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包饺子400字作文
星期天早上 , 妈妈对我:“今天中午我们吃饺子吧。”我一听便高兴地跳了起来,这时妈妈却说:“先别高兴,这回你得自己包;要不,你就不准吃。”这下我可着急了,包饺子我可不会啊!但又想吃到那香喷喷的饺子,还是答应了。
妈妈准备好包饺子的材料后,我就来到面板前和妈妈一起包饺子。哪知道包饺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捏这边,那边的馅有冒出来;捏那边,这边的又冒出来,于是我干脆用手两边一起捏,结果两边没有露馅,“肚子”却破了,只好再拿一块面皮补上,放到那儿和妈妈包的一比,我真的不想再包了。妈妈好像看出了我心思,于是就对我说:“做事情可不能半途而废啊!”我心想:“对啊!如果来年包饺子都学不上,还能干什么呢?”于是,我学着妈妈包饺子的动作,先把饺子皮放在手心,馅不能放得太多,顺着皮的边慢慢的向里用劲捏,直到合了口。就这样连续的包了好几个,越包越熟练,越包越好看,心里可高兴了。
吃饭的时候,我专门找我自己包的饺子吃,可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