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我的心怦怦地跳,而且越跳越快,好像跳出胸膛似的。上臺演讲的同学一个接一个,眼看就到我了,怎么办呢?虽然演讲词已经背得滚瓜烂熟了,但是怎么心里还没底呢?毕竟这是我入学第一次参加演讲比赛呀,况且臺下坐着我的同学老师,要是万一砸锅了怎么办?
正当我紧张时,一阵雷鸣贯耳的掌声想起。我勐得一颤,立即意识到:该我了。我紧张的走上讲臺,向大家鞠躬问好以后,稍稍沉了沉气,就开始我的演讲。
开头的一切很顺利,我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我话语华美生动,手势挥洒自如,表情自然丰富,声音抑扬顿挫。在这种自我陶醉的感觉之中,我演讲的“巅峰时刻”到来了。我正考虑如何尽情发挥的时候,稍一走神,突然忘了词!我脑子里一片空白,两耳嗡嗡响,心里更是惶恐不安,手也冷冰冰。眼看臺下的同学对我投来焦急、鼓励的目光,我怔怔地呆在臺上。随着时间一秒一秒地流逝,我的心也越来越紧缩了。面对臺下的老师、同学再次用掌声给予我鼓励。我终于重新想起演讲词了,我的思维又活跃起来。依然是流畅的语言,质朴的真情,我终于完成了这次难忘的演讲。
事后,有同学说:“你真倔,忘词了就下来好,何必在上面尴尬呢?反正是落选。”我只是笑了笑,没有回答。
经过这次演讲比赛,我悟出了一个道理:这次演讲,是对自己的一次考验,是人生的一次阅歷,是一个无到有的飞跃,是一种超越自我的感觉。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只要坚持到底,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