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妈妈400字作文
我的妈妈是个漂亮妈妈。她高高的个子,白净的脸上一双乌黑的大眼睛好象能看透我的心事,笑起来一对酒窝非常好看。
妈妈很能干也辛苦,她对工作非常认真负责,经常下班以后还去公司加班。她忙完工作,其它时间都是为我和家里操劳。看见她那么辛苦,我真想自己能快点长大,好让妈妈少操些心,能帮她做些家务。
妈妈是个温柔的妈妈。每次我生病的时候,妈妈总是把我紧紧地搂在怀里,心疼得只掉眼泪。那时候,我身体虽然不舒服,可心里很甜。
妈妈是个既耐心又严厉的妈妈。她每天晚上都要仔细地检查我的作业,如果遇到我不懂的地方,她总是很耐心地一遍一遍地给我讲解,直到我听懂。有一次我数学只考了85分,这是我考得最差的一次,很多地方都是因为太粗心才被扣分的。妈妈看了我的试卷,严厉地批评了我,她说:“如果是因为不懂而做错题,是可以原谅的;但如果是因为马虎而做错题是决不能原谅的!”我也难过地哭了,但我决心一定要吸取教训,再也不让老师和妈妈失望。
妈妈是个充满爱心的妈妈。她经常给希望工程捐款,她也教育我节省平时的零花钱,捐给最需要帮助的失学儿童,希望有更多的孩子能背上书包,走进梦寐以求的课堂。
妈妈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有什么困难都愿意告诉她,她总能帮助我解决。她还常常和我一起跳皮筋、踢毽子、下跳棋、玩电脑,和我一起读书。
我爱我的妈妈。我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报答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