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乡的变化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祖国最北端—大兴安岭,这里的变化,可不是吹的,真称得上翻天覆地了。过去,在山上眺望,城镇里低矮的平房一望无际,像一个又一个的小土包,让人看了很不舒服,在脑海中马上就能浮现出两个词:贫穷、落后。过去,大街上,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无论春夏还是秋冬,都很少见到行人,楼房寥寥无几,小区环境就崩提了。街道、路边没有任何景观,经济也不发达,在这里就是有钱也买不到需要的东西,真是“极目萧条三两家”呀!
冬天,白雪皑皑,街道上没有车,也无夜景可言,外地人也不来,就好像这是一座封闭的城市。现在,改革开放30多年了,人们都奔小康了,我们这里也不例外。喏,你现在去山上远眺,你会发现街道周围高楼林立,十分气派。现在的街道上,无论白天黑夜,无论春夏秋冬,总是人山人海。城市小区今天竣工一批,明天又建一批,让大多数人都住上了楼房。广场上到处都是跳舞的、散步的游人;大街上,彩灯、喷泉将我们这装饰得像仙境一样。冬天,所有的树上都批上一层彩灯网,夜晚灯火通明,熠熠闪光。在重大节日里,美丽的灯光隧道和红彤彤的大灯笼一起开放,让人目不暇接。街道、路边、广场上、小区里也都种植了花草树木,绿化了环境,让人们赏心悦目。现在,我的家乡已安装了许多不同类型的彩灯,夜幕降临时,将大地照得像镀了铂金似的。
每当这时,我都会习惯地读上一首诗《昨天这是一座村庄》,以抒发我对家乡变化的感慨和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由衷赞美。最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全球首届国际蓝莓节竟在我们这儿隆重举行,这充分说明了我的家乡年年在变化,月月在变化,天天在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