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微笑作文
微笑它能给人一种无声的亲切,微笑它是心中的一束阳光,微笑它能清洗人心中的污垢,让人心灵净化给人无限的美好。微笑是幸福,是美丽也是财富,而有一个人的微笑却带给我了莫大的鼓励与支持——她就是我的大姨。我的大姨是一个美丽的女人,她的生活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没有眼泪,没有悲伤,没有气馁,更没有绝望,她的生命里只有坚强与乐观。
大姨,她是一个残疾人。是在小时候发烧打针时,因为医生的不专业导致了大姨腿部的残疾。有些人遇到这种情况,恐怕早就放弃了吧。而我的大姨却没有放弃,反而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自己。记得小时候,懵懂的我问大姨:“当时你知道自己以后会残疾的时候,你是什么感觉啊?”那时大姨先是一愣,然后淡然的一笑,对我说:“当时啊,当时的我感觉这个世界都塌了,我的人生也完了,没有希望了。
所以那时我在家消沉了一段时间,不敢出门,不敢上街,不敢面对生人,害怕别人对我的嘲讽。”“那你后来怎么出门面对人了呢?”我充分发挥好奇宝宝的打破沙锅问到底。“呵呵,说起来那还是你外公的一场诡计呢。我记得,有一天你外公在家装病,让我去买东西,那时家里也没有别人我只好出去买了。
当时我心里忐忑急了,怕被别人发现,一路上也在担心受怕。但让我惊喜的是一路上我过五关斩六将,没有被别人发现,我很高兴。但是没想到在商店里栽了跟头,被老板娘发现了。她喊了我的名字,我抬起沉重的头,艰难的与她对视。我以为我又要受到嘲讽了,但她却对我明媚的一笑,那是我像是被施了魔法似的,一动不动。那是我就想她为什么要对我笑?这是什么意思?
过了一会儿,她就对我说,其实你不用怕别人嘲笑你,只要你做自己就好,不要怕。正是她的笑和那句‘不要怕’感染了我,所以从那以后,我慢慢的和人接触,慢慢地变得乐观起来,也不再害怕失败,只要做自己就好,不在乎别人的目光是否真诚,也不在乎别人的嘲讽了,就这样我敢面对人了、乐观了。”
从那以后,我就感觉微笑有一种魔力,它能让人变得开朗、自信、乐观、向上、积极也不在消沉,让人的生活变得丰富起来了。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像我大姨一样,面对生活的挫折,能勇敢一笑,挑战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