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乡的变化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现在是个风景秀丽的村庄,它虽然没有泰山那样雄伟的峰峦,也没有香山那样似火的红叶,但我的家乡有湛蓝的天空,白色的云,彩色的晚霞,"叮咚"响的泉水,碧绿的草地,山上还有活蹦乱跳的兔子……
还记得很小的时候,我家通往村外的是一条非常狭窄而又坎坷的黄土路。听爸爸讲,在他很小的时候,这条路就弯弯曲曲,历今十几年,由于人口的增加这条路显得更挤了,现在好了,黄土路消失的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一条宽敞的板油马路。 前几年,我的家乡因干旱无雨,村子里的土地。田园长的粮食很少,村民们不忍心把自己辛辛苦苦的田地荒废了,就挑水来浇灌土地。田园,支持了几个月就累了,可老天还是不下雨,老百姓苦不堪言。 但是近几年来,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春燕呢喃时,这村里的景色要算最迷人了。那红的。白的。蓝的。还有叫不出什么颜色的花,会使你眼花缭乱,应接不暇了。
当夏蝉高唱时,遍地长满了草莓。那茂密的绿叶下,藏着一个个羞红了脸的草莓,它们果实偏圆,很像石榴,又大又圆,还散发一阵阵诱人的芳香。当秋风送爽时,这村子里的景色更是诱人。特别是山洼里的那一片桑树林,离它老远就能看到一个个紫红色的小灯笼。走近,吃几个,会令人心旷神怡。 当冬雪纷飞时,这村子里显得格外幽静。到处白茫茫的一片,大雪把村子装饰成晶莹的地方,使村子更加壮丽多姿。 啊!我爱依山傍水的故乡,爱那里的一草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