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而我最难以忘怀的,还是我在乡间第一次走夜路。
那是在寒假。我在乡间好友家住一个晚上,结果发现忘带作业了。无奈,我只好硬着头皮走回家去。我带上手电筒,害怕地想:会不会有鬼怪来找我麻烦?我挨着小路轻轻地走,突然衣服好像碰到了什么东西,沙沙地响,不会是真的有。。。。。。我头上直冒冷汗,“哇”地尖叫一声,回头一看,原来是野草。走了一会儿,我听见了河水的哗哗声。用电筒一照,马上退后几米。
我半闭着眼,对着桥中间冲了过去。大约六秒后我“砰”地撞上了什么东西,睁开眼一看,一个高大的东西立在我跟前。我胆怯的伸出手摸了一摸,硬硬地、凉凉地,是电线杆啊。没有大路了,我只好走小路。这是,电筒光闪了几下,没电了。倒霉啊!一只夜不归家的公鸡不留神地“引吭高歌”,吓得我半死。。。。。。
终于,我看到灯光了,兴冲冲地跑过去,不料却摔了个“狗啃泥”。啊,不会是有鬼扯我脚吧!过了一阵子,我才缓过劲来,原来是踩着泥坑了。回到奶奶家,我换上手电筒的电池,拿了作业,让妈妈开车送我过去了。、这件事真是令我印象深刻。其实我只是自己吓唬自己而已,走夜路并不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