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包饺子400字作文
星期天的下午,妈妈问我想吃什么,我想了想说:“包饺子!”
妈妈便出去买包饺子的材料了。说起这个饺子呀,可是我们全家最爱吃的美食了。三天两头就要吃一顿,爸爸每次吃饺子都爱说几个关于饺子的谚语,什么“好吃不如饺子,舒服不如倒着”,“饺子就酒,越喝越有”。妈妈还经常变着花样做饺子,什么煎饺水饺蒸饺,快成饺子宴会啦。我呢,当然只有享受的份了。
今天我可不能光享受了,我准备和妈妈一起包,妈妈把菜和肉买回来时,我已经把冰箱里的冻虾仁解冻好了,妈妈和面我择菜,妈妈调馅我帮忙打鸡蛋。不好意思,由于本大厨技术不熟练,把一个鸡蛋磕在碗外面了,没进碗里,妈妈说:“你就别称呼自己什么本大厨了,应该叫笨大厨。”等到包饺子时,我又一次展示了我的“杰作”,由我制作的几个“大肚子将军”在整齐的饺子队伍中格外引人注目,没等妈妈说话,我忙解释说:“士兵当然要由大肚将军带领了。”妈妈都被我逗笑了。
等爸爸回来了,妈妈开始煮饺子,不一会儿,热腾腾香喷喷的三鲜馅水饺端上了桌,全家人边吃边谈,其乐融融,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