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微笑作文
微风轻轻的吹过我的脸颊,温柔地穿过身旁的梧桐树,一片尚未完全泛黄的树叶悠然旋转,无声地落在了地面上……
我背着沉重的书包,像往常一样,向家的方向靠近。目光触及到的,永远都是冷漠的表情,伸出手,就连照射在指交的阳光亦那样冰冷。我收起脸上的笑容,冷漠悄然写于面庞上。
走在家楼梯口的草丛边,一个陌生的影掠过视线,我停下脚步。那是一个约莫十岁的小女孩,她穿着一身浅蓝色的外套,专注地望着一墙爬山虎,丝毫没有注意到不远处的我。她微笑着看着那墙爬山虎,明亮的眸中闪动着光斑,可爱的面庞上写满快意。而我依旧保持着那段距离,冷冷地观望。
她转过身,轻轻抚摸爬山虎的叶片,阳光伴随玻璃制成的大门默默旋转,清灵天空下,女孩与爬山虎相视无言,形成了一幅惟美的图画。
风起,我望着她,不由愣住了。她右边的衣袖在风中无力地挣扎,空荡荡地摇摆,就像是冬日里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被折断的树枝。一种惋惜涌上心头,我的心只一瞬,就那般冰冷。
我低下头,想着她方才的笑容,静静地思索。
“你好!”女孩终于注意到了我,甜美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我点点头,走过去。我抬起头,看向那墙爬山虎。天气已经转冷了,可我从未发觉,那爬山虎竟那般翠绿,充满生机。
脚下的小草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虽然大多还呈绿色,却是那般死气沉沉的绿。扫视身边的一切植物,都是如此。独有那墙爬山虎,可以弥散得翠绿,灿烂了整个人寰。
女孩走到我眼前,用左手小心翼翼地撩起一片爬山虎的叶片,我分明看到,爬山虎向上攀爬时留下的脚印组成了一个个笑脸的形状!心,为之一动。
“看啊,可爱吧?像初生婴儿在笑呢!女孩轻轻笑道。
”恩,它一直在哭……“我看着女孩的笑靥,似领悟到了些许。
心中冰冷的墙壁,在那绽放的笑靥中慢慢熔化。
女孩转过头,有是那样夺目的微笑。
我看着手表上转动的指针,不忍踱步。“我要走了。 ”
“再见!”女孩想我挥挥左手。
目光无意地扫过她右边的衣袖,再也抑不住心中的感受,忍不住向她微笑。
我转身走上楼梯,女孩那笑容一直在我的脑海缠绕,给予我勇气,撕裂那冰冻的外壳,向冷漠的人群微微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