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400字作文
饺子是我国的传统面食。同学们肯定都吃过饺子,可是你们会包饺子吗?让我告诉你们我第一次包饺子的经历吧!
那天,我家包饺子,爸爸剁馅,妈妈和面。忙活了一阵,饺馅剁好,面也和好了。妈妈擀起饺皮,爸爸熟练地包着饺子。我凑到桌旁,看了一会,心想:“包饺子不就是把馅往饺皮里一放,然后把饺子皮捏一捏就行了吗?看来包饺子是件很容易的事。”
爸爸看我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就微笑着对我说:“你想学学吗?”我听了高兴地点着头说:“好呀。”然后迫不及待地拿起饺子皮,学着爸爸的样子,一手托饺皮,一手用筷子把饺馅挑放在饺皮里,接着把饺皮对折,然后用手使劲一捏,“哎呀,不好”饺皮被捏破了,馅子都露出来了,我赶忙拿起另一张饺皮包住破的地方再一捏,谁知用力过大,饺皮像胶水一样粘在了我的手上,去也去不掉。我无奈地向爸爸求助。爸爸耐心地对我说:“捏饺皮时不能用力太大,如果饺皮粘手,就用干面粉搓一搓手。”说完又示范给我看,我学着爸爸的样子 ,认真地包起来。
饺子包完后,只见我包的饺子,大的大,小的小,东倒西歪的像一群残兵败将。
一件看起来简单的家务活做起来也并不容易。这使我懂得做什么事都不能眼高手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