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青蛙多少钱一斤?” , “十块钱一斤”。我每次在菜场上听到这种声音就觉得小青蛙好可怜呀,要是我有魔力那就好了,让那些卖青蛙的人都得到应有的惩罚。难道把青蛙送到我们的嘴里这就是青蛙的无私奉献吗?
“卖鸟了,卖鸟了,二十块钱一只”。花鸟市场里的鸟千千万万,其中大多数都是益鸟。它们帮我们吃掉了数不清的害虫,它们帮我们救活了数不清的大树和庄稼,我们应该感谢它们而不应该把它们关起来,当宠物一样的养,应该让它们飞回到大自然妈妈的怀抱中去。
有一些人为了赚钱,有一些人为了贪吃杀掉了许许多多的野生动物。一只熊掌就要几万,一张虎皮要十几万。他们太残忍了。在一次国际交易会上,有一个九岁的小女孩大声疾呼:“让大家来保护野生动物,它们为我们做了这么多事情,不求回报,难道我们回报它们的就是无情地伤害它们吗?不是的,我们应该保护野生动物,让他们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园……”。小女孩说完,排山倒海的掌声响起来了,差不多响了十多分钟,才慢慢停息下来。看,连一个小孩都懂得要保护野生动物,为什么你们大人却一点也不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