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乡变化作文
我家原来住在西门桥下面的一条小巷子里,这条小巷子因为是用煤渣铺的,所以人们都叫它煤渣路。
在我刚会走路时,这里是一片煤渣,当刮风时,路上的沙子便会被风刮起来,尘土飞扬,人们只要一出去,就会变成“土鬼子”。这还不算什么,更可气的是,当下雨时,路上全是泥,如果出去的话,走一步,陷进去了,走一步,又陷进去了。每当爸爸妈妈下班出来时,鞋子上面全都是泥,裤腿上也有许多泥。现在好了,政府投入了一些钱,把它建成一条繁华的街道,路的两旁全都是树,绿荫荫的,每到夏天的时候,人们在树下面乘凉,可舒服了!这条绿荫路不但有这个作用,当刮风时,树还能挡风沙呢!更令人高兴的是,路的一边有楼房,一边还有卖早点的!现在,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这条路还是原样,看到这条路改变的这么好,我真高兴呀!
你们看,家乡的变化大吧!不光有这个地方,还有很多地方都变了,你们如果想知道的话,就要自己留心观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