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变化大不大,我的家乡美不美,不要心急,听我慢慢道来。
听爷爷说,以前家乡人说起话来土里土气,邻里之间、婆媳之间,打架的很多,没有素质,没有修养。现在,人们处处讲文明,讲道德,讲卫生,不吐痰,不乱扔,有困难,互帮助,发扬中华之美德。再也不像以前那样粗鲁了。现在,我们村里,一到傍晚,人们早早吃了饭,就来到村里的广场上,敲锣打鼓扭起秧歌儿。瞧,人们脸上那股高兴劲儿,别提多高兴了!村里还多次举办了书法比赛、象棋比赛、乒乓球比赛等各种活动,胜利者还有奖品呢!以前人们天天忙碌着田野里的生计,生活还不是富有的,那有什么心情来提高文化生活呢?现在好了,家乡的人们靠着蔬菜大棚发了家,家家有余粮、有余款,吃衣不愁了,有更多的时间与心情追求生活的丰富多彩,更珍惜人与人之间的和睦相处呢!
如今,我们的家乡变化着,变化大的还有学习方面的。现在有了义务教育法,保证了孩子上学的权力,人们的生活也好了,不再需要小孩子帮家人养家,每个孩子都能上得起学了,国家也有了政策不交学杂费了,而且学校还对家庭困难的学生进行资助,帮他们交上的课本费、住宿费、生活费,让他们放心地学习。今天,我们有了学习的权力,遇到上素质教育的春天,不再背伏着沉重的学习包袱,不只是学习的“书呆子”,只知道上课背书,上课时间少,休息少,直接成了“机器”。而是学校开设了各种兴趣小组,有了充分锻炼身体的大课间活动,同学们可以玩皮球,跳绳,扔沙包……玩的可开心了!
今天,人们享受美好的生活,生活也渐渐走向了小康社会。以前,人们吃不饱,穿不暖的生活再也不会回头了!人们尽情陶醉于家乡变化的好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