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包饺子400字作文
包饺子星期六上午,我早早得起了床,因为妈妈说今天要包饺子。一听要包饺子,我高兴极了,我也非常喜欢吃饺子。我还是第一次包饺子。
我和妈妈提着篮子去菜市场买包饺子的料:首先买饺皮,然后买饺子里面的馅。回到家,我把猪肉、豆腐干还有葱都洗干净放到木板上,然后学着妈妈的样子用刀把这些东西切成细条。妈妈又给我示范了包饺子的过程,她先拿来饺皮,再把馅放进去,然后两边同时捏住顶端,以风驰电掣般速度将饺皮按住。就这样,一位挺着肚子的“先生”出现了。我也学着拿来饺皮,把馅放进去,捏住饺子的这边,那边的馅冒出来;捏住那边,这边的馅又冒出来。我又像放电影一样回顾刚才妈妈的动作,接着同时按住饺子两端,两边都不露馅了,但它的“肚皮”又破了,肚皮里的食物又露了出来。我又拿另一张饺皮把肚皮补上,总算包好了一个,而妈妈却包了七个。包到下午,总算包完了。看着我包得饺子东倒西歪,妈妈哈哈大笑。
妈妈把饺子烧好,吃到我包的饺子时,总觉得自己包得比什么都格外香。今天的包饺子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