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生400字作文
正月初四立春,就意味着春天的开始。
春节过后,学生上学,工人上班,打工的出门,农民种地,都开始了一年的工作。我们也该在人生的春天为自己播下一颗理想的种子,然后为它浇水,为它施肥,为它剪枝,让它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把勤奋比做浇水,我要为我那理想的种子浇水,这使我想起高尔基,他从小父母双亡 ,10岁就开始了流浪生活。
他干过各种苦活,累活,杂活,一有时间就读书,想办法去收集蜡 来读书。有一次,因为读书烧坏了餐具,主人就用松木棍毒打,扎进了42棵木刺,医生把42根拨出来后,他又继续读书。经过长斯的勤奋读了很多书,写读,最后成了伟大的作家。
如果把顽强比作施肥,我要为我那理想的种子,科学得施肥,这使我想起了明朝据有顽强精神的李时珍。李时珍年轻的时候,三次考学,三次失败,就决心学医。他查阅了800多种书,走遍了各山大川去采药, 过跤,中过毒,挨过饿,受过冻,顽强坚持20多年写出了一部巨著,成为了伟大的医圣。
假如我们把“改错“比做剪枝,我要为我那颗理想的种子修板,剪枝,这又使我想起了成龙。成龙年轻的时候没有站相,坐没有坐相,还没有礼貌。在从艺的过程中,不断改正错误,成了世界名星。
朋友,为你那理想的种子浇水吧,施肥吧,剪枝吧,让它生根,发芽、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