。这一晚,月亮再次升起,在这团圆的中秋之夜。她那秀丽的面容,从她那神秘的面纱被揭开以后,羞涩的露了出来,扩大,再扩大,最后圆圆的挂在空中,发出柔和的淡淡的光芒。这轮圆圆的月亮啊,寄托着多少家庭对合家团圆的期盼啊!月光如水,柔和的月光发出如水的光芒。透过树叶,形成一绺绺光束。站在下面,有置身舞台的感觉。水中还有一个月亮,水面风平浪静,水中月亮就安安静静的躺在哪里;一阵风吹过来,月亮便荡漾开来,形成一圈圈光圈,美丽极了。星星都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只有月亮孤单的挂在空中,一朵朵云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它们扯着月亮姐姐的衣角想把月亮姐姐拉下去,眼看只剩下半边脸了,月亮姐姐一用劲又钻了出来。云儿没有办法,给月亮让出一条路来,可是,他们又怕月亮太累,于是留下来给月亮作个伴。是啊!月亮累了吗?因为你已不知陪我们渡过了多少个中秋之夜啊!
在每个中秋之夜,月亮照亮了每个人的心。合家团圆,吃月饼,赏月,享受天伦之乐。远在异乡的人,望着明月,思念着故乡,思念着故乡的亲人;故乡的人,望着明月,思念着远方的亲人,梦想着合家团圆。明月让每个家都心心相印,心心相连,心心相通。
我爱这美丽的中秋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