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第一次看家、煮饭、扫地……这些事都可以当作人生的第一次。
厨房里,一个身影在忙碌着:他扎着一条大围裙,一副大厨的派头。只见她麻利地洗锅、开米、倒油;等烟烧得冒烟了,她才沉着地把大虾倒进锅去。过了一会,那特殊的香味立刻扑鼻而来。很快,一盆红亮亮的油焖大虾就出锅了。
饭菜上桌了,仅仅半小时!怎么样,厉害吧!这就是我,一个小厨师!
不过,半年前的我,可不是这样的。记得班主任号召我们全班学生会一样生活技能,我自然选择做菜。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煎荷包蛋。
每天早上,妈妈要给全家人煎蛋。常是两三分钟就好了。我站在一旁看妈妈煎蛋,看久了我以为我会了,便学习煎蛋。
听妈妈说过“油热了,才能放鸡蛋,”谁知,就在锅里的油“吱吱”地响着时,冒起白眼来,我急忙跑到锅边,可是烟越升越高,响声也越来越大。我手忙脚乱地抓起湿布,把锅从炉子上端下来,锅里的鸡蛋也成了“四不像”。
虽然在后来的生活小技能比赛中我没有获胜,但我相信,如果再来一次比赛,我一定能赢得“大厨师”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