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微笑作文
哭,我为了感动谁。笑,又为了唤醒谁。在患得患失之间我们学着努力长大。
━━题记
偶然看到了这句话,内心涌起些许小小的感触。已经记不得哭过或笑过多少次,只知道在成长的足迹里那些眼泪与微笑占据了很多空间,原来哭和笑是相互依存的。
一直以来,我就认为哭是脆弱的象征,它牵绊着我。所以我发誓坚决不在别人面前哭泣。伤心又怎样?痛苦又怎样?难道哭后就能解决一切问题吗?我不喜欢那些苦涩的泪水。
直到毕业那天,我竟奇迹般得流下了眼泪。也许是内心积存已久的情感在释放,又或者真正感动了。六年的友谊,六年的生活,曾经一起欢笑,一起伤悲,而如今,又将各奔东西。我只能对微笑说一声对不起,因为我无法抑制住自己的情绪。终于明白,哭不仅仅是脆弱的代表,同时也夹杂着许多情感。也许,这也是一种宣泄感情的方式,只是形式不同罢了。
“笑”这个字眼真的好复杂。我们快乐时笑,得意时笑,甚至连悲伤时也笑。那么,笑得太久会不会哭得越久?有人说:笑一笑,十年少。这显然有些夸张,其本意只是想让人们都拥有一个豁达开朗的心态。这种心态必然好,可是,又有谁能一辈子欢笑呢?所以,要靠人与人之间的和谐相处来传递这种快乐,即使短暂也是好的。在摔跤时,有人扶你一把,你是否会感到温暖?在公交车上,有人把自己的座位让给你,你又是否会感到无比地感动?是啊,我们不需要过度地去追求所谓的”快乐天堂”,只要自己能够快乐地微笑就行,因为任何华丽的语言都比不上微笑。
我承认,现在的我们还不能正确地控制自己的情感。可是换个角度来想这样不也是挺好的吗?在这无所顾忌,无所忧虑的青春海洋里我们尽情畅游。当我们踏入了社会,接触了更多的人,事,物,了解了更多的人情世故后,只怕再没精力去游了。因为那时我们已不再是现在的孩子。所以,不需要刻意隐藏自己,我们要成长,就必须表达出自己最真实的一面,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即使微笑与哭泣都是短暂的,我们依然珍惜。因为眼泪与笑声中记载着成长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