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生命的价值作文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这仅有一次的生命应如何度过,才能体现生命的价值?
奶奶年纪大了,便和叔叔、阿姨住在一起。
邻居家的老人们的生活是那么惬意。早晨很早就醒了,打开收音机,听听新闻、天气预报。起床后到公园里活动筋骨。回来后,一碗豆浆、烧饼油条便是一顿早餐。之后就扫扫地,晒晒太阳。时间早就出门逛逛,买些点心。午饭后,看看电视,翻翻报刊,听听京剧。晚上很早就休息了,他们有儿女陪伴,时常和朋友拉拉家常,日子过得也挺舒心。
而奶奶却“与众不同”。奶奶最爱看的电视是体育频道与新闻频道,最爱做的事便是读书和劳动。
奶奶每天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每天买菜做饭,叔叔、阿姨们下班回到家时,桌上已经摆着色、看、味俱全的饭菜。时常看见奶奶戴着老花眼镜专注读书、学习的身影,只见她手里握着一支笔,书上标满了记号。
奶奶的“不懂享乐”让我百思不得其解。上学的时间,我几乎除了学习还是学习,每天有一大堆的作业。忙得我不亦乐乎,还时常欠下一大堆的“债”。如果我是奶奶,岂不“快乐似神仙”?
终于,我抑制不住心中的好奇,问奶奶为什么还要这样认真学习、劳动?奶奶语重心长地说:“我宁可从头忙到尾,也不愿意每天无所事事,那样生活多么无聊。现在我每天劳动、学习、关心国家大事,我觉得活得很快乐。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人老了,也要找点事情做做。”
奶奶的话让我感动,让我醒悟。对!老了又怎样?难道要安于宁静,安于回忆吗?老了也要找点事情做做。东隅已逝,桑榆非晚。老当益壮,穷且益坚!
时间就是改变。抓住了时间,改善自己,改善环境,改善世界,就是生命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