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中秋作文
国庆黄金周我们全家人一起到韩国旅游,10月3日中秋节那天我们在韩国首都首尔度过。
中秋节当天,一大早我就起床了,催促着爸妈:“快起床,我们出发啦,要不然耽误我们晚上赏月啦!”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对我说:“MONING CALL都没响,那么早干嘛?”无奈,我只好一个人打开电视机看了起来。半小时过去了,爸妈终于起床了。我又是帮忙拿鞋,又是帮着拎包,忙前忙后,惹得爸妈一个劲笑。好不容易我们吃过早餐随团出发了。
我们参观完几个著名的景点包括清瓦台、交泰殿后很快就到了晚上。我们回了酒店,吃过丰盛的海鲜大餐后,天终于黑了!
没过多久,月亮升起来了。我们全家聚在房间里,透过房间的落地玻璃,我们一边吃东西,一边欣赏着韩国的月亮。“哇,真圆啊!”妈妈第一个叫了起来。 “韩国的月亮就是圆!”爸爸也紧跟着说,“轩仔,我问你一个问题,你说是中国的月亮圆还是韩国的月亮圆?”
我没假思索,盯着月亮头也没回地回答了爸爸:“还是中国的好些。其实月亮还是那个月亮,只是赏月的人的心情不一样罢了。”爸爸哈哈大笑,说:“还很有诗人的味道嘛。”妈妈也发话了:“还是我们轩仔长大了,懂得那个啥了。”我马上接过:“啥?”爸妈相视一笑,我也跟着乐了。我接着摆起诗人谱来:我读过一句诗是“月是故乡明”,又听过“身在曹营心在汉”,我想是赏月的人多了一份思乡思亲之情吧。爸爸忽然有个提议:明年中秋啊,我们全家到台湾去过!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夜已深了,我们却豪无睡意,我们一家吃着月饼,海阔天空,其乐融融。
我想啊,要是有一天中秋节的时候,台湾也回到了祖国的怀抱,那该多好啊,我想我这个愿望一定会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