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包饺子400字作文
今天上午,我看见妈妈在包饺子,就想:平时都是妈妈包饺子给我吃,这次我也来包饺子,让她尝尝我的劳动果实。于是,我加入了包饺子的行列。
我先拿出一张雪白的饺皮放在左手心里,用筷子夹一些肉馅放在饺子皮上,然后从两头往中间使劲一捏,可用力过猛,竟把饺子的“肚皮”撑破了一个洞,露出了满满的肉馅。我赶紧“急救”,拿出另一张饺皮给它裹上了一件厚厚的外套。瞧,这个饺子挺着“将军肚”,真让我有点面红,我和妈妈都笑了。
我又重新拿来一张饺皮,学着妈妈的样子,夹了一些肉馅放在饺皮上,小心翼翼将两边对齐,然后用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对准中间,轻轻一捏,最后再把两边捏成花边的形状。瞧,一个像“耳朵”一样的饺子诞生了。
“妈妈,你看怎么样?”我又蹦又跳地说。“不错,真像一个大元宝。”妈妈笑着说。
“一群小白鹅,骨碌骨碌滚下河,休息爬上岸,吃饭爬上桌……”我们一边包饺子一边大声地唱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