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亲情500字作文
彷徨的夜,是谁点亮了那盏亲情的灯?额头的汗,是谁用爱的毛巾拭干?人生的路,又是谁牵起了我的手?
是你啊,母亲。小时候,我害怕那深黑的小巷,犹豫许久就是不敢走进去。你无奈又理解地笑出了声,牵我稚嫩的小手,一步,又一步,你那温暖却又粗糙的大手,传递给我勇气,走过那条小巷,走过我心中那道恐惧的坎儿。
是你啊,母亲。夜,深了。我在睡梦中徘徊,隐隐约约感觉到谁抱起了我小小的身体,探我的额头,又匆忙地跑起来。那是谁?恍惚之间,我艰难地睁开迷茫的眼睛,看见了你从额头滴下的汗珠。我头疼,身体也软绵绵的,没有力气。我病了,打着吊针,我还能听见那从你口中溢出的歌儿。好美,那是梦吗?
是你啊,母亲。看见你工作太过劳累,我便主动伸出双手,轻揉你的额头。于是,你笑了,笑得那般灿烂。眼里的光是那天边的晨星也无法比拟的。
亲情,多么简单的两个字眼儿啊!可是,它却是金钱、名利等世俗之物所无法比拟的。它比爱情、友情都要重要得多。你想,失去一位爱人、一位朋友,还能再找一个。可是,若是失去了至亲的亲人,你,还能再找回来吗?
所以,趁着时光还没有溜走,珍惜你至亲的人吧,不要再他们离去后才懂得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