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生400字作文
人生的春天第一次走神,是在春天那节的语文课上。她站在教室的走廊间,讲作文。地理老师说春分是太阳最公正的一天。我看着阳光里的她,心想她的世界天天都是春天。讲到兴致处,她潇洒地扬起手,向前方用力地指指点点,阳光从窗缝里挤进身子,攀缘到他的指尖,顺着她的纤手指我望见流转的光影,迷离间我看到成长路上的我。
小学学习好却不受老师的宠爱,当她在初一拉起我的手,举着高分的卷子说:“你真棒!”时阳光突然改变方向直射我心田,温暖的水波在两双泪对的笑眼间荡漾。她就是春天的那缕阳光,不偏不倚的投影在我们的成长。讲到舒缓处,她垂下手臂,轻轻搭在前面同学的肩膀上,阳光成群结队的跳跃着,在她圆圆的指甲上闪烁着光芒,星样的斑点伴着我的思绪,那朦胧的律动影影绰绰,似真似幻。
直到现在我才隐隐体会到,她翘首站在考试的校门口,看到一个学生眼睛就一亮,迎上去嘱咐了两句。其实她的话早重复千万遍,了无新意。可看着她的翩翩起舞的裙子在我的中间旋转,沉沉天幕下顿时有了阳光正在跳舞。她就是春天的那片阳光,均匀的涂满我们相聚时,我们每张脸上的孩子气。我们笑着跑过去,便成了她手中跃动的光环。又讲到动情处,她展开手掌,然后敏捷的一抓,似乎想把什么永远攥在我心。
老师,如果没有你,分时我们不会哭泣,因为我们知道只是过客,不是归人;如果没有我们,请你也不要伤心,因为我们会做你春天的太阳,像你爱我们一样爱你,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