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微笑作文
“叮——”第三节下课铃声一响,我就跑去叫彭梦琳和毛逸婕一起去抬饭,彭梦琳和毛逸婕欣然答应了。下了楼,不料,彭梦琳却说:“我们先去买点零食,再来抬饭吧?”我说:“你们俩去买吧,不过要快点回来,我等你们。”她们俩答应后便走了。
过了好一会儿,她们还没有回来。我有点儿慌了,想:“糟了,等会儿第四节就要上课了,这可怎么办?”焦急中的我甩甩了胳膊,准备自己一个人把饭上楼。我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使桶子稍稍离地。我侧着身子,步履蹒跚地向楼上挪着,每一步都显得那么吃力。
到了二楼,我实在没有力气了,疲惫不堪地把桶子重重地放在地上。我揩揩脸上的汗,眼巴巴地等着彭梦琳和毛逸婕的到来。
望着人来人往的身影,我显得异常狼狈。我抱怨道:“这鬼天气,真热啊!”就在我烦躁不安的时候,一个女孩出现在我眼前。
她长得矮矮的,胖胖的,卷卷的头发温顺地搭在脑门上,可爱极了。她的脸胀得通红,可能是太热的缘故吧。她正好奇地打量着我。
片刻,她缓缓地向我走来,使我有点手足无措。
“同学,你几班?”她轻轻地问。
“五班。”我脱口而出。“她要干嘛?”我不安地想。
她冲我莞尔一笑,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两个可爱的酒窝清晰可见,她的笑容是那么的淳朴,让我不安的心渐渐平静下来。
“来,我帮帮你。”我被这突如其来的话惊呆了,一时竟没反应得过来。她没等我答应便抬起了桶子的一边:“快,我们一起来。”她催促道。一股暖流涌过心田,我顺从地抬起了桶子的另一边。很明显,她所承受的重量比我多得多,这使感动中的我有了一丝惭愧,我不由得想起以前我和同学抬饭总是责怪对方没用力抬的情景,我的脸有些发烧……她走得很快,我必须要小跑才能赶上她的速度。
终于到了三楼,她把我送到我们班门口,说:“你一个人能抬进去吗?不行的话,我可以帮你。”
“不用了,谢谢你!”我真诚地说,心里充满了感激之情。
“不用谢。”她又笑了,依旧那么淳朴,那么可爱。
我被这微笑深深地打动了了,我觉得这是世界是最美丽,也是最灿烂的微笑。这微笑连同那女孩美好的心灵永远铭记在我心中,成为我人生中最耀眼的扉页……