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姑娘伴着火辣辣的太阳离开了,秋姑娘随着凉风,迈着轻盈的脚步,款款走来了。秋姑娘让秋风送出一封封帖子——树叶,告诉人们她来了。
我站在被树包围的中间,地上铺满了树叶,风一吹,地上的树叶们,伴着鸟儿的歌声,欢快地跳起了舞蹈。
我拾起一片枫叶,感到它非常不愿意离开它的枫树妈妈。看,枫叶把脸都哭红了,它是多么的伤心呀!我想,枫树妈妈也一定非常伤心,但枫树妈妈知道:不能老伴随孩子身边,孩子要学会独立生活,要不孩子怎么可能长大呢?枫树妈妈只好忍心把枫叶抛下了。
树叶们团结在一起,给大地穿上了一件五彩缤纷的花衣,让大地变得漂漂亮亮了,我能够看出树叶们肯定非常高兴,因为是它们把大地妆扮得更加美丽,并且它们是用身躯为大地做出自己的贡献。它们没有虚度此生,它们让自己的生命有了意义,有了价值。
当一场秋雨降临,蚂蚁们都纷纷躲在树叶下面避雨,我感觉蚂蚁好像在说:“谢谢你,树叶。”树叶说:“不客气,只有我们动物世界和植物世界和睦相处,才能给人类一个和谐的家园。”树叶心甘情愿地用它脆弱的身躯为蚂蚁们挡风遮雨,而它自己却化作了泥土。
我爱树叶,我更爱树叶那可贵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