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包饺子400字作文
你知道吗?包饺子可不比吃饺子简单啊!就听我说说吧!今天傍晚,我和妈妈商量说:“今天晚上吃饺子吧,我想学包饺子。”妈妈答应了于是我穿上围裙,来到了厨房。
只见妈妈先把切了的面搓成了细条,然后,又把这一条面搓成了一个一个小球。这时,妈妈右手拿起擀面杖,左手拿着一个小面球,不停地转动,不一会儿,这些小面球在妈妈的手中变成了又圆又薄的饺子皮了,哈哈!太神奇了!我拿起饺子皮,学着妈妈的样子开始包了。
我把饺子皮放在左手,右手用筷子夹了一些肉馅儿放在饺子皮中间。然后,我从饺子皮的中间开始捏,顺着往右边捏到尾部,又用相同的方法,从中间往左边捏,就这样,我的第一个饺子包好了。我很高兴,把他放在一只盘子里,我不好意思地对妈妈说:“我包的饺子真难看,肚子瘪瘪的,饺子边像个鸡冠子,哇!好难看!”妈妈鼓励我说:“不错了,就是馅太少了,下一个注意。”过了一会儿,我包了十多个饺子,它们可是奇形怪状,各不相同啊!有“瘪肚子王”,还有“开口笑”等。
哈哈!妈妈说我包的饺子是虾兵蟹将。吃饭的时候,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比吃糖还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