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_微笑500字作文
微笑微笑是一种无声地亲切的语言;微笑是一种无声和动人的音乐;微笑是人类一种高尚的表情;微笑永远是生活里明亮的阳光。
早晨起来,对自己微笑,带着一天的好心情出门;夜晚归来,对自己微笑,祝自己做个甜甜的美梦。生活里需要微笑,见了朋友,报之以微笑,可以振奋人的心灵,增进我们之间的友谊,接受陌生朋友的帮助。保持之以微笑,使双方心情舒畅。给自己一个微笑,生活更美好;学习里需要微笑,刻苦学习后,交给老师正确答案,老师对你微笑,让自己更加自信。给自己一个微笑,刻苦的学习一定会有所收获。想起来就令我记忆犹新。那是一节课上,因为我天生胆小,我从来不敢举手回答问题。每天,总是默默的坐在座位上。
在课堂上,有不少同学都积极的举手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堂的气氛很活跃。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突然有一道题没人能回答。虽然老师一再的提示,可是同学还是八窍只通了一窍----一窍不通,个个都束手无策,这道题我懂,可是我似乎缺少自信,再加上胆小,我没有勇气站起来回答。但是,当我看到老师那焦急的神情,便鼓起了勇气,可是手刚一举起,便又像触电似的立刻缩了回来。老师看到了,便微笑着探问我,我站了起来,心里真的特别紧张,可老师那微笑是那样的亲切,那样的温馨。正是那个微笑,增添了我的勇气,我勇敢的把答案说了出来,并且正确了。这时,教室里响起了掌声。从这件事后,我的自信心大增,每当我遇到什么困难想退缩时,一想起老师那个亲切的微笑,我便满怀信心的去克服。
微笑,时不分四季,地不论南北,只要有人的地方,微笑之花都回绽放。失望时,一个微笑可以让你重新树立起自信;悲伤时,一个微笑可以温暖你的冰冷的心;挫折时,一个微笑可以让你再次扬起生活的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