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生命的价值作文
生命是人最宝贵的东西,生命对于人的一生来说只有一次,这样珍贵的生命,难道你要让它白白流失?不,我们要用有限的生命去拼搏去奋斗,努力让我自己的生命变得更加灿烂!比夜晚空中的星星还要明亮。
有人说,生命其实很简单,反复的春夏秋冬就可以构成一幅人生的风景,可是人生的喜与忧,欢与悲,善与邪不是仅仅一幅风景就可以将其诠释,将其形容的,
《生命的季节》讲述了作者黑鹤一年下田劳作,体会到生命的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有喜有悲,有付出才会有收获的意义,并在这一年中养育了两只小狗狗作为陪伴,写的就是狗狗每一个节气的成长变化,从幼年渐渐长大一个漫长而又炫丽的过程。
生命,可以有太多种诠释的方法,也有太多种对生命的感悟。
有时我会想,活着多好啊,可以看,可以听,可以说,可以笑,可以触摸周围的一切,可以感受万物的变化,可以为之感动,为之幸福,为之欢乐,或者为之悲伤,这是多么珍贵的感触。
有时候我会觉得生命是短暂的,因为它要经历成长,它要经历衰退,它终究会消逝。
而有时候又会觉得生命是永恒的,因为总有一天我们的生命会活在别人的记忆中,然后等待自己被万物遗忘、无迹可寻。
其实这两种感受并不冲突。
生命是什么?我们大可不用了解,不用知道,只要认真体会生命带给我们的一切感受,充实自己的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分每一秒就足够了。
如果是这样,生命会很美。
但有些人,他们有着健康的身体,他们的生命本该是美好的,但却为了一些小事,放弃了自己的生命!他们对生命的毫不负责,让生命白白流失了。为了不让我们的生命之火熄灭那就用坚持、勤奋的态度享受生活,活出自己生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