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玫瑰花的500字作文
在我的那本又厚又大的书里,至今还夹着两朵玫瑰花,每当我看到它时,就会想起卖花小姑娘那红红的,像玫瑰花一样的脸。
那是一个夏季的早晨,妈妈给了我十元钱,让我去帮她买菜。不一会儿,我就拎了一个大西瓜,还有一大堆菜走出了市场。咦!那里那么多人干嘛呢?我也不管手里的东西有多沉,就使劲挤了进去。原来是个卖玫瑰花的小姑娘,那些玫瑰花上还沾着露水呢!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她的脸,红扑扑的像玫瑰花一样可爱。许多人都掏钱买上一两朵。我一问,才五毛钱一朵,我想:太好了,买两朵,一朵送给妈妈,一朵送给爸爸。于是,我正准备掏钱买花时,才发现妈妈给的十元钱早被我花了个精光。正好这时买花的人多,我乘机拿了两朵玫瑰花转身就跑。好不容易跑回家,正准备休息一会儿,却发现西瓜没了。呀!坏了,坏了,我把西瓜落在卖花小姑那里了。我本想去取回西瓜,可转念一想,万一那小姑娘认出我来,管我要花钱怎么办,就把西瓜给她当花钱好了。想着,我便情不自禁地走到阳台上去看那个小姑娘。只见她的花已经卖完了,可她却还抱着我的西瓜在那等呀,等呀,还不时往两边瞧一瞧。。。。。。
这时,我再也坐不住了,拿出我积累的十元零花钱,跑了出去。当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她,并说要给她花钱时,她却淡淡一笑,说:“没关系,送给你吧!”
现在,那玫瑰已没有了往日的芬芳,但那小姑娘的美好心灵却深深刻在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