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亲情500字作文
提到亲情,想到的,不向师生间那样严肃;不像朋友间那样彼此敞开心扉。总有一种说不出,道不明的滋味,涩而略甘,甘而有益。是什么呢?舒服!
真的,在我眼里,亲情就只是舒服那么简简单单。我们不会奉献什么,没有师生间那样谨慎;我们不会保留什么,没有朋友间那么交心!但就是——舒服!
有节政治课,老师问父母的生日,有谁知道?我傻了。妈妈好像刚过过生日,爸爸的生日快到了!但是,具体到那一天,真的,我记不住了!而我的生日呢?那一次爸爸、妈妈不是提前一两个月问我想怎样过。开party准备点儿什么,家里还需添置点儿什么,那么得周到。而你们的生日,做女儿的我却······
一次,爸爸和朋友酒后闲聊,他们互问,或者这么累是为了什么?然后,双双将头扭到我这里······
那年寒假,我去海南玩,爸爸、妈妈流着这儿。一个清晨,打电话说快要降温了,加点儿衣服,要不,让随行的朋友去帮我买几件。我有点儿不耐烦,“海南气温多高啊!又不着!”。刚一出门,我就打了个颤,外加个打喷嚏。回来后,哈尔滨的姥姥文降温了,加衣服了没有啊。妈妈一下子涌上一股热泪。常常,我们享受着父母那无孔不入的爱,却从未想过,现在的舒服是谁创造的?当我们一口口贪婪的舒服得自在的大饱美食的时候,是谁给予我们这些?
我何曾考虑过?哪怕,就那么一点点儿!饮其流着怀其源,长其壮时年双亲。单元,这条路不会太长。当我们以感恩之心感激老师的奉献,朋友的忠贞的时候,是否份一点儿感恩之心去感激生我、育我的父母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