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_微笑500字作文
似乎从呱呱坠地开始,人就已经学会了微笑。这种与生俱来的表情,就像有魔法一样,是那样的灿烂与美丽。任何人都会对人微笑,但会对命运微笑,却不是天生就有的。
说起微笑,我想起了那个和我年纪相仿,却要承受更大痛苦的12岁芭蕾女孩——李月。残奥会开幕式上,法国作曲家拉威尔的《波莱罗舞曲》悠然响起,一位少女坐在轮椅上,她圆了自己的“芭蕾梦”,继续着自己“永不停跳的舞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第三天,在救援人员在无奈之下,做出了给她截肢的决定的时候,她只是微微一笑,问救援人员:“我是不是很勇敢?但我不想失去脚!”李月在医院里微笑着对姐姐说的第一句话也是:“我身边的同学都发臭了,但是我一直想着跳舞,就坚持了下来!”
生活中有着太多太多的挫折,谁也躲不过。正如花儿总要面临凋谢,落入大地,不留任何痕迹。但她,会对生命微笑。当命运跟她开了一个玩笑时,她不自暴自弃,依然冲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不敢想象,这个年仅12岁的小姑娘有着怎样大的勇气?心里想着这位令人敬佩的小姑娘,一种不知名的感情油然而生,似乎从今天起我才从她那里学到了真正的微笑。她的故事冲撞着我的心灵,不知不觉,竟流下泪来。是啊,她的故事就像一场花祭。花儿谢了,它知道自己将永远消失,但它还是留下了灿烂的微笑。
所以,微笑吧,用最灿烂的微笑来面对生活、面对命运、面对生命!它的定义并不是嘴角上扬,微笑的内涵是在心中,是开心时眼神的自然流露。如今已经47岁、仍然供职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警察局,还兼职美国多所监狱的心理咨询师的比尔,这位有犯罪前科的警察曾经在日记中写道:“天使永远懂得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