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包饺子400字作文
今天是星期六,妈妈不用上班正好在家,我就建议包饺子,妈妈答应了。
妈妈吃完早餐后就到菜市场买饺子皮和肉去了,回到家后妈妈先把肉切碎,然后加上配料就把肉馅弄好了。开始我先看妈妈包了一个,觉得挺容易的,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包了起来。由于第一个放肉放得太多了,刚捏得这边,另一边也开始漏了起来。我急忙拿起加一片饺子皮贴在上面,但是还是有一点漏,我又多加了一片上去,终于把这个饺子包好了。可是我左看看右瞧瞧,感觉和妈妈的不一样。
于是我又包了第二个,这次我心想:上次我把肉放得太多了,这次我放少一点肉不就行了吗?包好之后放在盘子上一看,就像发酵不良的干豆腐,太难看了。我还是不甘心又包了一个,总结上两次经验,我终于包成功了。
包了半天终于把饺子全部包好了,虽然有点累,但是我很开心。因为通过这次包饺子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认认真真的学,不要骄傲,只要我们有恒心,再难的事我们也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