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_微笑500字作文
在我家楼上,新搬来一位姐姐。她很文静,不太说话,从她那张忧郁、紧张的脸上看出她有着许多心事。她总是行色匆匆的,也不太和我打招呼,我几乎没见她笑过。
有一次,我从外面回来,快到家时,看见姐姐从我身前走过,又是行色匆匆的,她步子很快,头一直低着向前走。这时楼道里刚有一批朴完课的学生出来,他们说着笑着是那么活跃。一个男生骑着一辆漂亮的赛车和他的同学说说笑笑骑向了姐姐,男生并没有看见姐姐,姐姐也没有注意他们。
正当车子快要撞到姐姐时,那男生刹住了车,停在了姐姐面前。姐姐没有抬头看他,只是向左走了一步,但同时车轮也向左拐了一下,姐姐又不耐烦地向右走了一步,车轮又同时向了右。姐姐生气地抬起头想骂他,接下来的事,我都预料的出,一定是不欢而散。
但出乎我意料的是,姐姐抬起头,看到的是那男生对她的微微一笑。他笑得那么自然,那么纯真,似乎还带有一丝歉意。姐姐的话顿时被堵住了,姐姐只是用一种莫名其妙的眼神望着眼前这个大男生,一直到那个男生骑走。姐姐呆呆地站在原地,似乎在想什么,她这才缓缓地收回目光,又匆匆地走进了楼道。
这件事以后,我许久都没见到姐姐的身影了。直到一天我放学回家,碰到姐姐,她向我热情地打招呼,还冲我甜甜的一笑,我突然发现,姐姐笑起来是那么美丽。以后,我每次见到姐姐她都这样。
姐姐变了,她变得有活力,有自信了,全身都充满了生气,就仿佛一朵已凋谢的花一夜间有绽放开了,是那么美丽,充满了生命了。
这下弄得我莫名其妙了,姐姐为什么一下子变了一个人似的,是以为那天那个男生的微笑吗?我想应该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