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保护环境800字作文
我们生活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这片土地的每一个角落都是神圣的,都是不可亵渎的!地球母亲给予了我们一个赖以生存的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自然资源。汹涌的黄河奔腾而来,滚滚的长江直泻而下。它们用自己的身躯哺育着人类。可是,在人类的不断破坏下,从前汹涌澎湃的长江、黄河已经失去了昔日的风采,就像一位生命垂危的老人,在这个世界上无奈地垂下了头。听!它那奔腾的河水仿佛在倾诉着自己的无奈与悲哀!
地球,犹如我们的第二个母亲,呵护着我们,不让我们受到任何伤害。我们就像温室里的花朵,一旦脱离了地球母亲就无法生存。但是,尽管我们如此需要地球,尽管我们如此离不开地球,人类也一样不把这样的事放在眼里。依然我行我素,滥砍滥伐。肆无忌惮的破坏地球环境。
人类啊,你们可知道,地球母亲用自己的生命哺育了我们,为我们营造了一个美丽、祥和的生存家园。我们在她的怀抱下幸福地成长。但是,人类的不断破坏,使地球母亲渐渐失去了以往的容貌,变得暗淡无光。人类为了自身利益,不断地破坏地球。在人类的种种破坏下,地球正遭受着一次严峻的环境危机。“救救地球!”已经成为了全国乃至全世界共同的呼声!
在此,我向大家提出几点微不足道的建议:
1。多植树造林,不滥砍滥伐,做到“领养一盆花,认养一棵树,保护一片绿地。”为绿化环境做出一份贡献!
2。不使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饭盒、塑料袋等制品。减少“白色污染”。让我们放下塑料袋,拿起菜篮子。抨击“白色污染”,让“白色污染”远离我们的生活,远离我们的家园!
3。不浪费一滴水,不浪费一度电,不要让水龙头在厕所里孤独地“流泪”,不要让电灯在角落里痛苦地“呻吟”。
4。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要时刻牢记:城市是我家,环保靠大家!
一个个铁一般的事实摆在我们的面前,环境污染像一个个面目狰狞的恶魔,无情地吞噬着人们的生命。他威胁着人类的生命,制约着经济和社会的持续发展。他就像一条隐形的线,阻碍着人们。我坚信:只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用自己的双手来拯救地球,未来的天空一定是蔚蓝的,未来的河水一定是清澈的!
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用自己的双手撑起一片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