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您好像什么都对我不放心,我在您的心目中,永远好像是个长不大的小孩子。
每当我跨出家门第一步时,您总会唠叨着:“你要去哪儿……”“外面坏人多,不安全嘛!……”“街上的车太多了……”妈妈您这些话我都可以倒背如流啦。
有一次,我要去拜访一位好朋友,那就在我家的隔壁栋楼,只需过马路就到了。可您坚决反对,还找了一大堆的理由说:“你年纪小,一个人过马路,不放心。外面坏人非常的多。……”“万一你迷路了怎么办?……”妈妈,我去的只是隔壁,又不是去美国或者是其他国家您有什么可担忧的呢?最后没去成,我只好悻悻地回房,整个下午我哪有什么心情读好书呢。
喝饮料是我最喜欢的一件事,但是每次喝饮料就一个字——难。每次逛商店我总是想买一些饮料,可妈妈您的眼神一扫,告诉我,赶紧闭上“乌鸦嘴”,否则就会遭到“混合双打”,准会屁股开花的。在家里妈妈说:“一就是一,说二就是二”。所以我和爸爸私底下偷偷的称妈妈是“母老虎大王”。
妈妈,我郑重地告诉您:“您能不能温柔点,太凶我会怕怕。我已经长大了,也可以判断是非了,也学会保护自己了。”
妈妈我知道您说的这一切都是为我好,谢谢!但您能不能让我“小鬼当家”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