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感动作文
今天我看了2012感动中国,那里面有10位人感动的人,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何玥”
何玥是感动中国2012年度候选人之一。2012年11玥17日早,何玥因患脑肿瘤晚期被确定脑死亡,她父亲根据她根据她生前的意愿将肾脏和肝脏进行了捐献。她的两个肾脏和一个肝脏被分别移植到了2名尿毒症患者和一名肝病患者体内,使3名患者的生命得以延续。开始她的家人都不同意何玥的想法,后来经过何玥的请求,他们终于同意了,在汶川地震的时候,何玥不仅把自己存下来的零花钱全捐了出去,还动员爸爸妈妈把一个月的工资也捐给灾区。她生病后学校的同学、老师来看她,还送来了2000元的捐款,她都让爸爸把钱捐了出去,让别人幸福。
正是花样年华的你却悄然离去,你捐出自己如同花朵从枝头散落留得满地芬芳。命运如此残酷,你却像天使一样飞翔。你来过,你不曾离开。你用平凡的生命最后的闪光把人间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