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微笑作文
若我是一棵小草,我将微笑地面对狂风暴雨的袭击。若我是一颗石子,我将微笑地面对人们的践踏,微笑的将那些被世人所鄙弃的尘埃污垢视为美丽的化身。若我是一棵苍松,我将微笑面对恶劣的环境,因为是他让我经历不平凡的一生。
妈妈曾经对我说过,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把尘封的心胸敞开,让狭隘自私淡去;让自由的心灵飞翔,让豁达宽容回归。一路过去,鲜花的芬芳就会在你的鼻翼醉人的萦绕,华丽的彩虹就会在你的身边曼妙的起舞。是啊,我们应该记得自己微笑的样子,把那哭丧的脸从生活中抹去。人生是那么无常,紧握在你手里的风筝也可能会断线飞去,但也许你很快就能拉起另一个风筝,再次在空中翱翔,只要你 放开悲痛伤心,站起来对它挥手微笑!那它将如花儿般绽放,如泥土般清香,如小鸟般快乐的飞翔!
前几日,我与爸爸妈妈一起去吃生日宴,落座后,发现正对我视线的是门口站立的一位迎宾小姐,每有顾客光临或离去时,她总会微笑着说:“欢迎光临”或“请慢走”之类的话。大概是食客们对迎宾小姐早已司空见惯的缘故,他们要么只顾着和身边的人交谈,要么就急匆匆的走过,几乎没有人注意到她的存在。而这位姑娘似乎也习惯了人们的视若无睹,在没有顾客经过的时候,她就收起微笑,面无表情的站着。她的冷漠和热闹的饭店形成了极大的反差。
这时,一个年轻女子走了出去,迎宾小姐的脸上又露出了职业性的笑容。但出乎她意料的是,年轻女子并没有像其他客人一样对她视而不见,而是回过头回应了她一个微笑——一个甜甜的微笑。迎宾小姐愣了一下,但很快的,笑意重新回到她的脸上。不同的是,那笑是如此由衷,如此生动。年轻的女子已走远,但迎宾小姐的笑却依然灿烂。
原来,一个微笑就足以温暖一颗心。
目睹这一切,我不禁想起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件小事:每天下楼,我都能看见一个年龄和我不相上下的女孩子,她是最近新搬来的住户。我很想和她打招呼,但又怕她不理我,自讨没趣。一天,当我下定决心打破沉默,可她却板着脸,一副冷冰冰的模样,我又犹豫了。思索半天,终于硬着头皮对她微笑着点了点头,岂料,她马上回应了。后来我才知道,其实她也很想认识我,只是怕被我拒绝罢了。
原来,一个微笑就可以拉近两颗心的距离
有位哲人曾说:微笑是人类最美的语言。生活中的你,是否也曾从别人的微笑中感受到尊重、肯定、接纳、关怀、友善……又是否将这种温暖传递下去了呢?不要吝惜你的微笑,因为,也许不经意之间以你扫除了对方心中的阴霾;不要吝惜你的微笑,因为,消除人与人之间的隔膜,也许就只有一个微笑那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