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感动作文
今天下午班队课时,凌老师给我们看了一个视频,题目是:感动中国。我刚看到题目时,十分纳闷,心想:有什么能感动整个中国呢?于是,我带着疑问开始看起了视频。
当我看完整个视频时,我震撼了,这不仅仅是感动中国,这是感动世界啊!这里面最让人感动的一个故事是:一个年届90岁高龄的山东老人,当他从报纸上看到许许多多的孩子失学时,他毫不犹豫的从自己的养老金中取出一半捐给那些失学的孩子,自己却每天省吃俭用。多少年来,他没有穿过一件新衣,吃过一顿像样的饭。但是,他却不知不觉中帮助了近一百名失学儿童,捐助的钱近一万多,他就是崇仁厚德的老人——刘盛兰。
风烛残年,发出微弱的光,苍老的手,在人间写下大爱。病弱的身躯,高贵的心灵,他在九旬的高龄俯视生命。一叠叠汇款单,是寄给我们的问卷,所有人都应该思考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