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微笑作文
她,用微笑成为了我最好的朋友;她用微笑伴我走过了每一个脚步。 第一次见到她时就记住了她的微笑。那时刚进南外,身边的一切事物都是那么陌生。上帝便创造了机会,让她坐到了我前面,在传新书时时,只见她吃力地拿起一叠书,慢慢放在我的桌上,不觉说了一句:“真重啊!”虽然如此,她丝毫没有抱怨的意思,反而微笑着擦了擦汗,“看来我要多运动运动了。”望着她那圆圆的脸蛋上的甜甜的笑容,我心里就有种预感,觉得她将会陪伴着我度过南外的每一天。
果不其然,不出三天,我们俩就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别看她平日文静,跟人熟悉后就活泼了许多。她很“内向”,上课时,一动不动地听着课,你跟她聊天,她也不理你;她很挑剔,不论什么人擦黑板,她都认为没擦干净,直到她自己擦得没有一丝蛛丝马迹为止。不管如此,始终不变的是她的微笑。 她稍有点胖,看上去很普通。但她笑起来是那么阳光,那么灿烂。两旁淡淡的酒窝给人以甜蜜、温暖。 她的笑容远不止这些。有一次,她的微笑让我久久难以忘怀。
那是考前的一节复习课。大家都在专心地听着课,但在她周围的男生却一直不安分,不停地小声说话。她忍不住了,压着声音叫旁边的男生不要说话,可他们本性难移,依旧进行着他们“愉快”的谈话。正义的她便与男生们说起道理来。不幸的是,这一幕恰恰被老师看到了。老师气不打一处来,大声呵斥道:“喂,你们那边一群人,这是复习课,你们还敢乱吵。竟然还有女生跟着一起讲!真是太不像话了!”大家都用厌恶的眼光看着她,可真相却被坐在后面的我看得清清楚楚!她什么话都没说,默默地低着头。 下课后,我生气地跟她说:“我真为你打抱不平!明明不是你的错,老师却这么狠地批评你,真是太过分了!”而她却出奇地平静,“这也不能完全怪老师,他毕竟是为我们好。”说着,脸上又露出那熟悉的微笑,“谢谢你为我着想,其实我并不是很生气。就像政治书上说的那样‘面对老师的批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嘛。”她的微笑,甜甜的,深深地打动了我。用微笑面对一切,那份乐观,那份坚强,那个甜美的微笑,永远铭记在我心中。
微笑的她,是我的伙伴,是我一生都不会忘记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