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作文
嘴角的轻轻上仰——微笑是人类永不停止的动作。
你会笑吗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一定会异口同声地回答:“当然会啦。”我们每个人,无时无刻都不在面对生活,那我问你每时每刻都会笑吗?不同的人肯定会有不同的答案。
月亮说:“会的,你看我弯弯的嘴巴,我笑得多灿烂,因为我有着明亮的心灵。千万别以为到了中秋节我没有笑,你们在中秋之夜享受团圆开心的微笑就是我的笑啊!”
大树说:“会的,春天我发芽开花,夏天我枝繁叶茂,秋天我丰收了树叶从我身上轻轻地飘落,划出了一道道美丽的弧线,这就是我收获的微笑。千万别以为到了寒冷的冬天我没有笑,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我在微笑,喜盼春天的到来。”
我说:“会的,生活中有那么多美好的事,我能不笑吗?即使遇到困难,也要微笑。在努力克服困难中微笑,不是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吗?”
微笑,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微笑着,就是幸福的。郑愁予笔下的雨来到大地上的第一件事,就是教我们勇敢地笑。只要我们笑了,它就是幸福。微笑就是伏尔泰,微笑就是微笑。伏尔泰之所以被雨果高度赞美,被人类高度评价,是因为他无时无刻都在微笑。
爱迪生搞发明,每次失败都是他微笑的标志。经历几千几万次的失败,他依然是微笑,最终使爱迪生这个伟人一生成就了一千多项发明。居里夫人在自家简陋的实验室里几年如一日,孜孜不倦地提炼“镭”。一直没有放弃的她,几年后终于提炼出了一瓶“镭”,获得了科学界最高奖项——诺贝尔奖。在这背后,她有泪水吗?不,没有!有的只是汗水,有的只是无限的灿烂的微笑!雷锋,一个热心肠的人,一辈子都在帮助他人,他说这是他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事情,因为在帮助中他可以获得快乐,获得微笑,他笑了一辈子,直到他走的那一刻……
微笑标志着自信、雅量、大度,这是一种胸怀,一种最高的境界。微笑着面对生活的人,失去的是自己的烦恼,收获的是整个世界。微笑着面对花刺的人,失去的只是几个皮细胞,收获的是鲜艳的花朵。
让微笑伴随我们一生,无时无刻都要笑,自然地笑,幸福地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