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乡的变化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沁水,它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小县城。那里有清澈的小溪,连绵起伏的山峦,更重要的是那里有善良朴实的人们。以前的沁水只不过是一个不起眼的县城,可是现在的沁水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吸引着许多人的眼球。
环顾四周,以前简陋、残垣断壁的旧瓦房,如今变成了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以前坑坑洼洼的土路,现在变成了四通八达的柏油马路;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街道宽敞平坦,一条条公路贯穿南北,电视、网络也连到了千家万户。马路两旁花草成片,绿树成荫。漫山遍野成林的绿树,经久不衰,仍然生机勃勃。路间的花池,各单位门前摆放的楼梯式花篮,形状各异的花团等等,美丽景点处处可见。商场里琳琅满目,大街小巷人山人海。每逢集日,水泥路上,石板小路上,一火火,一群群肩挑手提的父老乡亲,有卖蘑菇、木耳的,有卖鲜鱼,大肉的。人们喜滋滋地前来选购,整条街市人山人海,水泄不通。
以前的街头巷尾都能看到瓜皮纸屑、食品袋、垃圾袋到处可见。严重的环境污染,也让我们的生活受到了损害。而现在,从街头走到巷尾看不到一点垃圾。新鲜的空气、芬芳的花儿,飞翔的鸟儿、勤劳的蜜蜂等等。为人们的生活增添了色彩。环境的巨大改善,让我的家乡更加美丽,这些都是通过近几年政府的管理和人们的自觉和遵守所得到的结果。
这就是我那美丽富饶,绿色洁净的家乡,一个令人神往的地方!家乡,近几年发生的巨大变化,说明它正在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的新时代,可生处家乡的我更应该用自己的双手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