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微笑作文
春雷声声,细雨滋润,万物生长。正如鱼儿离不开水,鸟儿离不开树,我们的成长自然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培养。我的语文老师陈爱云,温柔善良、亲切可人,尤其爱笑,她的笑若涓涓细流滋润着我们的心田,她,是我心中的微笑女神!
一天放学后,突然下起了大雨,我没带伞,同行的同学也恰好没带,我们望着倾盆大雨,面面相觑,只能盼着这雨快点停。这时,一张温柔的笑脸映入眼帘:“怎么了,没带伞是吗?走吧!”伴着熟悉的声音,陈老师将我们搂到怀里,一路“护送”受宠若惊的我们到家后,便笑着离开了。我看了同学一眼,她会意一笑,说:“我还从来没让老师送过呢!”。望着陈老师的背影,我方才发觉自己居然连“谢谢”都忘了说,心里油然而生的那股暖意,却很甜很幸福。
一次班级大扫除,我们几个同学按照分工,扫地、擦玻璃、摆桌子忙得不亦乐乎。打扫完以后,个个气喘吁吁,汗流浃背,脸蛋红扑扑的。陈老师走进教室,笑着说:“辛苦了,大家都很棒!”随后,象变魔术似的,她从身后端出一盆热腾腾的芋头(这可是老师亲手蒸的,特地从家里带来的哦),一个个分给我们。吃着香喷喷的芋头,大家都乐开了花,觉得分外的可口美味哦!
还有一次,陈老师在课上讲了一道造句题,大家先是自己写,随后便都涂的涂、划的划,抄上老师写的例句,只有我不为所动,旁边的同学很惊讶,便问我为什么不抄上老师的句子,我说:“我自己想的,与众不同、独一无二,不是更好吗?”可是后来,当我走到讲台边交作业时,同学的话又不时在耳边回响,我渐渐有些动摇了,犹豫着要不要回去把句子改了。这时,我一抬头,迎上陈老师关爱的目光,她朝我微微一笑,这一笑,给了我莫大的勇气,也坚定了初衷。我双手递过作业本,陈老师接过去,打开来批阅,又对我说:“嗯,龙昭羽,你造的句子很不错,抄在黑板上吧,大家一起学习下。”这一次,陈老师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和勇气,在以后的学习中也更加敢于坚持自己的想法了。
陈老师,您的笑,给我温暖、幸福,让我信心满满,您真是我的微笑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