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微笑500字作文
今天,我读了哈诺麦卡西的《微笑》这篇文章,使我了解到了微笑的神奇力量。
作者在一次战斗中不幸被俘,作为一个牢房里的犯人,他将被处死,可是,一个微笑却挽救了他的生命。
当我读到“他没有看见我,当然,他用不着看我,我不过是一件无足轻重的破东西,而且马上就会成为一具让人恶心的尸体”。这个句子让我深刻地了解了作者内心的痛苦与绝望,他为了国家参战,但明天就要被处死,再也见不到他的家人,再也亲吻不了他的孩子了... ...
我读到“我一直保持着微笑,此时我意识到他不是一个敌人,而是一个人!他好像也完全从另一个角度来审视我”时,我震撼了,微笑的力量多麽神奇,能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缩短,能让一个人对一个人偏激的想法瞬间改变,还能让一个狱卒去同情一个犯人,竟然还可以把他放了。我真不知道一个微笑,还有这麽大的作用。
微笑,是世界上最美的花,是人心最深处的焕发,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这篇文章就是个最好的例子,因为微笑,挽救了一个美丽的生命。试试吧,只要给别人一个灿烂的微笑,你就会有着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