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包饺子400字作文
来到实践基地,让我最难忘的就是包饺子了。
我们跟着老师来到教室,看到几十个台子上很干净,中间的桌子上摆了一个锅,旁边有一碗水和一些面粉(里面有三个面团),还有一根擀面杖,下面有一个煤气罐。边上的桌子上有一些面粉(里面有三个面团)和饺子馅,还有擀面杖。我们选好了自己的座位,然后就听老师说了几点安全隐患,接着就给我们示范怎么做,在老师讲的时候,我听得特别认真,心想:我包出来的饺子一定不比老师差多少。
我们洗过手就开始包了!我先在手心拍了一点面粉,然后把三个面团搓成圆柱体,用手往下压。这下就变成了三个圆形,然后我们用擀面杖将那三个圆形扩大,这就成了饺皮。然后我就将煤气打开烧水,接着我就拿饺皮去找我的搭档——潘桂春。他还没做好饺皮呢,我也不管他,就先包饺子了,我将饺皮放在手上,放了一点菜馅在饺皮上,然后我把三个饺子都包成元宝形的。这时,潘桂春也好了,我就和他一起去下饺子。下饺子可不简单呢,一共要放两次水,每次放两勺,放的时候就是水沸腾的时候。我们洗过盘子,等饺子好了,就将饺子捞出来,吃了。
味道还挺不错的,我终于会做饺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