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人生400字作文
冰雪开始融化了,春天的脚步向我们悄悄地迈进了。
小草、小花的芽还深埋在土壤中,冰雪融化成的水钻进了泥土里,似乎它很孤独,赶紧下去找小草们玩去了。太阳渐渐地升起了,那刺眼的阳光轻柔地抚摸着大地。催着小花快点出来,快给大地增添一丝丝生机。天气暖和了,我们穿的衣服少了,似乎轻松了很多。好像人生的春天那么短暂。
我今年才12岁,正是早春的大好时光。我一定要抓紧时间,就像那句俗语所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时间很短暂,一会儿就从人生的春天就到了冬天,到了“冬天”才知道学习,那就晚了,“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所以,我们要抓紧一切时间,要和时间赛跑,永远赶在别人的前面,那才行!
时间短暂,人生更短暂,要在“春天”的时候抓紧。“冬天”的时候再抓紧,那就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