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秋天的作文
秋天,一个充满诗意的季节。杜牧的《山行》,张继的《枫桥夜泊》都是经典。
我来到梧桐树下,捡起一片梧桐叶,只见这片叶子已经枯黄了,上面还点缀着一些白色的小点。这片梧桐叶像一把小扇子,叶子的边缘都弯了起来,像齿轮一样,上面的叶脉清晰可见。我摸了摸它,感觉有些粗糙,有些地方还鼓起来,如同一座座小山丘。我不禁把这片叶子放在鼻子边闻了闻,有一阵淡淡的清香。
这时,一阵微风吹来,我抬起头,仰望着梧桐树。只见树叶摇摆着,沙沙作响,在阳光下格外耀眼。有几片调皮的小树叶挣脱了大树妈妈的怀抱,在空中迈着轻盈的步伐,打着转儿缓缓下落,奔向大地母亲的怀抱,犹如翩翩起舞的彩蝶。
我三步并作两步,捧住了那片树叶,叶片泛着些许绿色,在阳光下闪着绿色的光芒。
秋天真美啊!我继续向前走去,去收集秋天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